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切都是為了師傅

 

  以前,我曾經和人打架過,還把人打傷了,他媽媽就氣沖沖的跑來我們家,想要跟我師傅理論,我害怕被罵所以就躲了起來,但是過了好久,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我小心的爬出來,看到師傅代替我跟人道歉,把人打發走以後,他什麼話也沒有說,沒有急著找我,也沒有生氣,讓我覺得很愧疚。

  我過去跟他道歉,做好會被罵的心理準備……可是,師傅只是摸我的頭,對我微笑。

  ──「我相信,你不管做什麼,一定有你的道理。」

  因為那個人說師傅的壞話,我很生氣,所以揍了他……即使很想說,最後還是沒說,我點點頭,跟師傅道謝。

  我不想……我不想再讓師傅跟別人道歉,不想讓師傅擔心我的事情,不想再讓師傅露出那樣的表情……

  我受夠了。

 

  「你這傢伙,不准說我師傅的壞話!」

  高度不夠,即使跳起來也只到對方肩膀的樓澈,沒揍到人的臉,反而向上揍到下巴,力氣雖不足,突然的舉動也足夠引起一聲痛呼。

  「你這小子……!不要太過分了!」學長D咬牙,也揮起拳頭,往樓澈的臉上揍過去。

  樓澈一驚,連忙用手臂護住自己的臉,那一拳重重的落在瘦小的手臂上,強大的作用力讓他往後翻了個身。

  「唔啊!」

  「喂!你怎麼這樣啊!會被人笑欺負弱小的!」蘇袖大罵,連忙跑到樓澈身旁,扶起他,「沒事吧?你也太不自量力了,別突然就動手打人……」

  「男人婆,你閉嘴。」

  「什麼……欸!」

  樓澈一咬牙,推開蘇袖,揮起小小的拳頭,往比自己高大許多的少年跑過去。

  少年被打了一拳,固然不爽,也朝樓澈揮拳。

  兩人扭打成一團,力氣小的樓澈連牙齒都用上了,鬧得不可開交。

  其他幾位學長見勸阻不成,只能邊看邊把風,確定沒有老師過來,讓整件事情鬧得更兇。

  「這樣不行……」蘇袖皺起眉頭,二話不說的跑離現場,想去找個能夠幫忙,又不會把事情鬧大的人過來。

  仔細想想,真要說的話,也只有「那個人」能把樓撤架住了吧?但是「他」會不會來幫忙還是個未知數……不不不,樓澈好歹也算是「他」的兄弟,「他」不可能會見死不救……大概。

 

  沒過多久,看戲的人漸漸增多,兩個人之間的傷也增加不少,就在此時──

  「嗶────」

  響亮的哨聲從球場的另一端傳來,那是體育老師獨有的哨子,學長們見情況不妙,各個拔腿就跑,只留下兩個還在互毆互咬的人。

  「你們這兩個小鬼──給老子分開!」

  來的是體育老師裡體格排行前幾名的,脾氣暴躁力氣又大,可以和學生們打鬧,生氣起來又沒人敢靠近的黑臉老師──張飛。

  張飛一出面,原本看戲的學生也全部落跑,沒一個敢聽到哨聲還留下來,更何況他們只是看戲的,不清楚事情發生的緣由。

  樓澈和學長D被迫分開,兩人該腫的腫,該流血的流血,身上無一處沒有傷痕存在。

  「這裡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張飛怒氣沖沖的問,指著兩個當事人,卻得不到任何答覆,氣得半死。

  二話不說將兩人給拖進醫務室,並將兩人的班級導師給叫過來。

  不一會兒,周瑜和學長D的班導--劉備──都過來了,給兩個人療傷的期間,耐心的用自己的方式詢問自己的學生。

  「好了……樓澈,還有哪裡痛嗎?」周瑜輕撫著樓澈的頭,檢查他的傷勢。

  樓澈搖搖頭,不發一語。

  周瑜嘆了口氣,「樓澈,你聽我說,不管是什麼理由,出手打人就是不對,要好好跟人道歉。」

  「我不要!」樓澈馬上反彈,「本小爺絕對不要跟那種人道歉!」

  周瑜皺起眉頭,朝劉備和張飛搖了搖頭,「這孩子估計還在氣頭上,什麼也不會說的。」

  「小孩生氣都有他們自己的道理,就先讓他把心情沉澱一下吧。」

  張飛點頭,「大哥,你那邊呢?」

  音未落,只見劉備抬起手,打了學長D一巴掌,臉上盡是怒氣。

  「大……大哥?」

  「……玄德?」

 

