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あの時

內容取向:我的英雄學院,轟>出>爆>常的單箭頭成長故事

格式:A5  小說本 

執筆:連尤伊 (伊伊)

繪者:程暮

總頁數:64頁

總字數:三萬上下

價錢:130

首販場次:我的英雄學院only場 奮進人事務所08

 

試閱(擷取部分內容):

  在遠離都市的山林,有三座靈山,正中央的是狐仙山,東方是貓又山,西方則是天狗山,三個種族互不干涉,關係也說不上好。

  某年,狐仙的聚落誕生了一個天才,他有著極高的天賦,修練的速度也優於同齡的孩子,只要稍稍努力,他就能凌駕於所有孩子的頂點,在聚落裡已經沒有人的勝過他,這讓他厭惡弱者並喜好強者,以強者自居的自尊心更使他離同齡的孩子越來越遠,總是孤身一人在山腳下的河邊自主修行。

  這只天才狐仙的名字叫做──爆豪勝己。

*勝&出的回合

  「怎麼回事?你撿了一隻小貓回家?」

  爆豪揉了揉頭頂,「在河裡撿到的,撈上來就不醒了。」他輕描淡寫的帶過,隨後走進廚房找東西墊墊肚子。

  「啊?溺水?做過處理沒有?」母親愣了幾秒,連忙伸手去探鼻息……恩,還好,勉強維持著一口氣,好歹是活著。

  「什麼處理?」爆豪從廚房找到一顆果子,稍微擦了擦便往嘴裡送,一邊咬著果子一邊走出來。

  「果然不該指望你這混小子。」母親咋舌一聲,伸手壓在小孩胸膛上,手臂打直嘗試著施力,小孩一臉難受,被按壓沒多久便吐出好幾口水,咳了好幾下後緩緩睜開眼睛。

  剛出廚房的爆豪正巧看到小孩醒來的那一幕。

  「喔,活了。」

  母親惡狠狠的瞪了爆豪一眼,後者滿不在乎的聳了聳肩,繼續吃他的果子,同時走近兩人。

  「小弟弟,感覺怎麼樣?有哪裡不舒服嗎?」母親扶著小孩的身體,輕輕拍了拍他的後背,小孩愣愣地看著她,搖了搖頭。

  母親鬆了一口氣,看向旁邊事不關己在啃果子的爆豪,小孩跟著她的視線也一起看向他,讓他啃食的動作停頓了一秒。

  「是小勝救你上來的喔!沒想到我家那混小子居然也會做點好事。」

  只見小孩揚起天真燦爛的笑容對著爆豪說:「謝謝你,小勝!」

  這次爆豪臉上寫滿了不自在,搔了搔脖頸撇過頭,耳根微微泛紅,「吵死了,閉嘴。」

  「哎呀哎呀,真拿這孩子沒辦法。」母親樂呵呵地笑著,揉了揉爆豪的頭髮,對著小孩說:「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做綠谷出久!」

  「那麼,歡迎加入我們家,小久,以後請多指教囉!」

*轟&出的回合

  沙發上躺著的傷患緩緩睜開眼睛,下意識似的抬手想遮擋陽光,突然意識到一個重量壓在胸口處,低頭一看便看到綠谷趴在自己的胸口處熟睡著,規律的呼吸聲傳入耳中,胸口處的重量傳來陣陣溫暖,害他不禁呆了好一陣子。

  「哎呀,你終於醒來了。」爆豪母親從廚房走出來,邊擦乾濕漉漉的手邊笑著說:「你已經昏迷了整整三天喔,這段時間都是這孩子在照顧你呢!」

  傷患對爆豪母親禮貌似的點點頭,接著朝胸口的重量看過去,盯著綠谷熟睡的表情沉默了好一會兒。

  才剛盯著他沒有多久,綠谷的眼皮動了動,緩緩張開,兩人的視線就這樣對上了,還飽含睡意的雙眼半瞇著,和冷靜沉默的異色瞳對視著。

  「那個……」過了好一陣子,傷患出聲打破這份沉默。

  綠谷眨了幾下眼睛,隨後睜大雙眼,快速往後退的同時還不小心讓椅子騰空,頓時失去平衡,傷患在這瞬間迅速出手摟住綠谷的腰,施力讓他臥倒在自己身上,這才避免綠谷跌倒在地。

