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五條龍所以沒有五隻貓更沒有其他閒雜人等(咦

*五條龍系列基本上沒有愛情設定,純輕鬆歡樂走向

*每個短篇寫作方式不一,每篇之間並沒有任何關聯

*五條龍系列是隨時可以結束的所以不必太期待會有新作

以上,五條龍系列閱讀注意事項

確定沒問題的請將滑鼠往下拉,有問題請直接按右上叉叉離開謝謝。

────

  某日,一個金髮人影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馬格諾利亞的森林內,看到一間隱藏在森林裡的房子,嘴角一勾,迅速的推開門──

  「納茲哥,我來找你玩了……」

  「斯汀格先生,請快趴下!」

  音未落,一道兇猛的火焰朝著金髮衝過來,後者微愣,憑著天生的反應力躲過這出奇不一的攻擊,金髮原先站著的地方被燒成焦炭,可愛的大門就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唔哇……門毀了。」帶著略微看戲的口吻,金髮很慶幸自己躲掉,不然後果就很難說了。

  暗自慶幸自己還活著幾秒,金髮──劍咬之虎的會長,斯汀格˙尤古里夫──轉過頭看向床上的櫻髮人影和床邊的藍髮人影。

  「納茲哥你也太過分了,我難得來找你玩的說……」斯汀格叫冤,可惜回應他的只有吸了吸紅腫鼻子、眼神渙散的櫻髮和鬆口氣的藍髮。

  「太好了……斯汀格先生沒有被波及到。」開口的是藍髮──妖精尾巴的溫蒂──望著迎面而來的人,還是不太放心的上下打量好檢查清楚,確定真的沒有被火焰所燒到任何地方。

  「我是還好啦……納茲哥還好嗎?聽說他生病了,所以就過來見見世面……啊不對,是探病。」斯汀格摀住他差點說溜嘴的嘴巴。

  「不太好呢,已經躺在床上三天了,真令人擔心。」溫蒂苦笑道。

  「還真慘,話說回來一直都很有精神,看起來就跟生病無緣的納茲哥怎麼會突然躺上床?」這是斯汀格怎麼也無法相信的,所以才會特地過來見見謠言真偽……錯了,是關心他最喜歡最崇拜的人。

  「納茲先生得的好像是四百年前,只會在龍族之間傳的特殊病毒,一開始發作時會渾身無力,不用一天就會被奪去全身的力量,症狀是臉色潮紅、身體出汗、眼神渙散、頭痛頭暈加上無法思考和不退的高燒。」溫蒂很細心的解說,看起來特別為了這個病毒而仔細鑽研過。

  「唔哇……那溫蒂小姐待在這裡沒問題嗎?」說成這樣不免讓人有些擔心。

  「請放心,這種病毒的傳染途徑只有一個,只要小心別被噴嚏打到就好了……生病期間的龍,噴嚏會轉換成比平常強十倍以上咆哮,如果是被這種咆哮給打中的龍,那就百分之百會被傳染了。」溫蒂笑著很無害。

  「十倍……那已經不是傳染的問題了。」被打到說不定會沒命。

 

  斯汀格默默的看了一眼已經成了半死人的櫻髮──妖精尾巴的納茲──忍不住想為他哀悼……啊不,是憐憫……好像也不對,算了。

  「沒有方法可以治療嗎?」這樣軟弱的納茲哥真叫人看不下去──

  「露西小姐和格雷先生他們已經在找到治療藥材的當下就出發了,算算也有三天了,不知道找到了沒有……」溫蒂的臉上露出一絲擔憂。

  與此同時,納茲家的門再度被打開……阿不對已經沒有門了,是空蕩蕩布滿焦炭的洞裡走來一個黑髮人影。

  「哈……哈……」突然,床上的納茲似乎有要發出咆哮的前兆。

  「欸!火龍,米拉他們把藥煎好了,要我送來給你……」

  「戈吉爾先生,請快趴下!」

  哈啾──兇猛的火焰毫不留情的衝向黑髮,後者微愣,非常迅速的躲過去……才怪,其實是反應不及而被打了個正著,手中裝著藥的鐵盒子還因此飛了出去。

  「戈吉爾先生──!」居然中招了!

