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兄弟的距離

 

  兩名少年來到佈告欄前,這個時間這裡擠滿人潮,一群剛升國中的少男少女在找自己的班級,原本就來的慢,這下要擠進去更加困難。

  金髮少年嘗試的從人群間的縫隙鑽進去,但沒進去多久,馬上就被擠出來,令他心情不悅。

  「都是納茲哥的錯啦!你看!」金髮少年指著人群叫冤。

  「知道了啦。」櫻髮少年突然伸手將他抱起,讓他坐在自己的肩膀上,力氣之大令人驚嘆,「這樣看的到嗎?」

  兩名少年相加的高度大幅度的增加了視野,金髮少年興奮的盯著佈告欄,一手放在眉毛上,想再看的清楚一點,經過密密麻麻的字裡行間,少年終於找到自己的名字。

  「看到了!我在C班……納茲哥,1-C教室在哪裡啊?」金髮少年低下來看著扶著自己腰以免摔落的人,漂亮的櫻色頭法擋住視線,他看不清楚自己哥哥的面容和表情。

  「啊?1-C喔……應該在那個方向吧?新生教室都在那裏。」櫻髮少年朝著寫著方向的指示牌看去。

  「喔喔!太好了,我們走吧!」金髮少年高興的發號施令,輕輕捉著櫻色髮絲,當作是維持平衡,又怕弄痛對方。

  「別開玩笑了,給我下來!你很重耶!」櫻髮少年嫌棄的將身上的人兒抱下來,並感到痠痛的按摩自己的肩膀。

  「納茲哥不是天天都在搬水泥?怎麼還會嫌我重?」金髮少年笑了笑,也伸手幫對方按摩痠痛的肩膀。

  「明知故問,你比水泥重多了。」櫻髮少年撇嘴,任由對方幫自己按摩紓緩因為支撐跟自己差不多的重量所帶來的痠痛感。

  「好過份!」知道只是玩笑話,金髮少年笑得更加開心。

  按摩完肩膀當作是謝禮,金髮少年精神奕奕朝櫻髮少年揮手,「接下來我自己可以進教室,納茲哥也趕快回教室去吧!不然又要遲到了。」

  「那你自己去囉,這次記得好好和大家相處。」櫻髮少年揉揉那頭金髮,嘴邊帶著淡淡的笑容。

  「這個就再說吧。」金髮少年突然拉住櫻髮少年的手,並將他往自己的方向拉過來,趁著櫻髮少年來不及反應的幾秒內,將自己的嘴唇湊上。

  兩人的嘴唇在半空中相貼,柔軟的觸感互相傳達到兩人腦中,櫻髮少年的腦袋就在那一瞬間產生空白。

  沒有其他更進一步的動作,金髮少年很快的就推開櫻髮少年,笑臉盈盈的望著愣住的人。

  「好的──今天的『納茲哥能量』也補充完畢,我先走囉!」金髮少年邊踏著輕快的腳步向後走,邊朝櫻髮少年揮手道別,「不用擔心,今天放學我會去接納茲哥回家的喔──」

  「……反過來了,笨蛋。」櫻髮少年無奈的吐槽,短暫的幾秒用手背擦掉嘴唇上的觸感,嘆口氣後轉身往自己的教室前進。

 

  時光飛逝,開學第一天很快就過去,在其中一個國中二年級的教室裡,一名櫻髮少年正在靠窗的位置上,趴在桌上熟睡著,左邊是金髮少女,前面是把椅子反過來坐的黑髮少年,兩人看著睡的香甜的櫻髮少年,不忍心告訴他其他同學已經全走光了。

  「納茲,已經放學囉?你不是還要去接弟弟回家?」金髮少女試著搖動他的身體──毫無反應。

  「唔恩……等一下,露西。」黑髮少年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露出賊賊的笑容,轉身從自己位置的抽屜裡拿出一隻黑色的麥克筆,將筆蓋打開,盯著少年的睡臉打壞主意。

  「你做什麼啊……別幼稚了。」金髮少女一臉無言的望著他。

  「這你就錯了,我們三姊弟的規則就是『最先睡著的人必須受到在臉上塗鴉的處罰』。」黑髮少年非常認真的說道。

  「意思就是你常常被塗鴉囉?」金髮少女忍不住輕笑出聲。

  「唔……烏璐緹雅塗利昂,利昂塗我,我當然也得找個人塗一塗啊,瞧瞧,條件多好的『畫布』。」

  「是是是,就不要等一下你們兩個在教室裡打起來,我可不負責收拾啊。」

  「要怪就怪他居然在我面前睡覺。」

  「當么弟真辛苦。」

  兩人一言一語的交談著,就在黑髮少年的筆頭快點到櫻髮少年的鼻尖時,原本仍在睡夢著的人緩緩睜開雙眼,正打算惡作劇的人一驚,只好悻悻然把筆收起。

  「早安,納茲。」金髮少女忍不住笑,同時跟剛甦醒的人打招呼。

  「唔……露西、格雷……放學啦?」櫻髮少年揉著眼睛,邊打了個呵欠。

  「放學很久了,我們兩個還特地留下來陪你呢!」格雷感到可惜的搔搔頭,「不是要去一年級教室接弟弟?還不快點。」

  「啊……恩。」櫻髮少年應聲,一邊把新課本和鉛筆盒收進書包,桌上的課本是早上第一節課的,其他的全好好的待在抽屜。

  收拾的時候,櫻髮少年臉色有些複雜,正在思考著什麼,又像是因為什麼事而感到困擾。

  這些表情,全部被旁邊兩人收進眼底。

 

