4、拐回家過新婚

  喀啦--

  門打開了,裡面是空無一人的客廳,黑漆漆的一片,狩屋正樹每天回家面對的,就是這樣孤獨的家。

  打開燈看著空蕩蕩的家,心裡不免感到落寞。

  雖然習慣了,但還是很寂寞,空虛的心需要什麼來補足。

  他總是默默的放下書包,隨便幫自己弄了點東西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後,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

  因為可以看見學長。

  他並不喜歡獨自待在家裡,因為這樣空虛的家會讓他想起過去,那個孤寂的家。

  但現在不一樣了,就在今天,他將愛幕的學長給帶回家了。

  他甚至還在打算,怎麼每天都能把學長帶回家來。

  原本空虛的家因為學長的進入,而沒像以前一樣令人難受了。

  霧野蘭丸將這個家上下打量了一遍,簡單的樣式,而房間也只有兩間,加上一個小浴室;客廳的後面正是廚房,有面牆壁隔離起來,廚房入口的部分是拱門,掛著潔白的門簾,而廚房外面和客廳隔離起來的白牆壁,靠著一張小型的四角餐桌,餐桌一邊靠著牆壁,另外三邊則靠上椅子;客廳裡有座深綠雙人沙發,而沙發前面是玻璃茶几,在前面是台黑色的液晶電視。

  一般小公寓的擺飾,不過……那台電視怎麼那麼高檔?

  「……你一個人住?」蘭丸把視線內的範圍仔細打量過,問道。

  「嗯,是呀,沒人管很自由呢!」狩屋朝學長笑了笑,毫無溫度的笑容,蘭丸的心也不禁揪緊起來。

  「不寂寞嗎?」蘭丸淡淡的開口,狩屋的身體很明顯得震了一下,是阿,這麼冷清的家裡只有他一個人住,怎會不寂寞?

  「也還好……我去幫學長弄點東西吃。」狩屋揮揮手走進廚房,然後就沒了聲響。

  蘭丸也只是靜靜的看著,趁著狩屋在廚房忙時在他家裡晃了晃。

  狩屋的房間很好認,最裡面那間就是,不過他並沒有進去的打算,而左邊那間看起來像客房,右邊的應該就是浴室了。

  他左看右看又晃回客廳,盯著那台液晶電視瞧。

 

  「我說學長,你想看電視嗎?」狩屋從他身後探出頭,笑著拉扯幾下他一邊的馬尾,讓他的眉微微皺起。

  「不是。」只是在想那台電視哪來的,蘭丸不打算搭理狩屋那慣性的動作,說真的天天頭髮被這樣拉扯,產生出的痛楚他竟然是習慣了。

  習慣果然是很可怕的東西。

  「學長來,我幫你煮了碗麵,趁熱吃吧!」狩屋拉著學長的……馬尾,讓他坐到了餐桌前的椅子上。

  看學長坐好了以後狩屋才把馬尾放開,進廚房把兩碗熱騰騰的麵拿出來,在他和學長的位子前一邊放一個。

  這也是碗簡單的麵食,不過溫暖的熱氣不斷冒出來,也能讓人食指大動。

  「吃吧吃吧!學長快嚐嚐看合不合你的胃口?」狩屋有點興奮的說道,雙眼閃動著期待的光芒,看的蘭丸急忙拿起筷子夾了一口麵送進嘴裡。

  「……嗚!」嘴裡從剛開始的熱氣慢慢轉變成麻麻的辣味,一瞬間嘴裡就刺刺麻麻的,讓他忍不住悶哼。

  瞪向眼前的狩屋,只見對方發出他的獨特笑聲後,問道:「好吃嗎?學長。」

  「……你故意的?」這是肯定句。

  蘭丸瞪著滿臉笑容的狩屋,明知道他並不是很能吃辣,這不是刻意是什麼?

  「嘿嘿嘿,學長放心,我放的量學長吃的下去的!」表明了他的確是故意的。

  實在不太想搭理他,蘭丸低下頭慢慢消耗著充滿輕微麻辣的湯麵。

  看學長愛理不理的樣子,狩屋笑了幾聲,也開始朝碗裡的湯麵進攻。

  兩碗因為是一起煮的,所以辣的程度相仿,不過對狩屋來說辣的似乎不太足夠呢!

  蘭丸慢慢吃著麵條,想起了今天又被他晾在一旁的神童拓人。

  把他放著果然讓他很捨不得吧,看著神童落寞的神情就像在他心裡扎了根刺般難受。

  唉……果然捨不得,明天還是陪他回去吧。

 

  狩屋看著學長失神的神情,明白他又想起了隊長,放著不管的話他的立場可是很危險呢!