  啪咚!椅子倒地的聲音微妙的震動了一下空氣,綠谷上半身趴在傷患的胸口處,一時之間還沒有反應過來,就感覺到頭上傳來了溫暖的感覺,他抬頭一看,便和含帶笑意的眸子對上了。

  「沒事吧?」傷患撫摸著綠谷的頭,溫柔地問道。

  「真、真抱歉!我不小心被嚇到了……」綠谷方寸大亂,緊張的道歉。

  「不,嚇到你是我的錯,你沒受傷就好。」傷患鬆口氣。

  綠谷抿了抿唇,連忙從傷患的身上下來,重新把弄倒的椅子扶正。

  傷患打量著面帶笑容的綠谷,琢磨著用詞,「我想報答你的救命之恩,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幫你做的嗎?」

  「咦?不用報答我也沒關係……啊!」原本打算拒絕的綠谷突然靈光一閃而拍手,「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狐仙以外的種族,所以很好奇!」

  「……這樣就可以了嗎?」傷患顯得有些詫異,他眨了眨眼,開始做自我介紹:「我叫轟焦凍,是名犬神。」

  「犬神啊……原來犬神長這個樣子啊。」綠谷上下打量對方,身後的尾巴興奮地搖啊搖,「我是綠谷出久,請你多多關照!」

  「綠谷……是嗎?」轟喃喃唸著名字,接著看到對方伸出的手,猶豫許久才伸手握住。

*爆&常的回合

  風輕輕吹動爆豪的髮梢,輕輕吹起那人的下襬,這時爆豪同時確定對方穿著黑色斗篷,遮身遮臉還可以方便攻擊,至於能力……大概跟影子跑不了關係,他拍了拍手臂上因爆炸所留下的些微硝煙,血液因興奮而沸騰著,站穩馬步後再度催動力量,兩手都發出火光。

  那人迅速從樹上跳起,在樹林間移動,而爆豪又再度追過去,只是這次他一面防禦影子的攻擊,一面加速縮短和那人間的距離,他使用火光驅散影子,戰鬥直覺全開,感知並預測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影子,身上逐漸增加擦傷和小傷口,影子的量很多,不改變周圍環境的話就無法順利取勝。

  暗暗下了確定,他這次利用自己的爆炸全速向前衝,大型的爆炸不只成為前進的助力,巨大的火光同時驅散大部分的影子,前面的人影的速度也加快了,爆豪微微一笑,故意和那人保持距離,耳朵和鼻子抖動幾下,改變行徑路線並逼迫對方照著他腦海中所描繪的路線圖走。

  他靠著風所帶來的些微水氣判斷河流的方向,一步步將人往那裏帶,越接近河流樹木就越少,午後陽光灑落的範圍逐漸增大,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在森林裡僵持了至少半天。

  爆豪的緊迫盯人讓那人無法順利返回林子裡,他開始催動更加大量的影子將自己包裹起來,接著發動猛烈的攻勢,爆豪邊躲避影子的攻勢邊嘗試接近,但影子太過密集,簡直就像築起一道牆壁。只見他雙手一拍,接著拉開兩手的距離,爆焰隨著雙手的距離加大體積,強烈的光芒甚比太陽,就像是一顆大型的火球,影子紛紛退縮,爆豪揚起一抹瘋狂的笑容,將手上的東西砸在影子上,巨大的爆炸頓時發起,爆風連周圍的樹木都能吹彎,並且一口氣把那人砸出了樹林,自己同時縱身一躍,伸手捉住那人的手腕。

