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沒能說出的一句話

  狩屋正樹攪動著自己杯子裡的液體,嘴角輕微的揚起,神色自若的看著正在吃蛋糕的學長。

  沒想到學長還滿好甜食的,真是人不可貌相。

  望著學長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他狀似吃醋的嘟了嘟嘴,低喃道:「這種程度的糕點我也會做的……」

  聲音不大不小剛好落入對方耳裡,好像存心想讓對方聽見一樣。

  果然,引起了對方的興趣。

  「你會做菜?」霧野蘭丸輕挑了挑眉,拿起紙巾便擦了下嘴,面露疑惑。

  他不得不說,在跟狩屋交往這半個月裡,他真的看到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這讓他對他產生了興趣。

  當然了,如果能剔除對方愛捉弄他的這個樂趣外,其實他是個很不錯的情人。

  「嘖嘖,看起來不像嗎?」狩屋一手托著下巴靠在桌面上,滿臉笑容的瞅著眼前的學長。

  「非常不像。」對方淡定的說道。

  「學長真過份耶──」笑容裡看不出任何可惜的神色,「不然這樣好了,下次學長來我家作客,我做飯給你吃如何?」

  誘導要趁快,機會要把握,這可是狩屋正樹的處事風格。

  「……啥?」蘭丸的眉微微皺起,他愣愣的看著狩屋,似是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我說,學長要不要來我家玩?事不宜遲,明天怎麼樣?如果學長要現在去也可以喔!」

  笑臉盈盈的繼續說道,狩屋的眸子深沉起來,腦子也在飛快的打著算盤。

  現在基礎還沒打好,他當然不會想怎麼樣,不過想像跟做的慾望可是兩回事。

  「你有沒有搞錯?我去你家?」聲音明顯的提高了不少,高高挑起的眉也表示這人對此是不屑的。

  受傷什麼的絕對沒有,狩屋笑了笑,這可在他的預料範圍之內。

  「不然要我去學長家做飯給你吃也不是不行喔!我這個人很隨和的。」

  他笑道,眼眸子咕嚕的轉著,深沉到讓人窺不見底。

  隨和?如果他這種叫隨和,那世界上就沒有什麼叫強勢了,蘭丸冷笑。

  「免了吧,我沒那個興致。」蘭丸把東西整裡一下,離開咖啡廳。

  狩屋什麼也沒說的目送他離開,同時腦子裡也在盤算著什麼事。

  呵呵呵,明天要怎麼整學長呢?

  與此同時,一雙深沉的眼眸正直直的望著兩人,神情完全落入狩屋的眼裡。

 

  隔天,雷門練習場。

  蘭丸坐在地上很狼狽的擦著頭上的水珠,這招他還真是玩不膩,改天他感冒給他看,哼。

  「那個……霧野……」神童拓人靠近正在擦拭頭髮的霧野,好像不知該如何開口的閉緊唇。

  蘭丸聽到了聲音,把毛巾從頭上拿下,抬起頭望向神童,似是等待下文。

  「怎麼了?」他溫柔的笑著,從沒對自己展露的溫柔笑容讓一旁看著的狩屋很不爽,停下練球的動作觀望兩人的互動。

  如果他沒推算錯,昨天的事應該給了隊長很大的刺激才對。

  「狩屋?」一旁的松風天馬疑惑湊過去,很疑惑他為何突然停了下來。

  「怎麼了嗎?」西園信助也湊過去,好奇的想要參一腳。

  「沒什麼啦,你們練,我去找學長。」狩屋自顧自的離開,兩人的迷惑也無法解開。

  他們確實感受到狩屋跟以前好像有些不同,他們也說不太上來,雖然他對待霧野學長還是像平時那樣,不過距離有拉近的感覺。

  錯覺吧?他們兩人一看就是勢不兩立的那種阿?

  在天馬和信助繼續回去練球之時,也有雙眼睛正失神的望著天馬,當事者自然是毫不知情,毫無感覺。

 

  再回來看此時的霧野和神童兩人,等候了許久神童依然是一個字也沒說,不過霧野卻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的神色,或許這就是他對待心愛之人不同的地方吧?真讓人忌妒阿,狩屋在一旁看著,已經做好隨時插進去的準備了。

  「霧野……這幾天都在忙些什麼呢?」拓人盡量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一點,就像以前那樣自然的跟霧野隨意攀談,不過似乎做不太到。

