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暑假是拿來玩的不是寫作業

 

  話說回來,世界上可以自由選擇去路的人有多少?幫助到朋友的又有多少?總覺得自己好像是那眾多人之中……不對,是遠離眾多人的那一個。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的,直到那個人闖入他們的生活。

  那還是伶葉生平第一次這麼憎恨一個人。

  如果人的意念可以殺死人的話,一切就會回歸正常吧?

  老實講,他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精神開始不正常了,但那又如何呢?

  這個世界已經落入那個人的掌控之中,不管逃到哪裡都無法離開他的手掌心……換句話說,只要離開這個世界就可以了吧?

  那個人再怎麼神通廣大,也不可能掌握到世界之外的事物。

  也許他們倆的幸福,就在這個世界之外也說不定,畢竟他友人的愛人就在那裡等待著他們。

  ……沒錯,就這麼辦。

  ──不可避免地,他想要看到他失去他時,那崩潰的臉。

 

  「我是不會走的。」

 

  但是,連這最後的希望都被破滅了。

  為什麼。

  他不明白。

  待在這裡是如此痛苦的事情,只要一看就知道了吧?為什麼不離開?

  不是都說了可以把樓澈留在這個世界了嗎?即使這樣還沒辦法離開嗎?

  為什麼?

 

****

 

  大約幾分鐘前,紫家二樓。

  兩個小孩正在書桌前進行作業趕工,眼看著開學日漸接近,然而樓澈的作業進度卻是一點兒也沒有。

  他甚至可以用「反正也寫不出來啦」、「明明就是放假,放假明明就要玩才對啊」這種話逃避作業,紫丞的把戲可以說近乎到底了。

  誘拐、欺騙、脅迫……這些招數對現在的樓澈可以說是一點兒用處都沒,他現在能乖乖坐在書桌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雖然趴在桌上就是。

  「樓哥──我去買糖給你吃,把作業寫完好不好?」

  「不要。」

  「可是……如果不寫完的話,是壞孩子喔?會被老師罵。」

  「那就罵好了。」

  「但是啊,作業不寫完,開學之後就會被當成笨蛋喔?還是說樓哥承認自己是個笨蛋?」

  「本小爺本來就不怎麼聰明啊。」

  每天大概都要重複個十來句,而作業就只有寫完一半,而且還是在七月時寫完的,基本上八月的進度完全沒有動到──因為八月剛開始,樓撤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令人頭疼。

  至於紫丞的作業,早在八月前就偷偷寫完了,現在全心全意催促樓澈的作業,方針一個換過一個,但樓澈也越來越有抵抗力了。

  必須想別的辦法才行,但是該怎麼辦呢?

 

  「紫紫──」此時,樓撤伸手拉了拉紫丞的衣服,一雙大眼睛眨呀眨,「本小爺口渴了。」

  「如果我去倒水給你,你會寫作業嗎?」

  「可以考慮寫個一兩個字。」

  「全部寫完,不然沒水喝。」

  「那就算了,本小爺可以自己去倒。」

  「坐下。」

  「嗚……」

  紫丞疲憊萬分的嘆口氣,看著趴在桌上鼓著臉頰,正在賭氣的樓澈。

  「肚子餓、口渴了!」

  「答應我寫完,不然就沒東西吃也沒得喝。」

  「不要、不要、不要!」

  他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耐心瀕臨毀滅。

  但這樣也只是一時的恐嚇而已,隔天對方又會跟他耍脾氣。

  這樣下去簡直沒完沒了。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樓哥,我現在去幫你倒水,在那之前可以先盡量寫寫看嗎?不行的部分我會好好教你的。」

  「不要。」

  「如果你不寫,我就在也不跟你玩了。」

  「嗚……那、那就不玩!」

  「是嗎,我知道了。」

  紫丞頓時放下手邊的書,一路從樓澈的書桌走到自己的書櫃,順手拿了幾本書之後坐到床上去,背靠著床頭板,自顧自的看起書來。

  樓澈愣了一會兒,悄悄把椅子換了個方向坐,下巴靠在椅背上,盯著坐在床上的紫丞。

  「紫紫──?」

  對面的人沒有反應。

  「紫紫────」

  還是沒有反應。

  「紫紫──────!」

  即使大吼也沒有任何反應。

  樓澈賭氣似的鼓起臉頰,瞥眼桌上的作業,再看向床上的紫丞,嘴邊發出「噗噗」的聲音。

  最後,投降的是樓澈。

  「──本小爺知道了啦。」

  嘟噥一點兒也沒傳進對方耳裡。

  「嗚……」樓澈又糾結了一會兒,大聲喊道,「知道了知道了啦,我寫嘛!我寫就是了啦!」

  音剛落,紫丞闔上手中的書本,回以一個大大的微笑。

  「那,我去幫樓哥倒水喔。」

  「喔……」

 

  就算樓徹這麼說了,紫丞仍舊不敢大意,回去看卻發現對方反悔的次數也不低,他總不能每次都用這種方法。

  帶著複雜的心情走下樓梯,一個他從來沒聽過的陌生聲音傳入耳中,讓正在往下的步伐停住,眼眸閃過一絲警戒。

  是父親的朋友嗎?不對,聽起來不像,和他對話的人……聽起來是相丹,所以是那傢伙的舊識?那更不可能才對,父親不會允許他以外的人親近相丹的……

  但為什麼那個人會在這裡?很明顯是經過父親同意才能進來的……

  紫丞扶著扶手的手瞬間握緊,並瞇起雙眼。

 

  「相丹……所以說,我們就離開吧?好嗎?」

 

  離開……?

  紫丞在一霎那睜大雙眼,放在扶手上握成拳的手也加大力道,身體甚至產生一秒鐘的顫抖。

  如果相丹離開的話……那樓澈也會離開嗎?

  一想到樓撤離開的可能性,紫丞的腦袋頓時空白一片。

  什麼時候開始,那傢伙占據了他的生活,帶給他以前感覺不到的事物,甚至改變了他對部分事物的看法。

  為什麼,那樣的傢伙可以占滿他的思考?

  已經無法回憶從前沒有他的生活。

  如果在未來的生活中,那抹璃白色的身影消失,又恢復到他一個人的時候──簡直不能想像。

  不管發生任何事,他都要把他留下來。

  不擇手段。

 

────

這次是字數不足(望

完全撥空出來寫,聽說下午要做服務學習,去打掃。

真麻煩啊……(敲桌(?

這回的標題是樓樓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完全逃避現實卻很中肯啊啊啊(才沒有

作業什麼的都燒掉好惹啦(乾

為什麼這麼轉折點可以寫這麼長啊……什麼時候才要開學啊……

我的瓔珞啊──我的容仙啊──我的離墨大哥啊──說好的吃醋的紫紫呢──說好的吃醋的樓……不對好像沒這回事。(據透P喔

我、要、加快步調啦!伶葉你去死吧(乾不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