  那人不僅失去影子的庇護也失去立足點,只得被爆豪緊緊捉住一隻手腕,且強迫降落在鵝卵石的河岸上。

  爆豪將那人的的手壓在地上,另一手正要伸手去掀對方的帽子時,一道漆黑的影子迅速竄出來,擋住爆豪的手並且大喊:「住手!不准傷害常闇!」

  爆豪的手擱淺在半空中,定眼一看,影子的前端像是鳥嘴的嘴巴,還有眼睛死死盯著他。

  「……你是什麼東西?」爆豪皺了皺眉,收起在半空中的手。

  「我……我是黑影……」影子有些退縮,往自家主人的方向靠近些許,又不打算從兩人中間離開。

  那人緊繃的肩膀漸漸放鬆,他用沒被捉住的手拉下帽子,露出自己的臉說:「先放開我,行嗎?」

  爆豪微微挑眉,鬆開壓制的手並從對方身上起來,在旁邊席地而坐,看著對方從地上爬起,與之對視。

  「我……叫做常闇踏陰,是住在天狗山的天狗。」他簡短的自我介紹,視線飄向位於兩人中央且一臉擔憂的黑影,接著說:「而他是黑影,是我的影子。」

  「我叫爆豪勝己,是狐仙。」爆豪也同樣簡短的介紹自己,視線跟著放在黑影身上,接著說:「你的能力是操縱影子……沒錯吧?也就是說,你的能力擁有自我意識?」

  常闇沉默不語,臉色黯淡不少,黑影急急忙忙出聲:「算是……也不算是,我只是依附在常闇身上,並不是──」

  「這不是很厲害嗎?」爆豪打斷黑影的話,忽略對方兩個細微的表情變化繼續說:「能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自我意識,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就代表你很強吧?挺不錯的啊。」

  「你……不會覺得害怕嗎?」常闇身體微顫了一下,手緊握成拳狀。

  「為什麼害怕?我現在只覺得可惜。」爆豪伸展了一下手臂,手壓著疲累的肩膀舒展四肢,邊說:「既然你的能力是影子,遇到光就會減弱對吧?我的能力是爆發,剛好剋到你了,所以沒辦法打得很盡興,嘖。」

*轟&出&勝的回合

  爆豪和轟兩人正打得激烈,大量的爆焰和寒冰在空中互相碰撞和交織,正中心的兩人一來一回的攻防戰速度飛快,大部分的時候都只能看到殘影以及力量的爆發,在一次大型的撞擊後空中出現大型爆炸,兩道人影終於分開,紛紛往兩側著地並靠著與地面磨擦來停止移動。

  「我第一次看到爆豪拿出全力!明明是全力了卻還只是平手?轟那傢伙是怎麼回事啊?超強的!」切島看的目瞪口呆。

  「小勝……他看起來笑得很開心。」綠谷微微皺起眉。

  「這麼強的對手還是頭一次碰到嘛!我想那傢伙現在應該打得很爽。」切島感到一陣寒氣逼來,忍不住搓了搓手後說:「呼……真是瘋狂的戰鬥狂,轟明明在發怒,卻被他搞得好像是場遊戲似的。」

  「因為小勝最喜歡和強者較量了。」綠谷抿了抿唇,低喃。

  「喂!」忽地,爆豪朝著轟大吼:「你這傢伙還有半邊的力量沒用出來吧?給我放火出來啊渾帳!」

  轟沒有理會爆豪的發言,手一揮便讓大量的寒冰朝爆豪的方向直衝。

  「少看不起我!囂張的渾帳!」爆豪二話不說向後發出爆焰,作用力讓自己朝著寒冰飛過去,接著又一把大型的爆焰將寒冰炸成粉碎,還將轟炸碎屑當作跳板,繼續往轟的方向衝過去。

  轟咋舌一聲,迅速閃開爆豪的攻擊,站穩身子後雙手握拳,寒氣和熱氣同時冒出,他呼出一口氣,接著大喊:「你給我聽好了──我一定要把綠谷帶離這個地方!絕對!」

  音剛落,爆豪的身體抖動了一下,尾巴的毛全面豎起,連耳朵在豎直,微微上揚的嘴角頓時垮下來,睜大的雙眼像是要噴火似的,他瞪向轟的視線比剛才更加充滿殺氣,活像個從地獄爬出來的惡鬼。

  「你再說一次……?你說……要帶誰走來著?」

  轟對於爆豪一反常態的反應有些吃驚,他馬上又重新恢復警戒,催動體內的力量準備應付下一波攻勢。

  「笨久?你想把笨久帶走嗎?別開玩笑了,那種軟弱無能的廢物能有什麼作為!」爆豪大吼,雙手擺好架式,連續好幾發爆焰從他的手中冒出。

  而站在第一排當觀眾的綠谷又被這種慣例重傷的話語狠狠打擊到了,他摀著嘴垂下頭,不甘心地緊咬牙關,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