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學院》二創衍伸作品

*主CP轟爆轟(隨便你怎麼看都行),副CP是硬要賣的爆豪派閥四家人(切天、上耳、瀨蘆),比例視劇情而定有多有少,可以忽略不計

*可以當作是除夕賀文

*一早就在腦補的我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好趁腦熱寫下來

────

 

  事情發生在除夕前一天的晚上,轟焦凍接到一通電話開始的。

  今年兩人運氣好,除夕、元旦、以及元旦隔天共三天可以一起放假,他們原本談好除夕大掃除,跨年後跟切島、上鳴和瀨呂共四家一起去神社參拜完後,元旦回爆豪家,隔天回轟家拜年,今年年假也這麼過完了。

  可是安排好的行程卻因為綠谷出久一通電話給打散了。

 

  【對不起……難得放了年假還打擾你。】

  「不會。」轟看了一眼隔著個抱枕坐在沙發另一端的爆豪勝己,對方的視線正放在電視新聞上,看都沒看他一眼。

  【是這樣的,明天紅白現場英雄人手不夠,正在調派人手,如果轟君明天有空的話能不能來幫忙?】

  「好。」轟完全沒有思考,立即答道,看著爆豪一會兒才接著說:「爆豪也一起去。」

  【真的嗎?謝謝你們!幫了大忙!那就拜託了!】

  「嗯。」掛掉電話,轟看著爆豪才起了一個音:「勝--」

  「不去。」

  「……是工作。」

  「不去。」

  「勝己不想去工作嗎?」

  「廢久在所以我不去。」

  「……可是跟綠谷約好了。」

  「干我屁事。」

  轟沮喪的垂著頭,嚥下口水再度開口:「可是綠谷很困擾啊,就當幫幫朋友的忙嘛,而且還是工作。」

  「囉嗦!你答應是你的事,我和那傢伙可不是朋友!想幫你自己去幫!」爆豪低吼,重拍了一下茶几後站起,沒等轟出聲挽留便回到房間,房門板大聲地碰一聲關上。

  轟沉默著,垂頭盯著桌面上爆豪留下的手機,思索了好一會兒,撥通了切島銳兒郎的電話:「切島……幫幫我。」

 