  「沒什麼阿,覺得我冷落你了嗎?」蘭丸不在意的說道,還順便調侃了下對方。

  「……或許是吧。」拓人淡淡的低喃,面露失落的神情稍微打擊到了蘭丸的心。

  一顆心被揪緊的很難受,他皺了皺眉,也開始擔心自己這樣逼著是不是件好事,對他、神童或是狩屋。

  「不然我今天……」剛想說些甚麼卻立刻被人打斷,只見狩屋突然撲了過來,手剛伸出就摸上蘭丸的一邊馬尾,開始輕扯。

  「狩屋,你做什麼?」話被打斷讓他感到不愉快,臉立刻沉了下來,瞪著賴在他身上的狩屋,一手抓住正在扯動他馬尾的手。

  「沒什麼,今天學長不是說好了要來我家的嗎?」狩屋笑嘻嘻的說,眼眸深沉讓人看不見底,嘴角輕輕上揚。

  ……什麼時候說好了?蘭丸一陣無力,對這傢伙的強勢感到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

  「跟你說了多少次別玩我頭髮!」蘭丸沒辦法的怒斥,在本人毫無察覺的狀況下竟帶了些許的寵溺。

  心思細膩的狩屋當然發現到了,這讓他很樂。

  「捉弄學長是我的樂趣所在嘛!」狩屋滿臉笑容的搬出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而且學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愛跟妳唱反調。」

  真是惡劣的樂趣……每次聽到都不免想吐個槽,蘭丸似是也知道了推走他是沒用的,毫無反抗的隨便他。

  根據這半個月來的經驗,他知道了一件事,面對狩屋絕不能用一般的想法,越在意只會越慘,越反抗只會更慘,最好的辦法就是毫無反應,他便會感到無趣而放手。

  果不其然,狩屋笑了笑發現學長並沒有任何表示,撇撇嘴放開了捉著馬尾的手,呿了一聲。

  蘭丸嘆口氣,喃喃唸著他什麼時候才能不做這種幼稚的行為,狩屋笑著再度搬出他的至理名言。

  蘭丸依照經驗所做出的反應,在拓人眼裡又成了另一種解釋。

  他靜靜的看著兩人的互動,然後默默的離去。

 

  幾個小時過了,在一個比較隱蔽的地方,狩屋靠在牆上拿著手機隨手按了幾個鍵,接通之後和電話的那頭聊起天來。

  好像是早就盤算好了,拓人不僅路過還看到一個人的狩屋,心微微的揪緊起來。

  不用多久狩屋就把電話掛了,笑臉盈盈的望著隊長,並把電話收起。

  「今天看隊長視線一直停在我和學長身上,怎麼了嗎?」

  好像早就知道對方的想法一樣,狩屋給了對方一個開口的機會。

  他知道對方是特地跟著他到這裡來的,有些話不能讓學長聽見,不然他會生氣的。

  「……狩屋,你昨天和霧野……在一起對不對?」是個肯定句。

  拓人的眼裡充滿擔憂,語氣裡也充滿了醋味。

  「阿,被隊長看見啦?」狩屋故作驚訝,之後笑了下,嘴角輕揚,很是得意,「是阿,我跟學長在約、會。」後面兩個字加重了語氣。

  拓人震驚的瞅著狩屋,不敢相信的樣子。

  「你跟霧野……?」他還真的不相信,平常兩人間的互動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而他也只看的出來霧野對狩屋多了份包容和縱容,不過這也足夠他懷疑的了。

  「嗯?呵,我和學長在交往唷!而且還是熱、戀、期。」狩屋挑釁般的一挑眉,然後瀟灑的轉身離開。

  當然這說的誇張了點,他和學長目前也不過是互利關係,稱不上情人,但遲早會是,他陰險的笑著。

  拓人失神的望著地面,腦子裡一片轟轟做響,無法思考。

 

  「我阿,很喜歡拓人,一直都是唷!」

  「我和學長在交往,而且還是熱、戀、期。」

 

  好像有個東西正在急速崩壞,他已經無所適從,不知道該相信哪個了。

  當初面對霧野的問題,他無法回答,而現在找到了答案,卻來不及了嗎?

  喜歡你……當初沒能說出的一句話,現在說是否還來的及?

  「霧野……你說了不會離開我的,你說過的……」

 ----

第三篇,應該沒人會去哭他吧WWW

後面有更虐的(大概啦)

不忍說這是舊文阿,新文今天完全沒寫呢(還敢說

今天一整天脖子痛死了呃,而且貌似都木有清醒過(打呵欠

希望明天的的文文有進度呢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