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一個人的時候

  晴空萬里,今日的雷門足球社一如往常的練著球,但稍稍起了點小變化。

  松風天馬和劍城京介兩人的距離拉近、狩屋正樹出國、隊長神童拓人變得更加堅強、霧野蘭丸卻開始心不在焉……這幾個月裡,他們之間分別發生了各種事,各個連鎖效應下來,便成了這樣的局面。

  轉眼間,狩屋出國已經有一個星期了,那一天霧野雖然急忙趕到,仍錯過和狩屋的最後一面,在那之後,霧野的表情日漸消沉,練球時都無法專心,平常更是一個人抱著球坐在地上,靜靜的待在那裡,不知想什麼想到出神。

  反常的樣子令人擔憂,很多人都上前詢問關心過,但當事人什麼也不願意多說,僅僅微笑告訴大家「什麼事也沒有」。

  而完全知情另一位當事人,神童也有嘗試性的想去跟他說說話,但全都被迴避掉了。

  原因?他當然知道,這件事基本上都是他一手造成的,即使現在多麼想亡羊補牢都沒辦法,悔不當初。

  現在的他,只能默默的守護著好友,不能再干涉這件事了。

 

  起床,上學,練球,放學,回家,日復一日重複著這些動作,生命中好像已經沒有其他變化似的,再也找不到新鮮感,更是缺少了什麼東西,心裡空蕩蕩的。

  就跟平常一樣,霧野跟大家道別後,自己一個人踏上回家的路途。

  這幾天他有了一個新習慣,回家前都會先繞到離自己家有一段距離的公寓,一星期前拿到的備用鑰匙被他好好的珍藏著,抵達公寓門口後走上樓梯,照著一直以來的習慣走向那扇門。

  那扇曾經為了歡迎自己到來而開啟的門,那扇曾經為了防止自己接近而關上的門,那扇……曾經一打開,就能見到「他」的門。

  掏出鑰匙,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人也沒有的屋子,冷風呼呼從開啟的窗戶吹入,再從另一扇窗戶離開,關上門後,時鐘秒針轉動的聲響被放大好幾倍,風吹動窗戶的喀啦聲、門板外別人走動的腳步聲、公寓外頭車子行駛的聲音……那些平常都沒在注意的細微聲響,此刻存在感徹底加深,更突顯這個家的空蕩。

  二房一衛的格局,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其中一間房被禁止進入,而另外一間感覺上還充滿著那一晚的味道。

  原本只要想起那晚,他該感到害躁的,但現在他沒有心情去回憶那種感覺。

  輕輕撫摸著客廳的沙發,腦子裡浮現出那張每每看到自己都會露出來的笑容,有時是天真的笑,有時帶點調侃,有時又讓人覺得不懷好意。

  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傢伙在心裡占了那麼大的份量?

  大到對方已經離開,根本連回來與否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都沒辦法放下這間屋子,每天都抱持著一種「說不定一切都是夢,進來後還是可以看到他」這種天真到近乎愚蠢的想法。

  好像是那傢伙剛離開的那一天,意外的發現他家水電瓦斯都沒停,那之後他就每天回到這裡,幫忙把屋子打掃乾淨,還會自帶食材烹煮簡單的料理,更甚至是把自己的一些衣服放在這裡,洗過澡之後仍停留至天黑才走回家。

  霧野默默的走向浴室,做著這幾天重覆好幾次的動作,一切都只是習慣使然,放不下這裡,放不下狩屋,也放不下這段感情。

  ──他已經不會回來了。

  明明知道,卻怎麼也無法相信,總抱著最後一絲期盼,打開門後會看到那張笑臉,笑著說「你上當了,學長真是個笨蛋」。

  但不管開多少次門,面對的只有空無一人的沙發、空無一人的房間。

  ──他已經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會。

 

  關上水龍頭的水,關上浴室的門,脖子上圍著一條毛巾,擦乾身體後換上衣服,今天把頭髮洗了也擦過吹過,現在還掛著一點水珠並隨意披散著,因為使用著是狩屋家的東西,所以還帶著一點狩屋的氣味,在鼻間流連不去,就感覺狩屋還待在自己身邊似的,身心都感到一定程度的放鬆。

  霧野做在沙發上,頭靠著椅背,今天他不想吃任何東西,早餐也一點都沒有動過,為了不讓爸媽擔心,他還特地偷偷把早餐帶到學校去,讓學弟們幫自己吃掉。

  午餐自然也沒有動過,晚餐就更不用說了,他懶洋洋的倒在沙發上,完全不打算動。

  茫然的望著天花板,腦子裡閃過和狩屋相處的點點滴滴,他知道那傢伙的安全感一像很差,幾乎隨時隨地都在害怕,為了要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故意鬧他惹他生氣,全都是為了掩飾他的弱小。

  明明是知道的,為什麼當時要做出推開他的事情呢?

  神童的事讓自己心煩意亂,關心朋友本來就是應該的,但在狩屋眼裡,或許真的跟「重修舊好」扯上關係,那傢伙的安全感本來就很弱,那時候的他想必是感應到危機了吧?

