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賀文】竹子上的許願籤

 

*時間點設置於正文開始以前,屬於龍之子育幼院的故事,不會有劇透問題,純粹就是腦補,所以不必太過擔心,算是因為正文挺虐所以給大家一點甜頭嘗嘗w

*因為故事背景基本還算是日式,於是就過日本的七夕情人節,台灣七夕當天不會有賀文

 

────

 

  每年這個時候,總覺得星空會特別閃爍,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像是一幅畫作,高高的掛在天上,圍繞在月亮身邊,散發出專屬於黑夜的「美」。

  院長和老師們會把小朋友都集合起來,在院子的正中央放置一棵竹子,並準備各種花色和底色的許願籤。

  我最喜歡看許願籤掛在竹子上,隨著晚風起舞的模樣。

  應該說,大家都最喜歡了。

 

  「好囉!小朋友們都寫好了嗎?要掛在哪裡告訴老師,老師們都會幫你們掛上去的喔!」

  許願籤被搶來搶去,大家都想要自己喜歡的花色,自己喜歡的位置,而相中同一個花色或位置的小朋友難免會產生爭吵。

  「你這個臭小子!這裡是我先來的!閃遠點,笨蛋!」

  「你才是呢!明明是我先來的,你憑什麼叫我滾啊?」

  對,就像這樣。

  映入眼簾的是有著一頭櫻色頭髮的男孩,和有著一頭黑色頭髮的男孩,兩個人正嚴重的爭吵著,甚至是打算大打出手,拳頭都用上了。

  唔……看起來挺痛的。

  他們兩個是育幼院裡最有名的吵架雙人組,幾乎每天一碰上面就要吵,成天打個沒完,每次看到他們那些左一塊右一塊的淤青,令人於心不忍。

  然後,兩個人各有一個跟班,他們現在就跟在自家老大身邊。

  櫻髮的跟班有著一頭和他相似髮型的金髮,黑髮的跟班則跟他老大一樣都是黑頭髮,只是比較沉默,還沒看他說過幾句話。

  眼看兩個人連腳也一起用上了,兩個跟班也只能站在旁邊沒辦法阻止,這時候只能期望老師過來了。

  碰!兩個拳頭落在兩個人的頭上……啊,聲音好響亮、不對、好痛。

  「真受不了……你們兩個,難得的七夕,就乖乖的坐下來,稍微安分一點吧!」

  過來阻止的老師,有著一頭紅髮,是個非常帥氣的男老師。

  不過,比起他……

  「很痛嗎?都是伊格尼爾打得太大力,頭上都腫起來了。」

  這次過來的是有著一頭漂亮藍長髮的女老師,她是我最最最喜歡的老師。

  「你太過縱容他們了,格蘭蒂列。」

  紅髮老師撇撇嘴,一臉不甘願的離開了。

  「多寵下小孩有什麼不好?真搞不懂他。」

  藍髮女老師笑了笑,撫摸兩人的頭上那個大大的胞,語調輕柔,聽上去可以讓人心情平靜下來。

  「還痛嗎?去幫你們冰敷一下?」

  「不必了,這種傷,本大爺不放在眼裡。」

  黑髮男孩站起身,拍了拍身子,就看到櫻髮男孩朝自己吐舌。

  「臭小子……哼!萊歐斯,走了,去找其他地方掛籤條。」

  沒過多久,黑髮男孩帶著他的跟班走了,櫻髮男孩也站起身,隨意的拍了拍身子。

  「哼,每次都來跟我搶……斯汀格,我們找其他地方掛籤去!」

  櫻髮男孩也帶著跟班離開,原本他們相爭的位置上還是空空如也。

  他們爭的是一個有點高度的位置,每次那個位置的籤條,被晚風吹起來,感覺都特別漂亮。

  其實……我也很喜歡那個位置。

  這個時候,老師注意到我了,她一臉微笑的朝我走近。

  「溫蒂,要不要掛籤條?」

  老師總是知道我在想些什麼,我重重的點頭,雙手遞出自己的籤條,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晚風輕輕吹起,竹子上的許願籤隨風起舞,在滿天星斗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

  我最喜歡看竹子上的籤條在空中飛舞的樣子了。

  不對,大家都最喜歡了。

  放眼望去,不管是小朋友還是老師們,都坐在草地上,一起吹著晚風,互相依靠著。

  老師說,這些風會把我們大家的願望帶到天上,告訴天上的神仙,讓祂實現我們的心願。

  老師說著七夕的故事,小朋友們哼著歌曲,這是一個美麗且幸福的夜晚。

  每年的這個時候,夜空中的星星總感覺特別耀眼,伴隨著美麗的月亮,在原本應該要漆黑的夜晚綻放光明。

  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都會沉沉睡去,紛紛被老師們抱回床上。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做著有關星星的美夢,不知道大家做了什麼夢呢?

 

────

這次第一篇關於龍之子育幼院的故事唷!

說到龍之子育幼院,是個遠離都市塵囂,建設於寬廣草地上的一個育幼院,後方是森林,納茲、戈吉爾、斯汀格和羅格常常在那裡冒險閒晃,溫蒂則是跟在格蘭蒂列的身邊學習醫術。

非常溫馨而且輕鬆愉快的生活,也是我相當嚮往的生活W

之後,因為土地開發的關係,龍之子育幼院被強制收購,現在已經成了廢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人將建築物拆掉,反而是一直把它留下。

那裡的草地,後面的森林,一直到納茲等人上了大學還是一模一樣,相反的,身為院長的瑟雷夫,以及身為老師的龍群們,再也沒有出現過。

這就是龍之子育幼院的故事了。

不算劇透吧?事實真相到底如何,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囉!

因為連續兩個禮拜周日無更新,所以丟丟這篇七夕賀文給大家當作道歉禮!

祝大家七夕快樂!天天快樂喔!

 

 

許願籤大公開

納茲:「吃很多好吃的東西!」

戈吉爾:「變得更強!」

溫蒂:「希望大家可以每天快快樂樂。」

斯汀格:「要永遠和納茲哥在一起。」

羅格(萊歐斯):「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