  劉備沉默半晌,大略的把整體經過說了一遍,然後皺著眉,盯著自己的學生。

  「你有想過別人家的情況嗎?每個家庭都有他們自己的難處,這並不是值得拿出來說嘴的事,只是讓你自己顯得很愚蠢,等哪天那些事情都發生在你身上,再讓別人來嘲笑,這樣會很有趣嗎?」

  學長D垂下頭,乾脆閉上嘴巴,什麼也不說。

  劉備嘆了口氣,「跟人家好好道歉。」

  「我不要,要我低聲下氣跟那小鬼道歉,不幹!」

  「你……!」

  雙方都不願意道歉,張飛搔了搔頭,「夠了夠了,你們都不要道歉是吧?那好,我會將這件事情呈上校方,到時後請來的是你們家長,情況可沒有現在這麼簡單。」

  「三弟,再給他們一點時間,別把這件事情繼續搞大了。」

  「大哥,你這不是在為難我嗎?打架這種事可是嚴重觸犯校規,老師私底下解決已經很危險了,報告是一定要的吧?」

  「話是這麼說……但是,呈上校方,這兩個孩子說不準會被退學。」

 

  正當三個老師討論著如何處理這件事情,樓澈突然伸手捉住周瑜的袖子,扯了扯,「老師……」

  「怎麼了?樓澈。」周瑜微愣,轉過頭來關心。

  「如果啊……我道歉,你們是不是就不會把事情告訴我師傅?」樓澈詢問的聲音有些顫抖,似乎是在害怕著什麼。

  腦子裡,跟人道歉的師傅、對著自己微笑,說相信自己的師傅……已經,不想在看到師傅露出那樣的表情了。

  ──只要不讓師傅知道,做什麼都可以。

  即使是跟那種人道歉,只要不告訴師傅,他願意做。

  「就說不是說不說的問題了……」張飛尚未說完,就被周瑜抬手制止。

  「你不想讓你師傅知道嗎?不告訴你師傅,是不是真的願意好好道歉?」周瑜輕撫著樓澈的頭,溫柔的詢問,「如果是這樣,老師答應你,絕對不會跟你師傅說的。」

  樓澈點點頭,跳下原先坐著的床鋪,並對著比自己高大許多的學長D,九十度鞠躬,「對不起,打了你。」

  學長D愣了會,被劉備用手肘撞了一下後,連忙跟著道歉,「……抱歉,把你師傅說成那樣,還有那個紫丞。」

  凝重的氣氛瞬間消失,三個老師也鬆了口氣。

  「三弟,他們都好好道歉了,這件事情就暫時這樣壓下來吧。」

  「為了貫徹校規而讓孩子退學的話,豈不本末倒置?」

  「嘖……知道了啦!出了什麼事情,老子就一手扛起!」張飛起身,指著兩人,「聽清楚了,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再讓老子發現你們打架,我一定會報告。」

  兩人點點頭,兩位班導也放心的先讓兩人離開回到班上。

 

  一離開醫務室,樓澈就看到在走廊等待的蘇袖和紫丞,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唔哇,紫紫!你在擔心本小爺嗎?」

  「開玩笑,是我把他帶過來的!要知道把他帶過來得花多大的力氣嗎?我說你們兩個不是住在一起?還以為你們感情一定很好呢。」蘇袖嘆了口氣,「結果他居然跟我說,你的事情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真是氣死我了!所以就用拖的也要把他給拖過來。」

  樓澈也不知道聽進去沒有,開心的在紫丞身旁繞圈圈,「紫紫不用擔心喔,什麼事也沒有,不會給我師傅和紫爹添麻煩的!」

  紫丞沉默了會,「不要轉了,樓哥。」

  「好!」

  看著對紫丞言聽計從的樓澈,蘇袖心裡說有多悶就有多悶。

  「你們兩個……是兄弟對吧?應該感情很好……對吧?」

  「感情很好喔!」樓澈驕傲的抬起頭。

  紫丞直接忽視蘇袖的問題,看著樓澈淡淡的說了句,「下次別打架,聽到沒有?」

  「是!紫紫你放心!本小爺不會打架的!不過就算不打架,本小爺也會好好保護紫紫的喔!」

  「恩,我們回教室。」紫丞直接往前走,樓澈則是小跑步的跟上對方的步伐。

  蘇袖沉默了下,這與其說是「兄弟」……倒不如說,樓澈像是紫丞的狗。

  算了,這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

新年快樂WWWW

下一回,是小紫紫小樓樓一起洗澡……耶嘿(X

這一天終於快要結束了……哇啊才一天我就可以寫這麼多麼,算了

接下來會把不重要的時間跳過去,然後應該會跳到兩個人感情出現變化……啊不對,是小紫紫開始對小樓樓產生好感的戲碼。

大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