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臨走前

  大概一個星期後,霧野和神童的關係回復到以前那樣,幾乎無話不談的好友狀態……對,好友。

  兩人間完全沒有任何曖昧的氣氛,就只是單純的聊天,而神童的氣色也恢復到以前那樣良好。

  不過狩屋和霧野……根本冷戰起來了吧,兩人幾乎都沒有什麼互動。

  這次換成霧野好幾次想跟狩屋搭話,卻都吃了閉門羹。

  什麼狀況啊……霧野有些無奈,望著狩屋又逃離自己的背影,嘆氣。

  已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只好靠時間來沖淡了吧,他默默的想著。

  也不是不清楚原因,八成是一個星期前那次,自己的整顆心因為神童而懸起,無法思考其他的事物,才和狩屋起了衝突。

  明明知道對方的安全感就是這麼弱,明明知曉對方的獨占慾就是這麼強,明明瞭解對方一跟他生起悶氣、鬧起彆扭來……就是這麼麻煩。

  霧野嘆氣,轉身去練自己的球,不再期望今天還能跟狩屋搭到話。

  可是他卻沒想到,所謂的「時間」,原來這麼短……

 

  休息時間,天色已晚,圓堂監督將大家召集起來,好像有什麼事情想發布。

  「各位,我今天才得知一個消息……狩屋他,明天就要啟程去德國了。」

  疑惑聲此起彼落,大家都追問圓堂為什麼,對方卻搖頭表示不知,只好將目標轉放在當事人狩屋身上,但還是什麼也問不到。

  霧野一個人愣在原地,臉色看上去有些慘白。

  明天……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騙人的吧……

 

  此時,狩屋慢慢走到霧野面前,默默的望著他,不發一語。

  霧野望著他,突然一起身,捉住他的衣領。

  「……為什麼,都不告訴我?」眼神透露出滿滿的氣憤,他死死盯著對方,咬著牙。

  「說了有用嗎?」狩屋挑起眉,伸手揮開對方的手,轉身離開。

  「等等!」霧野一愣,連忙追上,「這麼重要的事情,就算說了沒用,好歹也讓我知道一下啊!為什麼連我一起蒙在鼓裡?」

  「反正學長只要有隊長就行了吧?還管我做什麼。」狩屋撇開頭不去看對方,說出來的話像是好幾根針扎在霧野的心頭上。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這就是你這幾天疏離我的原因?」霧野的眉頭緊緊皺起,頓時有些無力。

  「誤會?我只不過在執行『賭約』罷了,之前早就說好,如果你們成功在一起,那麼我這個第三者就該退場不是嗎?」狩屋默默的答話,眼眸黯淡無光。

  「我和神童只是朋友。」霧野反駁。

  「朋友?朋友會做出那種事情?」狩屋頓時覺得這種解釋有些可笑。

  「你……你到底看到什麼?」霧野無力的問。

  「怎麼?做了那種事還怕被看到?還是在想偷偷來就能瞞過所有人?」狩屋有些不屑的說道。

  「……是一個星期前,我和神童在咖啡廳接吻的事情嗎?」霧野思考了一下,微瞇起雙眼。

  「看來還有點自知之明。」狩屋嫌惡道,加快了腳步。

  「等……那是場誤會!」霧野一愣,也跟著加快了腳步。

  「……你說,誤會?」

  狩屋忍無可忍的轉過身,一把揪起霧野的衣領,惡狠狠的瞪著,「誤會,什麼事情都想用誤會來帶過嗎?什麼都瞞著不講的人是你!把我推開,自己一個人去處理事情的也是你!自認為什麼都能辦到,什麼都能得到嗎?別開玩笑了!告訴你,這世界上的定律可是擁有一方就要拋棄另一方的!既然你選擇拋開我,那就不要再來找我!」

  「什……」

  「反正我明天一早就啟程,以後就能離你遠遠的,不用在看到我這小三的臉孔了!」狩屋一把將霧野推開,然後自顧自的家快腳步離去。

  「……嘖。」霧野緊緊皺起眉,轉過身跑回社辦拿自己的包包,然後就加快腳步重新跑回狩屋身邊。

  其他人都愣愣的望著,幾乎不明所以,除了神童──

  一臉擔心。

 

  「等……狩屋!」霧野努力跟上對方的腳步,完全不懂為什麼他的腳程會突然變得這麼快。

  「你跟來做什麼!」狩屋有些火大的瞪著對方。

  「就跟你說我和神童真的只是朋友,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樣!那次不過是……」

  「我不想聽解釋!到頭來還不都一樣嗎!」

  狩屋一聲怒吼打斷了霧野想說的話,兩個都怒火高漲的人大眼瞪小眼,久違的激烈火花正四射著。

  「哼。」狩屋一撇頭,不再說話。

  望著對方又開始不語,霧野緊皺著眉,也不能多說什麼,只好繼續跟著他走。

  他剛才說了……不想聽解釋……

  跟著狩屋回到久違的公寓,霧野默默的看著他打開門,又看著他走進屋裏……自己大概很難進去吧,搞不好會被拒於門外。

  狩屋進門後正要準備關門,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探頭瞅著待在門外不敢進入的霧野。

  「你幹嘛啊?不進來?」狩屋一臉奇怪的說。

  「我……」霧野一愣,看到對方又將探出的頭收回去,就知道如果自己不進去,就真的會被拒於門外了。

 

  跟著狩屋進入公寓,霧野在熟悉的沙發上坐下,看到一箱一箱雜物,頓時感覺到狩屋的決心。

  看來……這次,他是真的要離開了。

  心理一陣揪緊,萬分的不捨……但,自己並沒有立場叫他不要走。

  ──做了那樣的事情,的確……根本不需要解釋的,再怎麼解釋都還是一樣不是嗎?做了就是做了。

  也難怪對方這麼執意離開了,喜歡的人和別人卿卿我我,就算是他自己也會受不了。

  霧野嘆口氣,望著熟悉的景色,卻感覺到心與心的距離是如此遙遠。

  為什麼當時自己沒想到那麼多呢……已經辜負了神童,這下連狩屋也辜負了。

  真該死。

 

  狩屋把外套脫下放在一旁,然後坐到霧野旁邊,沉默不語。

  「學長……」他淡淡的開口,「今天,留下來?」

  「啊?」霧野愣愣的望著對方,不解。

  「……住下來,或是離開。」狩屋緊緊盯著他,「這次第一夜……也是最後一夜。」

  霧野愣愣的聽著,他明白對方是在講什麼,之前交往的時候自己雖然常常過來陪他,卻沒有住下的意願,而一旦住下就代表了什麼,他也不是不知道。

  住下來……就和狩屋相處最後一夜,同時也會付出自己的初夜。

  倘若離開……就真的,什麼也不會留下了。

  霧野望著他,突然一個傾身,蜻蜓點水般的吻了下對方的唇。

 

  「我會留下來,而你要答應我,一定要回來。」

  「……嗯。」

 

────

離別……大概就這樣,寫的不是很理想。/X\

總覺得感覺越來越抓不到了QWQ

自己的文筆開始差勁了……(哭(X

這篇在圖書館寫完呃,有點疲累的感覺。(?

檢定快到了好緊張唔呃呃呃瘋了(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