  「糟糕!」看著那隨時都有可能會打翻的藥,斯汀格二話不說的衝過去接住。

  黑髮--妖精尾巴的戈吉爾──狼狽的倒在洞口,再狼狽的爬起來,然後狼狽的罵起聲,最後狼狽的出去了。

  「臭火龍……難得本大爺好心幫你送藥過來!如果不是那些臭女人本大爺才不幹這種事情!該死……」諸此之類的。

  普通人類不是不會被感染到嗎?那為什麼還要叫戈吉爾先生送呢?斯汀格只有這個疑惑。

  「啊啊怎麼辦怎麼辦……」溫蒂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斯汀格先生,我現在先去看戈吉爾先生的狀況,納茲先生的麻煩你暫時幫我照顧一下!」

  「咦?」被點到名的金髮一愣,「等一下、叫我照顧?我該怎麼……」

  「只要讓納茲先生喝下藥,再讓他好好睡上一覺就可以了!只要燒退了就脫離危險期……那我就先過去了!」溫蒂非常慌忙的衝出去了,嘴裡還不停念著「拜託戈吉爾先生千萬不要有事」之類的話,只留下斯汀格一個人傻傻的站在那裏。

 

  照顧……啊?

  斯汀格沉默半刻,望著手中的鐵盒,又看了看床上臉色潮紅且渾身出汗的納茲,沉默半刻。

  反正呢,只要就把藥灌進納茲哥嘴裡就好了吧?很簡單嘛。

  思及此,斯汀格剛出聲叫納茲起來,並把鐵盒子打開的時候──他後悔了。

  這個不斷冒紫色泡泡的東西是什麼?為什麼還散發著黑色的煙霧?這個東西真的可以吃嗎?吃下去確定不會死嗎?為什麼還可以看到裡面有眼球和觸鬚在裡面亂動──

  斯汀格徹底石化在那裏,為了到底該不該把這東西給他最喜歡的納茲吃下去而糾結不已。

  瞥見努力撐著虛弱身體的納茲,萬一納茲哥不吃,病情是不是就不會好轉呢?這樣的話就太可憐了……掙扎許久,斯汀格最終決定將鐵盒交給去。

  只見納茲接過鐵盒,渙散的眼眸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什麼話也不說的就一口氣將神秘的紫色液體喝個精光。

  喝下去了?真的喝下去了?斯汀格在旁邊看的戰戰兢兢,做好任何可能的準備,不管是休克、嘔吐還是啥的,儘管放馬過來──

  納茲將鐵盒清空後,毫無神采的眸子眨了眨,雙眼一閉,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

  出乎意料之外,斯汀格呆愣幾秒,把鐵盒小心翼翼的抽走後,仔細的看著熟睡的納茲,鬆了口氣。

  「哈……哈……」

  一聽到咆哮前兆的聲音,他非常迅速的退離好幾步,一秒不到,火焰衝上屋頂,將屋頂給燒出一個大洞出來。

  真是一刻也不能大意……斯汀格再度慶幸自己反應快,再看了看那個只剩焦炭的大洞……那可不是他的錯喔?那跟他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喔?

  乾笑幾聲,斯汀格將鐵盒子放到一邊,瞅向睡得香甜的納茲,臉色依舊潮紅,依然渾身出汗,不過比起剛才要好很多了,說不定藥效正在發揮作用呢!

  「總算可以放心了……」斯汀格露出笑容,不過在溫蒂小姐回來前的這段時間,他該做什麼好呢?總不能呆呆的坐在床邊陪著納茲哥睡覺吧?萬一突然一團火往他這邊殺過來該怎麼辦啊?

  他有些煩惱的搔了搔頭,環視這個屋子……不,這該稱作屋子嗎?垃圾堆還差不多吧?這真的能住人?

  他忍不住笑出聲來,「沒辦法了……在溫蒂小姐回來之前,我就勉為其難幫你打掃一下屋子好了,納茲哥!」

 

  夕陽西下,不知不覺間天空已經染上漂亮的橙黃色,各種鳥禽動物正在準備回家,而納茲那猶如垃圾堆一般的屋子終於比較像樣一點了。

  斯汀格很滿意自己的成果,可是溫蒂小姐怎麼到現在還沒回來?不會是戈吉爾先生的狀況也相當糟糕吧?

  就在斯汀格思緒飄遠的時候,一聲嚅囁從床的方向傳來,估計是醒過來了,斯汀格興奮的跑到床邊,看著那逐漸張開的雙眸。

  臉色恢復正常,也不再出汗了!眼神看起來也已經恢復原有的神采……真的太好了!

  「納茲哥,感覺怎麼樣?」儘管看上去好很多,斯汀格依然不敢大意,緊張的望著床上的人。

  「咕……好很多了,腦子也清醒很多。」納茲伸展了一下身體,躺在床上三天,他手腳快散了,真想馬上下床走動。

  「太好了!」這才是真正的鬆一口氣。

  「斯汀格……?你怎麼會在這裡?溫蒂呢?」納茲這才注意到身邊的人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啊啊,戈吉爾先生剛剛被你的咆哮打中,溫蒂小姐正在照顧他。」他忍不住為戈吉爾默哀三秒。

  「真的假的?」那還真是對不起他,不過這種心態也只有一瞬間就是了,因為他看到自己家裡應該是屋頂和大門的地方換成空盪盪的大洞。

  「那個……可不是我弄的喔?是納茲哥你自己……」斯汀格連忙拿出想好的說詞,不曉得自己幹嘛這麼心虛,好幾次快被咆哮打中的人是他耶!

