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相丹的一天(上)

 

  話說,樓澈出院也過一兩個月了,學校方面也已經過了寒假,來到畢業前的五六月,對於小學二年級的人來講,其實沒什麼不一樣。

  今天,是小二生集體出遊的日子,目的地是有名的休與大學,而且是當天來回的行程,基本上只要帶個便當和水壺,以及慣例的作業單去就可以了。

  出門前,紫丞幫樓澈重新確認好要攜帶的東西。

  兩個小孩站在餐桌前,一個已經背起包包,另一個還在包包裡東翻西找,確認要帶的東西。

  「水壺?」紫丞手上拿著物品確認單。

  「帶了。可是……紫紫,本小爺昨天晚上就已經把東西都塞進包包了啊。」樓澈叫冤。

  「以防萬一。」紫丞一臉淡定,看著相丹把兩人的便當放在桌上,「接下來把便當放進包包裡吧。」

  「好──」

  便當好好的塞進包包後,樓澈將背包揹起,一臉興奮,「好了紫紫,出門吧!」

  「等一下……樓哥,作業單呢?」

  「好好的放在包包裡啊……咦?」樓澈將手伸進包包裡,東翻西找還是沒有找到類似的東西,臉色一青,非常快速的丟下背包,衝進樓上的房間。

  不一會兒,樓澈拿著一章有點皺巴巴的單子從樓上衝下來,「呼……作、作業單在這兒!」氣喘吁吁。

  稍微瞄一眼,紫丞點點頭,「那我們出發。」

  「喔──」

  「先等等,丞兒。」紫狩突然叫住兩人,並拿出一盒禮品,「既然你們要去休與大學,順便幫我去找劉協叔叔,丞兒你認識的,你的義父。」

  「是,父親。」紫丞點點頭,將禮品放進包包裡。

  最後,精神奕奕的跟裡面的兩位大人道聲再見,兩個小孩就踏著輕快的步伐出門。

  至少有一個是這樣。

  放下手中已經喝完的咖啡杯,紫狩對著正在收拾桌面的相丹微微一笑。

  「那──麼,我也差不多該出門了。」起身,紫狩伸手勾起相丹的下巴,露出充滿邪氣的笑容,「不給我個出門前的祝福吻嗎?」

  回應他的,只有相丹淡然無感的面容,沒有說話,更沒有任何表示。

  過了幾秒,紫狩的嘴角輕微的抖動了下,帶著淡淡的失落,隨即消逝,湊過去吻住相丹的唇瓣。

  舌頭伸進去翻攪一下,便笑瞇瞇的出門了。

 

  沒有多久,相丹在打掃家裡的時候,從餐桌底下掃出一個小水壺……是原本樓澈塞進包包裡面的那個水壺,估計是樓澈急急忙忙衝上樓的時候,丟包包下來時掉出來的。

  這可不太妙……這個小鬼怎麼老是忘東忘西的?

  相丹拿起水壺,默默的背上側背包,將出門的必需品放入包包裡,在把水壺放進包包,準備出門。

  即使是在家裡,他也不會讓自己穿得太隨便,衣櫃裡都是紫狩買給他的家居服,以前那些衣服一件不剩的全被丟在舊家了,對於那種東西,紫狩並不允許他去拿回來。

  所有的東西都要使用他給他買的,都要使用沾染上他氣味的。

  關於原因,他不打算多想。

  確認好自己的服裝,揹起側背包後,相丹走到大門前,被一扇紅銅色的鐵門擋住去路。

  「相丹先生,老爺今天沒有提出您的出門許可。」機械音響起,藍色的控制面板閃爍著光芒。

  「我去給澈兒送水壺。」相丹拿出包包裡的小水壺。

  機械音沉默了下,似乎正在思考,又像是在傳達,相丹沒有多說什麼,僅僅是在等待著。

  過了一陣子,控制面板才重新閃爍起來,「剛才和老爺取得許可了,請在規定時間內回來,除了休與大學以外的地方請不要去。」

  「我知道。」

  得到應允後,紅銅色的鐵門應聲開啟,相丹重新把水壺放回包包後踏出玄關,走向電梯。

  「請您務必準時歸來。」鐵門伴隨著這聲機械聲關上。

 

  順利的搭上電車,直直往休與大學前進,一路上的監視器都關注著他,雖然那些都是很正常的監視器,但相丹知道,必要時裡面的內容紫狩一樣會知道。

  中途沒有去其他地方的相丹,抵達母校休與大學。

  相丹不是個會念舊的人,但一看到這麼久不見的母校,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視線裡一直揮之不去的,是一棵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大樹。

  ──那棵他和紫狩兩人總是窩在一起的大樹底下,可以安心的靠在他腿上睡覺,一起感受著微風的吹拂,享受最悠閒輕鬆的午後。

  那樣的過去,已經回不去了。

  「啊,這是相丹先生吧?好久不見了。」

  突然,一個熟悉的男聲打斷相丹的思考,他轉過頭去,一名男子帶著溫和的笑容望著他。

  「……劉協。」只看一眼,他馬上就認出來是誰。

  「你還記得我是誰,真令人感動,你通常不擅常去記別人的。」劉協笑了笑。

  「……」也不是特別記得,紫狩身邊轉來轉去的那些人,不知不覺就記住了,幸好人不多。

  「對了,你來學校有什麼事嗎?」

  「……你知道幻想學園的學生參觀路線嗎?」相丹稍微思考了一下說詞,「小學部的。」

  「啊,我知道,跟我過來。」

 

  在劉協的帶領下,相丹很快就看到幻想學園小學二年級的參觀隊伍,他們正在仔細的記下所看到的一切,邊準備心得和寫作業單。

  即使是在非常專心的氣氛下,依舊有怎麼也專心不了的人。

  「啊,師傅!」興奮得四處張望的樓澈,很快就發現了那抹和自己相仿的白色身影。

  相丹點點頭,將包包裡的水壺遞給樓澈。

  「啊啊!本小爺的水壺!太好了!本小爺一直在找它呢!謝謝師傅!」樓澈高興的收下水壺,打開蓋子咕嚕咕嚕的喝了幾口。

  紫丞朝相丹點點頭,然後看到相丹身旁的劉協,「劉協叔叔好。」

  劉協微笑點頭,輕撫著紫丞的頭。

  相丹看了一眼,和紫丞的視線一對到,他馬上就知道對方想要說些什麼……真是詭異。

  「劉協叔叔,這是我父親要給你的……」紫丞從包包裡拿出禮盒。

  「啊……大哥也真是的,丞兒,幫我跟大哥說聲謝謝。」劉協笑了笑,收下禮盒。

  紫丞僅僅是點頭,就伸手牽起樓澈的手。

  「走吧,樓哥,我們落後太多了。」

  「好!」

 

────

我知道我很久沒更了對不起(跪

相丹的一天比我想的長(?)

這篇文明明是紫樓+狩相,可是狩相的劇情意外的短,我覺得我該好好彌補一下父親們(X

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跳過這幾篇(?)

劇情應該可以接上……可以吧(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