  隔天早上,爆豪打開門就看到切島和他身後的天喰環,臉色立馬沉下來。

  「早上好!」切島精神奕奕的說,天喰躲在他身後,卻生生露出半顆頭,顫抖著身子剛開口,眼前的門板便碰一聲巨響,關上了。

  「咿咿咿咿--」

  切島嚇了一跳,連忙一邊安撫身後的人,一邊喊著爆豪開門。

  門板後,爆豪站在玄關朝房間大吼:「轟焦凍你給老子滾出來--!」

  轟在房間小聲的啊了一聲,連忙穿好衣服走出來,顯然是已經做好要出門的準備。

  「你是怎麼回事?」

  面對爆豪的質問,轟看著爆豪不說話,同時猜測切島可能已經來了,偏頭看向傳來拍門聲的門板,伸手摸上門把想開門,這次爆豪沒有阻攔。

  「早安。」轟向門外的切島道早,切島見門打開了鬆口氣,他身後正在努力不被嚇哭的天喰顫抖著點了點頭。

  「爆豪,沒必要生那麼大的氣吧?」切島見到爆豪難看的臉色,忍不住勸說,沒想到爆豪更加不耐煩的低吼:「干你屁事,滾!」把天喰好不容易探出的頭又嚇到縮回去了。

  「爆豪,我們去年也有在除夕夜當值,你又不是不知道除夕夜有多忙,多一個人手也是好的,至少你們一起去還能一起跨年啊。」

  「不需要!」爆豪低吼。

  轟緊皺著眉,說:「去年我們都要值班,地區不同也沒辦法待在一起,今年有機會可以在一起,我不想和你分開。」

  「是你自己要答應的,憑甚麼要我配合?」

  「為什麼這樣說?班上其他人需要調派人手,你也會答應去啊?為什麼綠谷就不行呢?」

  「啊?這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吧?幫不幫忙是我自己的事,你敢管到我頭上來?」

  「明明不是這樣……

  切島看著兩人爭執不休,默默的思考今天兩人一起跨年的可能性,邊掏出手機撥通綠谷的電話,舉著收音這兩人越發激烈的爭吵,順便幫轟告訴對方今天爆豪是不可能去幫忙了。

  【哇哇哇……我沒有讓他們吵的意思,快讓他們停下,不幫就不幫了,那都不要緊的啊!】

  「來不及了,你也知道他們什麼都能吵,不是你的問題。」切島雖然這樣說,他眉間的擔憂仍未散去,天喰似乎很少遇過如此激烈的爭執,已經躲在切島後面不肯出來了。

  【早知道就不問轟君了……是我沒想那麼多,我的錯。】

  「沒那回事啦,你別擔心了,除夕夜人手不夠很正常啊。要不我和學長去幫忙?」說著,切島看了身後的人一眼,天喰聞言點點頭,切島見狀,微笑著用唇語說道:「學長,謝謝你。」

  【別,你們難得放假就好好休息吧!也幫我跟轟君說聲,讓他別來了,在家陪小勝就好。】

  切島還來不及說什麼,電話便匆忙掛掉了,此時爭執的兩人似乎也進入尾聲,雙方僵持不下,各自黑著臉互相瞪視。

  糟糕。切島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

  「不管你想怎麼樣,我還是會去幫忙的。」轟剛說完,爆豪跟著低吼:「要去你自己去,現在滾出去!」

  轟抿了抿唇,抬腳便走,切島手足無措的看了看爆豪又看了看轟的背影,嘆口氣,緊跟在爆豪後面,生怕他一轉身又把他們倆給關在門外。

  「爆豪,你剛剛說得太過了。」

  「囉嗦,滾出去。」

  「轟他在綠谷的事情上本來就會變得比較敏感又執拗,平常他讓著你不是嗎?稍微體諒他一下吧?都除夕了,這種新年開頭可不是好兆頭啊。」

  「吵死了,閉嘴!干我屁事啊!」

  現在爆豪正在氣頭上,根本聽不進去,這種時候說什麼都是白搭。切島實在拿固執的好友沒辦法,又不忍心放著不管,邊思索著辦法邊安撫受驚的天喰。

  果然還是先讓他冷靜一下好了。切島心想,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你們新年少吵一點啦……不管了,我和學長先走,晚上我們再來找你喔。」

  「喔。」

  得到肯定的回應後,切島只得轉身帶著天喰離開。

 

  把玄關門關上,此時天喰拉了拉切島的衣角,小聲地問:「爆豪君和綠谷君關係不好嗎?綠谷君明明人很好的啊?」。

  「唔……怎麼說呢,他們之間的關係有點複雜。」切島皺了皺眉,思考該怎麼回答比較好,但想來想去還是沒辦法解釋,畢業之後爆豪跟綠谷的關係可以說是(單方面)逐漸惡化,當然對工作並不會有太大影響,這只能說是大家都照心不宣的事罷了。

  但這種時候卡在兩人中間的轟就相當尷尬了,很都人都為他捏把冷汗。

  天喰眨眨眼,離開爆豪和轟的家後他便不躲起來,更何況他會躲起來不過是因為害怕爆豪一個人而已。他現在和切島並肩離開公寓,回想著剛才以局外人的身份看到的畫面,略帶疑問:「轟君和綠谷君感情很好嗎?」

  「嗯,他們在學校的時候就經常待在一起了,關係大概像我和爆豪一樣這麼好吧。」

  「既然這樣……爆豪君有沒有可能是在吃醋啊?」

  切島隨即愣在原地,呆呆地看著天喰,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吃醋?誰?爆豪嗎?」

  「嗯……沒有啦,爆豪君和轟君是情侶不是嗎?所以看到對方跟誰特別近的時候,心理都會不舒服啊。我有時候也──呃,當然還是你們比較了解他們,我就只是說說,別理我。」天喰說到一半,趕緊撇開頭,卻來不及遮住泛紅的耳根。