  「吶吶,我說學長,你明天想吃什麼?我們一起去市場挑食材,回來後我煮給你吃怎麼樣?」

  狩屋笑著,牽起學長放下筷子的那隻手,鑽進手掌心理輕蹭著。

  「呃,什麼?」失神中的蘭丸被狩屋喚回,張著眼睛一時沒聽清楚他說了些什麼。

  「嘿嘿,說好了唷!明天學長要陪我去挑食材,學長想吃些什麼?」

  狩屋笑著,腦子裡已經精明的打起了算盤。

  ……說好?哪時的事情?蘭丸感到一陣頭疼,這傢伙怎麼每次都來這招?

  「都行。」他還是下意識回答了。

  「嗯……那要怎麼煮呢?讓我想想……」狩屋狀似陷入沉思,隨後又展開笑容,「學長既然都好,那明天要陪我去挑喔!約、好、了、唷!」

  狩屋勾起他鑽進掌心的那隻小手指,勾了一勾,頑皮的笑著。

  然而笑容背後,帶著得逞的的邪惡意味。

  這一笑,讓蘭丸的背後發涼。

  不知是狩屋那少得可憐的單純笑容(是不是真單純或假單純還不知道咧),還是和他之間這幾句疑似新婚夫妻的對話所引起。

  呃,真是詭異。

  「對了學長,你剛才不是問我說會不會寂寞嗎?」狩屋把桌上的空碗收一收,便用手托著下巴靠在桌面上,富饒興致含笑望著眼前的學長。

  「是啊……怎麼了?」為什麼他感到背脊發涼……(汗)

  「如果我說我很寂寞怎麼辦?學長以後要天天來陪我嗎?」狩屋賊賊的笑著,雙手托著下巴底著桌面,露出他一口潔白的牙齒。

  「……我像是那種很閒的人嗎?」蘭丸直接賞了他一個白眼,站起身來整理東西,若有所思的看著書包出神。

  「挺像的啊!」狩屋笑著調侃道,「才幾點呢,學長又要走啦?我好寂寞喔!」

  蘭丸盯著話和表情完全對不上的狩屋,不只賞了他一個白眼,還嘆了口氣。

  「我相信你自己生活也能過的很好。」背起書包,已經做好離開的準備。

  「唔……嘖嘖,那好吧!學長不能天天來的話,也要常來唷!」狩屋跟著起身幫學長開了門,笑著說。

  看了看正帶著曖昧笑意的狩屋,在稍微瞥一眼那空蕩蕩的屋子,眼眸中閃過一絲不捨。

  孤單的房子裡只有自己一個人,說不孤單寂寞絕對是騙人的吧,捨不得,真的有點捨不得……

  狩屋看著學長已經走到門外,靠在門板上含笑瞅著學長。

 

  「這理真的只有你一個人住嗎?」一般的家長都不會讓小孩自己住吧?

  「嗯?」狩屋有點驚訝學長居然問起自己的私事,不過這發展很好,比預料中的快了點,「其實偶爾會有像我哥哥一樣的人來小住幾日,不過正常的話都是我一個人住沒錯。」

  「像……你哥哥一樣的人?」什麼意思?

  「直接這樣也說不通,看他們什麼時候來我再介紹給學長好了。」也算是見見親家吧!狩屋眼眸子賊賊的轉著,如果被學長知道他心理在想些什麼,不被罵死才怪呢!

  「沒問題嗎?你這樣……」蘭丸的眉微微皺起。

  「沒事啦!還是說學長你要來陪我?」賊賊的笑著,狩屋一臉曖昧的望著他。

  非常光榮的又被賞了白眼,狩屋嘴角高高上揚,瞧著學長的背影讓他出現了一些不安全感。

  就像是,隨時隨地都會離去,毫無安全可言。

  這點認知讓他嘴角的弧度下降了些,含帶笑意的雙眼也毫無溫度的瞇了起來。

  原本打算離開的蘭丸稍微頓了一下,他若有所思的看著前方,最後嘆了口氣。

  「如果只是陪一兩個小時,我想應該還挪的出時間。」他敢保證日後他絕對會後悔說出這句話吧。

  一句淡淡的話語讓狩屋震驚得睜大了眼,眨了幾下後他露出一個如釋重負的燦爛笑顏。

  「那我每天去接學長回家囉!」

  從明天開始可以每天帶著學長回家,那是件多幸福的事情呀!

 ----

依舊是舊文,依舊木有新文產生。

伊伊的那篇狩蘭白情賀文上榜了,POCKY那篇WWW

超開心的WWWW

新文應該這幾天會出來的,狩蘭萬歲!愛死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