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變化

  大概,又過了幾星期吧,狩屋和蘭丸之間的距離逐漸縮短,兩人進展神速,該做的全做了,就只差臨門一腳。

  就在這時候,事情有了變數,很大的變數。

 

  記得那是某一天,在雷門足球社的練習場上所發生的。

  看著神童一天比一天越發消瘦的臉龐,蘭丸也愈來愈擔憂,最後,他終於忍不住,想去跟好友問個清楚,徹底了解對方變成這樣的原因。

  「神童……」休息時,體力變差的神童坐在旁邊,眼眸依舊無神,蘭丸擔心得靠過去,在他面前蹲下。

  聽見聲音,神童抬起頭,一雙充滿憂慮的湛藍眼眸望著他,害他不禁愣了下。

  「霧、霧野……」他淡淡的念出對方的名字。

  「你這幾天到底怎麼了?我很擔心。」蘭丸皺了皺眉。

  神童瞧見對方細長的眉皺起後,心裡也滋生了某種情愫,他下意識的朝四周看了看,確定人不在附近後,深呼吸了一口氣。

  現在正是說出來的好時機!

  「那個……霧野,我有點話想跟你說……」神童鼓起勇氣,有些虛弱的開口。

  「什麼事?」蘭丸輕聲問道,伸手扶住對方搖搖欲墜的身子。

  「霧野你……是不是和狩屋在交往?」

  雖然別人可能看不太出來,畢竟兩人間的相處方式還是沒有什麼變化,不過對於神童這個和對方相處了十幾年的友人來說,蘭丸對狩屋的放縱增加了,就算兩人爭吵也只是單純的拌嘴,就連笑容裡都藏著幾分寵溺。

  這一切,讓旁觀的神童看得很不舒服。

  原本、原本霧野應該是屬於他的才對,溫柔的話語、寵溺的笑容,原本都是屬於他的啊……但這一切,全被自己的懦弱推離了。

  如果,自己早一點發現自己的心意,早一點和對方表明,那是不是就不會被搶走了呢?

  神童對此感到後悔,更甚至憎恨著自己的軟弱無能。

  已經到手的幸福,卻來不及抓住,任由他越飄越遠,最後由他人奪去。

  ──都是自己不懂得把握。

  但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他不再屬於自己,而是另一個人。

  眼淚,停不下來。

 

  「咦?神、神童?」看到對方話說到一半,眼眶就不斷的流下淚水,讓蘭丸慌了起來,手忙腳亂的安撫著他,可是好像沒什麼用。

  這下怎麼辦……

  「霧野……」滿臉淚水的神童把頭埋在蘭丸胸膛了,就算一瞬間也好,讓他待在這溫暖的歸所吧……

  完全在狀況外的蘭丸也只能任由對方拿自己的球衣擦眼淚,有些無奈的摸著對方的頭,等待對方心情平靜下來。

  然而這一切,全被躲藏起來的狩屋瞧見了。

  神童以為他不在嗎?真是可惜,他一直都在附近,只是沒笨到讓他看見罷了。

  不好的預感成真了……狩屋皺了皺眉,眼前兩人親密的行為,一位是他好不容易才追到手的學長,一位是他長久以來的情敵,這兩人偏偏有著特殊的友誼連接在一起,為了把他們倆分開,狩屋可下了不少功夫。

  不過現在看來,兩人貌似又要和好了。

  狩屋的眼眸黯淡下來,深不見底。

 

  「霧野……你明天有空嗎?」神童深呼吸一口氣,隨手擦了擦濕潤的眼角。

  「……有。」蘭丸想了一下,說道。

  每天放學練習完,現在都會固定加一條行程──去狩屋家,雖然是這樣,一天不去也不要緊吧?頂多隔天多陪陪他。

  「嗯……那,明天我們在以前常去的那家咖啡廳,不見不散。」神童這下總算是露出笑容,滿臉的喜悅。

  「嗯,不見不散。」蘭丸笑著,將神童扶起後,看著他搖搖晃晃的背影,還是有些擔憂。

  唉……明天可要好好問問他才行。

 

  「學長……」神童走後沒多久,狩屋悶悶的從旁邊走出來,有些哀怨的瞪著蘭丸。

  太過份了,每天放學後可是他和對方的甜密時刻,現在居然要為了隊長犧牲掉?開什麼玩笑!