  「……欸?」須臾,切島才真正反應過來,連忙跨大步追上天喰往前走,「我也讓學長有這種感覺嗎?對不起!我只是……」

  「沒事啦,又跟你沒關係。」天喰小聲地說,隨即轉移話題:「我們去綠谷君那邊看看吧?」

  「這樣好嗎?學長不是只有今天放假?」

  天喰搖搖頭,說:「除夕夜人手很容易會不夠,去看能幫點什麼,大家也能早點回家。」

  「學長……!謝謝你,下次休假我一定會補償你的!」

  天喰笑了笑,跟切島一起朝紅白現場前進了。

 

  畫面一轉,轟剛抵達現場,就看到正在指揮的綠谷,同時對方也注意到他了,連忙朝他朝了招手。

  「轟君!」綠谷招招手,等轟走到他面前後馬上雙手合十,說:「抱歉,年假還讓你來加班。害你跟小勝吵架真的很對不起!我、我會跟他解釋的!」

  「不用。」轟說,還在思考對方怎麼會知道才剛發生沒多久的事情時,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從遠處而來,兩人轉頭便看到麗日御茶子正朝兩人跑來。

  「轟!小久!」

  「麗日。」轟輕輕點頭,現在想起來他這次似乎沒問到有多少人會來現場的樣子。

  「轟,你又和爆豪吵架啦?沒事吧?」麗日一臉擔憂地說,轟一聽便下意識眨了眨眼,無法理解怎麼才剛發生的事,一個兩個都知道了,不會是全班都知道他和爆豪吵架了吧……消息的傳播真可怕,他想。

  似乎是查覺到轟的困惑,麗日把手機掏出來,上面正停留著和切島私聊的畫面,邊解釋:「剛才切島傳訊息過來告訴我的,『怎麼辦才好──!』很慌張地這麼說呢。」

  原來是你啊,切島……!轟頓時恍然大悟。

  「對了,他說等等會過來看看,如果有需要幫忙的部分可以盡情使喚喔!算算時間應該也快到了才對。」

  「咦?他們要過來嗎?」綠谷睜大了眼,更加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讓你們在倒數前回去,我去排排看!」語畢,隨即飛也似的離開了,根本沒法阻攔。

  「如果可以來得及回去,就能和爆豪一起跨年了呢!」麗日笑著說,轟意識到她是在跟自己說話,微微皺眉,被麗日的笑容搞得眼神閃躲。

  「其實……不用那麼急著回去也可以。」他搔了搔頭,想起出門前和爆豪吵架的那時候,以及憤而離開的自己,頓時有點不敢回家。

  麗日不太理解的歪了歪頭,才剛開口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抿起唇,過了一會兒才開口:「沒事啦,爆豪不會氣那麼久的,切島正在跟我商量安撫他的辦法呢!馬上就沒事了。」

  轟淡淡地應了一聲,隨即垂下頭,麗日看著不忍,又將手機畫面給他看同時說:「切島說啊,爆豪可能只是因為你和小久走得近,所以吃醋了也不一定。」

  「吃醋?誰?爆豪嗎?」轟抬起頭,是比剛才更加茫然的表情。

  「不要這樣說嘛!談戀愛的人會吃醋很正常的好不好啊!」麗日辯駁,說著說著感覺好像有點底氣不足,抿唇低唔了一聲,這才接著說下去:「再說了,如果是吃醋的話,就表示他其實沒生你的氣啊,回去肯定不會吵架!」

  「是嗎……」轟半信半疑地說,默默的看著麗日的手機螢幕,腦海想像爆豪其實是在吃醋的模樣,沒忍住噗地笑了一聲,麗日也跟著笑出來,兩個人笑了一會兒,轟決定把手機拿出來,邊仔細思考要傳什麼訊息給爆豪跟他解釋,邊跟在麗日身邊,聽他講今天要做的工作內容。