  處處妨礙自己和神童接觸,將神童的精神逼到極限,這全都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這也代表自己完全沒有給予他足夠增加安全感……不,應該說是他在自己身上感覺不到任何安全感才對,畢竟那時候的自己還處於兩難的境地,既沒辦法放下神童,也沒辦法放下狩屋,一邊是喜歡已久的好友,另一邊是慢慢產生愛戀之心的學弟……

  最後,他選擇好友,就算不再帶有那樣的感情,卻還是拋棄狩屋。

  如果那時候自己能夠把兩邊的事情都處理好的話呢?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吧?如果真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還記得以前曾聽狩屋說過,如果非要放棄一邊才能擁有另一邊,那麼他會怎麼選擇?

  當時的霧野沒辦法做出選擇,但現在──就算他知道他應該怎麼回答才對,也已經來不及了。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他不會選擇獨自赴約,而是和狩屋一起去,也不會答應神童「最後一吻」的請求,因為他已經不單單只屬於自己了,他還屬於狩屋,屬於那個任性的臭小鬼。

  現在的他只能夠默默等待,不管機會是多麼渺茫,他都不想再失去一次了,他會一直再原地等待,心愛之人的歸來。

 

  叮鈴──吵鬧的電話聲讓有些寂寞的空間多增加一種聲音,霧野緩緩轉醒,這才發現他剛才居然就這麼睡著了,在專屬「他」的空間裡沉沉睡去。

  即使是睡夢中,也沒有那傢伙的身影,這讓他一醒來就感到濃濃的失落。

  視線飄向窗戶,天色已暗,晚風不斷從窗戶吹入,這就是他從剛才開始就有點起雞皮疙瘩的原因?不知道他把薄外套丟到哪了,等會兒得去找找。

  剛轉醒而有些混沌的腦袋轉了轉,視線才被吵鬧聲所吸引,霧野拿起手機,顯示有幾條未接來電,家裡的……和神童的。

  覺得現在一切都無所謂的霧野繼續向下看,也沒有回撥的打算,算算時間也該回家去了,不能讓爸媽擔心太多,至於神童……他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正常的面對他。

  未接來電的訊息看完了,跳出一個未讀簡訊的訊息……神童?霧野皺起眉,猶豫半刻才將其打開。

 

  【霧野:

   我一直想要跟你說,我真的覺得很抱歉,都是因為我才會讓你和狩屋之間的關係搞成這樣,就算我說我想盡力彌補也來不及了吧,但我會嘗試去做……不,盡全力去做的,你是我的好友,一輩子都是,這不是用其他身份的發言,而是以一個好友的身份,大家都很擔心你,希望你可以好好振作以後回來,需要的話我就在旁邊,如果需要用到國際電話,錢我可以直接幫你付,號碼我也可以查,我真心希望你可以振作起來,你和狩屋的事情我不會再插手,但我很樂意當你的聽眾。  拓人】

 

  ──大家都很擔心你。

  霧野的視線停格在那一句話上,嘴角淡淡勾起,突然有溫熱的液體衝出眼眶,順著臉頰流下,這是這段時間以來他第一次流淚。

  他不知到流淚的原因,也不知道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情才流出的眼淚,但他現在可以確定一件事──他真的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

  不管是對神童、對狩屋、還是夥伴們。

  他重新將頭靠在椅背上,手機緊緊握在胸前,輕輕的笑著,淚水順著髮絲沾染椅背,不過現在他不在乎那種事。

  「真是的……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抱歉了,大家,讓你們擔心了。

  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但他保證,在狩屋回來的那一天到來前,他會堅持下去,繼續向前走,而不是停留在原地,被過去所束縛住。

  等那傢伙回來,他會以全新的心態面對他,不再茫然、不再逃避。

  他會讓他看到,他還是好好的,並乖乖的等待他歸國。

  會比以前更加用心的珍惜他,給他滿滿的安全感和歸屬感,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獻給他。

 

  「吶……你再稍微晚點回來吧,等你回來,我會準備好一切迎接你。」

 

────

好久不見的大家!日安這裡是伊伊(大家知道

恩,感覺有點沉重,最近寫了很多的歡樂文,結果這類的文章差點抓不到位XD

大概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感悟?若要一邊,勢必得拋棄另一邊,二選一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不好受(?

這個時候呢,就需要熱血少年漫男主角來開創「第三個選擇」!……對不起我純粹來亂XD

稍微解釋一下,「稍微再晚點」是指咱家學長還需要一點時間做心情上的調適,各種準備……就是那樣啦(哪樣

這坑真的快填完了,我好感動喔!結局近在眼前!爽!

閃11的部分至今我真的寫了好多,接下來我應該會把心思全放在填坑這件事上,不會再開坑了,再開下去我會受不了WWW

老實說現在去看我自己的文量,這數字還眞有點恐怖(抖抖

現在的狀況有兩部動漫的坑要填,再加上自創文的部份。

目前維持「周五更自創,周日更同人」的進度,慢慢把坑坑洞洞填滿。

詳細時間……我只能說不一定,如果當天來不及或是突然有急事的話,我會選擇提前更新或延後一兩天做更新動作。

同人的部份比較麻煩,因為總共三部動漫,所以這三部是交叉更新的狀況,也就是說這周更閃11,下次更新時間就是下下下周了!這樣的感覺。

那麼,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