  「呃,狩屋?正好,我有點事想跟你說。」望著突然出現的愛人,蘭丸彷彿習以為常般並不驚訝。

  「……嘖,我都聽到了,這種事我可不答應!」狩屋猛一抬頭,狠狠的瞪著對方。

  「什麼啊……你都看到神童的狀況了吧?情況很危急,這可不是你說不答應就不答應的。」蘭丸有稍稍動怒了,平常總是縱容這傢伙,但這次它可不想讓步。

  神童是他,最重要的朋友,即使不是像以前那樣的感情。

  「我說不管就是不管!為什麼非要犧牲掉我和學長相處的時間來陪隊長?學長你是不是還對他有所依戀?」狩屋也毫不讓步,一聽到對方寧可犧牲掉和自己相處的時間來陪伴情敵,強烈的獨占欲發作,火氣一整個就上來了。

  「我和神童是朋友,朋友間互相陪伴是很正常的吧?你這傢伙難道不懂嗎?」聽到對方對自己有所誤解,這下蘭丸的火氣也上來了。

  「我不懂!我從來就沒有半個朋友,哪可能會懂這種東西?」

  「你也別這麼不可理喻,不懂就要去學啊!」

  「少跟我說教!反正你就是寧可去陪隊長,果然還是對他用情比較深!」

  「你!好啊你,現在連給我一點自由的空間也沒有了嗎?你就對我這麼不信任?」

  「是學長你自己不給我信任的機會的!」

  「少把一切錯都推到我身上!」

  「這本來就是你的錯!」

 

  兩人間火花四射,旁邊的人都有些看慣了。

  唉……好久沒看到他們這麼激烈的爭吵了呢。

  互瞪一陣,蘭丸嘆口氣,看著狩屋的眼神不在向之前那樣寵溺,而像藍色那樣冰冷。

  「我不想跟你爭這些無謂的事。」他冷冷的說道,「總之,給我一點私人的時間,別再來煩我!」

  語畢,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望著蘭丸冷淡的背影,狩屋心裡有種說不出的不適感。

  平常蘭丸看著他的眼神柔情似水,對自己百般寵溺放任,但現在卻被打壞了平衡,學長為了隊長根上吵上一架,冷淡的背影喚起了狩屋心底的童年記憶。

  當初拋棄自己的父母,他們的背影好像也是這樣,冷冷冰冰,毫無感情。

  ──不安感立刻擴大開來,籠罩著狩屋還很脆弱的心靈。

  如果說蘭丸和神童和好了,是不是就會恢復從前那樣,不,甚至更進一步呢?

  那麼,狩屋……狩屋正樹這個人,又會從這層關係中被排擠出去,然後在也找不到位置站立了吧?

  ……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存在?為了什麼、為了誰,還是……

  ──根本就不需要?

 

────

好吧寫到差點想哭了……(捂面)

一樣,是因為有人催稿所以加緊動作把他趕出來,這篇又增加了不少感情戲,爆字,有一段劇情沒寫進去。(跪)

恐怖的是我習慣爆字了,非常好。(X)

有人問我C32會不會出本……這我還不確定,不過已經有梗了,這次我可能就沒辦法讓主子幫忙了,這樣。

這次的故事是重看魔導產生出來的,魔法世界的故事。

標題就丟給純希姊想了,會出的話,封面不太可能繼續讓主子畫,我可能會去拜託純希姊幫我畫吧……不知道啦,管他的。

嘛,船到橋頭自然直。(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