  他盯著螢幕很久,打字的內容刪刪減減,最後終於決定內容,打好並送出訊息,這才滿足地收起手機,專心投入工作。

 

  這時畫面再度回到公寓,爆豪開著電視用新聞當背景音樂,做著預定行程內的大掃除,由於平時都有在打掃的緣故,他並沒有多耗費心思,把冷氣濾網、電風扇、沙發套、棉被套等等大型用具清洗乾淨並晾乾,接著準備好要做其他清掃作業的時候,被人叫住了。

  「哎呀,這不是爆豪君嗎?」

  他聞言抬頭,發現是隔壁家的主婦在跟他講話,對方也跟他一樣在做大掃除,因此兩人才會在陽台碰到面。

  「你好。」爆豪點點頭,正想走進屋內繼續工作,沒想到對方並沒有打算就這樣放人離開,主婦招招手,再度喊住他進屋的那只腳。

  「真是辛苦了,一年一度的打掃除很累人呢,我們家是全家總動員所以還好,可是你們家只有兩個人吧?真是辛苦啊。」

  「啊啊。」爆豪臉部肌肉抽了抽,微妙的煩躁感緩慢滋生,又不能對鄰居發脾氣,只好隨意的敷衍著。

  「轟君呢?也在一起掃除嗎?」

  「他去工作了。」

  「這樣啊……職業英雄真是辛苦,一直以來真的謝謝你們了,不然我們到你們家幫忙吧?多點人打掃也比較快!」

  「不了,謝謝好意。」爆豪抽了一下眼角肌肉,連忙拒絕。

  「那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記得跟我們說喔!你們總是那麼辛苦幫我們維護秩序,家裡的事一定都沒有時間好好處理。哎呀,真是心疼。」

  「不,沒事的……」

  「你們今天也大吵一架吧?聲音很大呢!是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吵呢?我也有個當警察的姪子,天天都因為工作跟女友吵架呢!唉。」

  「……」爆豪努力思考該怎麼樣解決掉像是麻雀那樣嘰嘰喳喳個不停的主婦時,主婦那裏已經進入新一輪的話題。

  「爆豪君啊,過年能跟想在一起的人和和氣氣一起過,這可是一年當中最值得期待的幸福呢!不要因為吵架就壞了彼此的感情,能湊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等轟君回來,你們就好好吃頓晚餐……哎呀不說了,我爐子上還煮著年菜呢!先走了啊。」

  總算結束了。爆豪鬆口氣,跨進屋裡,準備進行下一件工作時,眼角瞥到餐桌旁的日曆,除夕這一天被劃了一個大大的紅色圓圈,爆豪還記得那是轟在得到休假的那天,一回家馬上就畫上了,說是難得能一起過年,要好好慶祝才行。

  說起來,這還是他們同居以來第一次一起過年,也難怪他會這麼興奮了。

  「年菜嗎……這時間菜都賣很貴啊……」他喃喃自語,他伸手拿起餐桌上的手機,剛打開螢幕就看到轟傳來訊息,他納悶著點開,差點沒被氣到只剩一口氣。

  【勝己,我愛你。】

  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了,壓根兒不知道他想說什麼,直率的感情明擺在那兒,讓人想罵也罵不起來,他瞪著螢幕許久,最後放棄對這句話給予任何回應,乾脆已讀不回了事。

  不過,當他正要去打掃下一個地方而抬腳時,抬起的腳擱淺在半空中,幾秒後轉身走進廚房。

  「……晚餐就吃蕎麥麵吧。」他低語。

 

