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作者感情抒發的一篇文

*黑文一篇,蘭丸視角

*只是心情抒發所以不會有什麼太多的劇情,這次大概是心理戰為主

*可能會整個沉重到所以慎點(太晚說

────

  「呐,學長。」

  「嗯?」

  「我啊,好像戀愛了。」

  「……喔。」

 

  中午頂樓,是我們倆唯一獨處的時候,也是我們互相傾訴的時候。

  什麼時候開始?不知道。

  明明一開始是那麼排斥彼此的存在,可是現在卻如此的信任,認誰也料想不到。

  心與心的交融,感情早已超越了所謂的隊友、朋友……

  對彼此來說,都是重要的存在。

 

  「呐,學長。」

  「嗯?」

  「你說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就……我喜歡的那個女生,好像對我也有意思耶。」

  「所以呢?」

  「所以怎麼辦啦!」

  「拜託,我怎麼會知道?」

 

  以前總是跟在我身後跑的你,現在也有了新的目標……

  那我呢?

  在彼此面前,總是藏不住心事,什麼都會說出來。

  慢慢的……感情上所遇到的困難,你也來找我……真是,我連初戀都沒談過呢!

  不過,你似乎沒在乎過這種事情。

  還是什麼都說,什麼都講。

  怎麼說呢?心情……有點奇怪。

 

  「呐,學長。」

  「嗯?」

  「那個女生……昨天,跟我告白了。」

  「然後呢?接受了嗎?」

  「嗯。」

  「……是嗎,恭喜你了。」

 

  心裡總是覺得很難受,總覺得壓著一口氣卻無法吐出……

  對你的感覺,是友情?是愛情?

  早已分不出了。

  唯一知道的,是你對我很重要、很重要。

  不過,不管是哪種感情,最後的結果都一樣吧?

  總有一天,你還是會結婚、生子。

  而我,也還只是你的朋友……希望啦。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算是做朋友,我也甘願的。

  突然間,有些忌妒起能跟你相守一生的女子了。

 

  「呐,學長。」

  「嗯?」

  「在過幾個月,學長就會畢業了吧?」

  「是啊。」

  「然後呢?有什麼打算嗎?」

  「其實,也沒什麼打算。」

  「這樣啊……足球選手,不做嗎?」

  「你自己呢?」

  「唔……欸欸,現在談論的不是學長你嗎?怎麼繞到我身上了?」

  「……呵。」

 

  畢業之後……就不會,在見面了吧?

  能像現在這樣,兩個人單獨在一起,談心,這樣的次數也一定會減少吧?

  然後,就會越離越遠……

  會不會,變成陌生人呢?

  總覺得,心情有些複雜……

 

  「呐,學長。」

  「嗯?」

  「你那頭長髮,還是剪掉吧,感覺比較有男子氣概,應該也會比較帥喔。」

  「喔。」

  「我說真的啦。」

  「嗯……我畢業就剪掉吧。」

 

  好像有人說,剪掉頭髮是斬斷過去的一切……

  我對你的感情,那份模糊不輕的情份,會不會也因此消失呢?

  或許,不太可能。

  和你之間,就算在怎麼親密,也只是停格在友情上。

  我一直在想……你曾經說過,你很依賴我對吧?

  可是現在我覺得,真正在依賴的人,說不定是我吧。

 

  「呐,學長。」

  「嗯?」

  「你畢業之後……還要,繼續跟我連絡喔?」

  「當然。」

  「如果換了手機,一定要通知我喔?」

  「放心,我第一個通知你。」

  「嗯!」

 

  就算,只能陪在你身邊也好,我也不大在乎……

  想看著你幸福,想看著你的笑容。

  這份深刻的感情,我一輩子也不會忘的。

  不知道……你會不會像我記著你一樣,記著我呢?

 

  「呐,學長。」

  「嗯?」

  「我們……我們,是永遠永遠的朋友喔!」

  「嗯。」

  「永遠永遠永遠喔!」

  「嗯。」

  「說好囉,打勾勾!」

  「……幼不幼稚。」

  「呿,吵死了!」

 

  永遠的感情,只停格在友情上面。

  對你的感情,我也不想去釐清。

  一旦釐清了,一定會對你造成負擔吧?

  畢竟你現在,都心有所屬了。

  我只想好好待在你身邊,一直陪著你。

  ……看來,又有點忌妒起能和你共度一生的女子了。

  不知道最後,會是怎樣的女生呢?

  一定要帶給我審查一下啊。

 

  「呐,學長。」

  「嗯?」

  「這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叫你了?」

  「……或許吧。」

  「嗯……」

  「呐。」

  「啊?」

  「喜歡的女孩子……要好好的,珍惜喔?」

  「那當然了!」

  「嗯,那就好。」

 

  最後一次的呼喚,最後一次的獨處。

  和你,最後的會面。

  對不起,最後我還是斷絕了連繫。

  對不起,最後我還是沒能陪你走到最後。

  對不起,最後我依舊無法成為你的依靠。

  對不起……

 

  「蘭丸……不要────」

  狩屋的眼中,染上了一片的血紅。

  最後,是一片黑暗。

  棺材慢慢入土,雨水慢慢滴落,誰也沒有去打擾他,在最好朋友的墓前獨自哭泣。

 

  再見了,狩屋,狩屋正樹。

  我永遠的「朋友」。

  ──對不起,沒能達成和你的約定。

 

────

(嚼(?

說了只是抒發心情,不過這篇出來大概會一堆人想打我。(茶(?

與其說是蘭丸視角,不如說是蘭丸內心的掙扎吧。

然後,也包含了我的心思。

有人看不懂,是很正常的(遭扁

前面的對話,是在頂樓上時的,兩個人獨處時刻。

從狩屋開始戀愛,一直到蘭丸畢業。

最後一句,其實有點獵奇,蘭丸意外喪生,獨自的留下狩屋一個人在他的墳墓前大哭。

……好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幕。(X

蘭丸的糾結、困惑、還有那模糊不清的感情,困擾了他一輩子。

最後,這樣結束生命。

我知道,這篇出來會有一堆人想打我(嚼(?

只好說,這真的是我現下沉重心情的抒發,就這樣(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