  「怎麼啦?納茲,真不像你會露出的表情,和弟弟發生什麼事了嗎?吵架啦?」金髮少女試探性的問道,觀察這人的表情,想找出什麼答案。

  「也不算是吵架……」櫻髮少年努力的尋找腦海裡有的形容詞,「欸,一般的兄弟會做什麼事啊?感情很好的那種。」

  發現對方的眼睛看著自己,黑髮少年一臉嫌惡的擺擺手,「不好意思,我和我哥感情不好。」

  「我看你們姊弟感情都滿好的啊,只是每個都很彆扭。」金髮少女發出鈴鐺般的笑聲。

  「胡扯,誰希罕他們!」

  金髮少女不打算繼續鬧他,重新認真的面對櫻髮少年,「所以說,你和弟弟發生什麼事了吧?我一直覺得弟弟的行動力很強,你是被他脫衣服了?」

  「每天早上都會發生。」櫻髮少年搖搖頭。

  「被拉去一起洗澡之類的?」

  「每天晚上都會。」

  「啊啊,被亂摸了?」

  「刷背的時候不都會摸到嗎?」

  「不是那個……算了,不然是強迫餵食?」

  「家裡他負責食物啊,他會把我挑出來的重新塞回我嘴裡。」

  一個接一個的問題,看著櫻髮少年習慣成自然的回答,黑髮少年只覺得頭一陣疼,他快聽不下去的按壓自己的太陽穴。

  「我說納茲……你的生活是怎麼回事?完全被弟弟掌握在手上嘛!」他現在好想跟弟弟交換兄弟,有這麼容易控制的哥哥,他的生活就不會這麼悽慘了!

  當然,最好連姊姊也一起換掉。

  「是這樣嗎?」櫻髮少年毫無自覺,甚至疑惑的歪頭。

  「不說這個了……所以說,你和弟弟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已經想不到足以讓你說出這句話的怪異行為。」金髮少女宣告投降,看來她太小看這對兄弟的相處模式了。

  應該說身邊的這兩對兄弟,相處模式簡直天差地別,都沒辦法用常理判斷。

  櫻髮少年陷入思考,腦中閃過的是早上所發生的事情,更正確來說,是每天早上都會發生的事情,「吶,一般的兄弟啊……會那個嗎?接吻?」

  音剛落,少年少女的臉色瞬間沉下來。

  碰!黑髮少年臉色陰沉的用力拍打桌面,直直瞪著櫻髮少年茫然的眼睛,「聽清楚,納茲,一般的兄弟就算感情再怎麼好,也絕對、絕對不可能接吻的!」

  「你是想到什麼了啊,臉色這麼難看。」金髮少女聽著對方的語調變化,忍著笑意,「這麼說,納茲你和弟弟接吻了?」

  「呃、恩。」當事人愣愣的點頭。

  「這樣啊……弟弟果然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嗎?原來如此。」金髮少女喃喃自語,像是理解什麼般的點點頭。

  「之前我就很擔心了,那傢伙是不是太黏我……除了我和你們以外,我也沒聽過他嘴裡說出其他人的名字,更別說跟我提起學校的事情。」櫻髮少年抓了抓頭,一臉困惑。

  「不,誰黏著誰還很難說。」突然,金髮少女認真的反駁。

  「我是覺得納茲你也該放手讓弟弟自己成長了,就是因為你們兩個太過親近,事情才會變成這樣……如果隔出一段距離,一段時間之後,這種感覺自然會消失。」黑髮少年有意所指的說道,他不確定的是那兩個人分開後,眼前這個人還有沒有辦法靠自己活下去?估計不行吧。

  「說是這麼說啦……不過還是應該說清楚會比較好吧?不管是太親近才會產生的錯覺也好,真心的也好,還是要攤開來講清楚。」金髮少女也提出自己的意見,此時的笑容多了一份苦澀,但身旁的兩個少年都沒有發現。

  「這樣啊……恩,我會試著跟他說的,如果說不通,也只能把距離拉開了吧,他也不該繼續纏著我了。」

 

  黃昏的陽光輕輕隔著窗戶灑進教室,將三人的影子拉長。

  教室內,三個人認真的討論著,然而沒有人發覺教室外,一名少年沉著臉,他躲在教室門口旁邊的牆壁後,連夕陽都沒有發現其存在,雙手死死的握著自己書包的背帶,就像是要把它扯斷一般的用力,死死的咬牙,身體也輕輕顫抖起來。

  明明外頭的都被染上溫暖的橙黃色,他看到的卻只有冰冷的漆黑。

 

────

開頭快講完了,這次不小心爆字了,耶嘿(X

這次把納茲身為哥哥(?)顧慮帶出來了,被弟弟無微不至的照顧,但也同時也趕到疑惑,開始對兄弟間應該要有的距離產生出質疑。

而斯汀格身為萬能的弟弟,照顧哥哥的生活起居外,也努力將兄弟的距離縮短,用自己天真的笑臉讓納茲覺得是自己多想,行動起來才會更加方便。

但這樣的關係,終於在旁觀者的意見下被打破了──

到底是誰黏著誰呢,到底是誰需要誰呢,對彼此關係感到茫然的兩個人,最後關係破裂──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節奏。

描寫天真可愛的斯汀格就是幸福的開始啊──(錯了

我、應該、沒有破梗吧(愣

不過寫到這裡,大家應該也都猜出來接下去會怎麼樣了XD

於是,就讓我們把這篇故事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