  「我知道。」納茲搔了搔頭,因為先前還有點意識的時候已經弄出好幾個大洞了,所以他並不驚訝,應聲同時也下床,翻找出夥伴們幫自己準備好的木板和釘子,打算幫自己的家好好的修補一下。

  跟著納茲走到外頭,看著他正在屋頂上修補自己弄出來大洞,斯汀格笑了幾聲,他很高興看到自己所喜歡崇拜的納茲哥又再度恢復精神,而不是躺在床上那副病懨懨的討厭樣子。

 

  「納茲哥,需要幫忙嗎?」

  「不用啦,你自己還是快點回你的公會去吧!」

  「沒關係,我就勉強幫幫你的忙好了!當作打發時間!」

  「既然這樣就更不必了,快點回去啦!」

  在到處都是破洞的森林小屋上,櫻髮和金髮的人影正在拌嘴,夕陽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長,也幫他們的身上染上一層柔和的橘黃色。

 

  還好有來探病,納茲哥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活蹦亂跳的樣子呢!

  補充,戈吉爾先生果然生病了,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樣子真叫人看不下去,不過我可不會照顧他的喔?因為他不是納茲哥嘛。

  溫蒂小姐真是辛苦……回去之後叫羅格過來看看好了,多少幫點溫蒂小姐的忙,也算是可憐一下戈吉爾先生。

  嗯,就這麼辦吧!

  ──BY 斯汀格的日記。

────

提早四天祝我生日快樂(?)

唷呵!好久不見了……?明明該寫朋友的生日文的怎麼搞的在寫自己的份呢?真糟糕(笑)

裡面沒有愛情成分的喔!沒有喔沒有喔……不過你們要認為有我也不在意就是了啦(遭扁)

啊啊,嘴巴不饒人的斯汀格也是萌的一蹋糊塗啊!這就是傲嬌吧!(並不是謝謝)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忠犬呢,不管是跟在後面的跟屁蟲還是富有侵略性的都很適合他呀!說真的當初那副「納茲哥──我們來喝一杯──」的燦爛笑臉,已經讓我徹底萌殺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而且幫他蓋上「納茲的專屬跟屁蟲」的章了(笑)

那張笑容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腦子裡揮之不去了,而且還成了我愛上這個人的最大主因,習慣愛屋及烏的我,現在已經成為劍咬之虎的俘虜了(笑)

感覺真有點對不起真島,明明主角是妖精尾巴的啊……算了,不過我這樣連劍咬之虎的原型──劍齒虎也愛得死去活來是真的有點太誇張啦(笑)

劍咬之虎的英文啊日文啊也不知道寫上多少次了,就連他們的徽章也畫了不知道多少次,每本課本都被我畫的滿滿的(笑)

斯汀格真的是太可愛了,可愛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呀──我到底在發廚個什麼勁啊(嘆)

好久沒有寫斯夏了,老實講雖然是提早慶祝自己的生日,我也非常開心的,可以和斯汀格一起度過生日什麼的──妄想還是停止吧(笑)

我和朋友生日只差三天,她畫了一張露西女神給我喔喔!而且手上還叼著縮小版格雷實在是可愛到不行唔喔喔喔────可是她的文我完全沒辦法動一個字(撞牆)

傲嬌攻X溫腹受也實在太困難了一點啦!反過來不行嗎?(發牢騷P)

話說回來,明天就是最後期限了,明明寫了兩天也寫不出個所以然來還跑去看漫畫的我朋友失格啊!只好加緊趕工。

謝謝願意等待伊伊大家,更謝謝每次都把伊伊一連串都不知道在該些什麼的話看完的你們,這次真的真的是六月見了!愛你們!(啾咪)(X)

順帶一提,這次又是只有四龍的五條龍真的很抱歉,這次羅格跟戈吉爾一樣完全沒戲份(笑)因為他正在幫自家會長看家(X)

 

PS 就算畫風變一點了,動畫的斯汀格還是帥的一蹋糊塗啊!那憂鬱的眼神!那痛苦的眼神!那把會長貫穿的一幕真叫人大快人心!斯汀格唔喔喔喔喔喔我永遠愛你!(有變態快拉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