  莫約凌晨兩點左右,從神社回來的爆豪接到轟的電話,這時間他剛好回到家,而餐桌上擺著用保鮮膜包好,仍然已經涼掉的蕎麥麵。

  【勝己,我在路上,快到家了。】

  「喔。」爆豪應了一聲,許久都沒有下文,接著電話那頭才起了一個音就被打斷:「快點回來。」

  【……嗯!我馬上回去!立刻!】

  「白癡。」爆豪皺了皺眉,但對方比他先一步掛掉電話,那句話並沒有成功傳送出去,他咋舌一聲,走到餐桌前拿起那碗蕎麥麵,進到廚房裡去了。

  不用等多久,轟就回到家裡,他打開玄關門並迅速脫好鞋擺好,第一眼看到的是坐在沙發上看新聞的爆豪,接著才看到桌上那碗已經拆開保鮮膜,並散發著微乎其微熱氣的蕎麥麵。

  「勝己,我回來了!」他踩著輕快的腳步,完全不像是剛值班完回來的人,一屁股坐到沙發上,伸手就要抱人。

  「去洗手吃飯。」爆豪沒有看他,僅是伸出一隻手推走那不斷靠近的頭顱,淡淡地說。

  「嗯!」轟愉快地應一聲,站起身的同時爆豪也收回手,然而在那一瞬間,轟迅速湊近他,並在臉頰上落下一吻再迅速退開,在爆豪還沒反應過來的幾秒內奔進浴室洗手。

  一轉頭只看到迅速離開的影子,爆豪的臉頰不可避免地發熱,抬手擦了擦臉頰上的觸感,低聲唸了句白癡。

  轟洗完手後坐到餐桌前開動,空氣中吸麵條的聲音明明比電視的聲音還要小,卻讓爆豪覺得如雷貫耳,越發煩躁,於是他關掉電視,從脫下的大衣掏出東西,握在手上,走到餐桌並坐在轟的對面。

  這時轟正好把碗裡的麵條吃乾淨,一丁點都沒有留下。

  「拿去。」爆豪將手上的東西扔到桌上,轟仔細看了一眼,原來是神社的祈福御守,他這才想起前不久爆豪才跟切島一夥人在神社參拜的事。再說,他還親眼看到綠谷把還想留在現場幫忙的切島趕走呢,如果他當下沒有馬上離開,下一個被趕走的可就是他了。

  「這是──」「不是。」沒等轟說出猜測,爆豪就已經先打斷他,自顧自的講解起來:「這是耳郎求來的,後面是切島的主意。」

  轟聞言,伸手把兩個顏色不一的御守拿起來更仔細觀察,一個是家庭和睦的祈福御守,另一個則是事業有成的祈福御守,至於後面……他將其中一個御守翻過來看,發現背面寫著「祝,與伴侶和氣圓滿」的字樣,另一個御守也是如此。

  「耳郎說要幫我們每家各買祈福御守,樣式是他和上鳴挑的,每組都一樣,至於後面是切島提議的,瀨呂去跟住持請求,大概是案例太多了,一聽到我們是職業英雄,住持二話不說就答應要幫我們所有人祈福。」

  轟抿了抿唇,嘴邊不自覺揚起,抬眸看到爆豪佯裝不在意的表情,握緊了手中的御守。

  「我去把他們掛起來。」轟起身,握著御守走到玄關,看著門邊牆上掛著放著兩副鑰匙的鑰匙櫃,將御守系在空的小竿子上,正面露在外面,背面的字樣則藏在背後。

  轟看著掛好的御守不發一語,高高揚起的嘴角卻將他此刻的心情顯露無遺,心中的暖流滿溢而出,流淌至全身,今天一整天的疲勞完全消除殆盡似的,讓他只能對著御守傻笑。

  「謝謝你,切島。」轟小聲地說。似乎是終於滿足了,他才轉身便看到空空如也的桌子和靠在廚房門框,雙手環胸看著他的爆豪。

  「明天拜年前要先順道去神社一趟,可沒那麼多時間給你耗,趕快洗澡睡覺。」

  「嗯,我馬上去!」

  年假,才剛要開始呢。

 

────

現在時間11:53

我趕在跨年前寫完了!寫完了!很滿足!沒有編寫文邊跨年!

行,可以準備倒數了,GOOOOOOO!

arrow
arrow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