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丸孤獨過晚上有

*蘭丸無助化有

*蘭丸賢慧化有(?)

*只是突然萌生出來的詭異東西(?)

────

  「啊,家裡又沒人了嗎?」

  「嗯……沒差啦,習慣了。」

  「這樣啊……那有什麼事,記得告訴我喔!」

  「……好。」

  雖然答應了,卻從來沒兌現過……

  抱歉,至今我還是什麼都沒跟你說過。

  ──包括家裡的異況。

 

======

 

  「我要出門了。」霧野蘭丸背起自己的書包,吃過早餐後準備去學校。

  「啊……抱歉,蘭丸,今天可能又要……」霧野的母親有些難過的說著,手邊是已經整理好的小型旅行包。

  霧野見狀,稍做沉默,眼神黯淡下來。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下午,霧野一個人坐在旁邊的喝著水,一旁是一年級新生們正在聊天,好像有說到什麼……家裡的狀況?反正他自己也沒有去多做注意就是了。

  滴……突然,霧野感覺到鼻子上有什麼濕濕,剛這麼想,天空馬上接二連三的落下水滴,還一波接著一波,甚至有漸漸增大的趨勢。

  「糟……突然下大雨了!大家快點回社辦去!」

  圓堂監督喊道,所有在球場上的人陸陸續續飛奔進社辦裡面,但不少人還是免不了一身濕。

  盡責的經理們立刻拿來好幾條毛巾,讓大家把濕漉漉的身體擦乾。

  社辦裡很吵,不過霧野好像什麼也沒聽到似的,出神望著黑漆漆正在下著大雨的天空,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怎麼了嗎,霧野?」神童拓人坐到他旁邊,關心著,「你今天好像沒什麼精神。」

  「神童……?我沒事,別擔心。」霧野笑了笑,擺擺手。

  「真的嗎?」

  「嗯……真的,不必擔心我啦。」

  「那好吧……如果有什麼事,記得告訴我喔。」

  望著神童的背影,霧野只是默默的垂下頭,有些歉意的笑了笑。

  --抱歉,過了這麼久,我還是不想跟你提到一個字,一直兌現不了那份約定。

  不想讓你擔心。

 

  沒過多久,雨停了,大家都趕緊離去,免得等會又要下大雨。

  霧野漫步走回家,打開門,裡面空蕩蕩的,什麼人也沒有。

  ──自從七年前的那場意外,就一直是這個樣子。

  他嘆了口氣,扔下書包,走進浴室,舒舒服服的洗了個澡。

  然後用冰箱裡前陣子才買回來的菜,幫自己做了頓簡單的晚餐,之後就一如往常的洗好碗,坐在書桌前讀了一下書,最後上床。

  夜晚,才正要開始。

 

  滴滴答答。

  半夜,雨又開始下了起來,只不過這次還伴隨著雷聲,轟隆作響,為原本寧靜的夜裡增加了雜音,有些不得安寧的感覺。

  轟隆轟隆!

  霧野突然從床上驚醒過來,急喘著氣,沒多久眼神又黯淡下來。

  他望著窗戶,雷聲又響了一次,然後緩緩的只剩餘點點雨聲。

  霧野嘗試著再度倒回被窩,卻怎麼也睡不著。

  ──就像那時候一樣,意外發生的那個夜晚。

  被雨中的雷聲驚醒,然後就很難再度入睡,往往都會直接失眠到早上。

  每次只要一到會下雨的晚上,他就很擔心會再發生這樣的情況。

  他嘆了口氣,腦海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咦,狩屋一個人住嗎?」

  「對啊,不然呢?我又沒有爸爸或媽媽。」

 

======

 

  叮咚──

  門緩緩的打開,狩屋正樹臉上滿滿的不耐煩,睡眼醒松。

  「誰啊……這種時間來打擾人真不道德……」他喃喃念著,可是一看到站在門外的人,整個愣住,「霧野學長……?」

  「啊……抱歉,你在睡覺嗎?」霧野帶著歉意的笑了笑。

  「這不是廢話嗎?現在是半夜耶!」狩屋翻了個白眼,「所以,這種時間來找我做什麼?」

  霧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把手中包裝好的便當遞過去,「我只是拿這個來給你……」

  狩屋接過那袋便當,一臉不耐煩在奇怪,「現在是半夜欸,學長送便當來做什麼?」

  「呃……明天給你做午餐好了?」霧野不確定的說著。

  「……你大可以明天再拿來給我啊,而且我自己也會做不是嗎?」狩屋又翻了一個白眼,有時候真的是不曉得這個學長在做些什麼。

  「唔……你、你不要就算了,我回去……」霧野有些失望的說道,轉過身準備離開。

  真不曉得自己是在抱什麼期待……為什麼,會過來找他呢?

  狩屋望著有些喪氣的霧野的背影,嘆口氣。

  「算了啦,你還是先進來在說,雨都下這麼大了,也不好回去吧?」

 

  狩屋幫霧野倒了杯熱開水,這才發現對方好像是趁著雨小,沒帶雨傘直接淋著過來的,而且好像在外面站了好一陣子,身體有些著涼的輕顫。

  ──再說剛剛開門時的雨勢已經變大了。

  喝了一口熱水,霧野有些冷得身子終於獲得溫暖,舒服的呼出一口氣。

  狩屋望著臉上掛著淡淡笑容的霧野,不解。

  「所以說學長來找我……有事嗎?」

  「呃……沒什麼事情……」霧野擺擺手,「等雨在小一點我就會回去了,不會打擾太久的。」

  所以到底是來幹嘛的……狩屋無言的望著,又嘆口氣。

 

  「失眠了嗎?還是寂寞了?你有辦法半夜跑出來……家裡沒人在嗎?」

 

  霧野一驚,望著狩屋微微皺眉的表情,眼神黯淡下來。

  「為什麼你總是有辦法切入重點呢……」

  「我對學長什麼都不懂啊,只是猜測,你又不給人機會懂不是嗎,才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

  狩屋只是淡淡的回覆著。

  「什麼啦……你不也是一樣,還好意思說我。」霧野笑著,但笑容裡卻感覺不到絲毫笑意。

  「說的也是喔……所以學長才會來找我嗎?」因為這個夜晚,我們都是一個人。

  狩屋望著他,眨了眨雙眸。

  是嗎……原來是這樣,霧野也眨眨眼眸,笑了。

  「我……」

  「嘛……反正我這裡都只有我一個人,以後學長就正大光明的過來,不用特地弄便當做藉口……啊還有,要帶傘。」

  「呃……嗯……」

  「我這個人啊,可不像隊長那麼多管閒事,自己不用管的事情是不會多加去釐清的,所以下次想說什麼,麻煩明講,不要拐彎抹角的。」

  「唔……喔……」

  「最後一點,」狩屋慢慢起身,「學長的私事我也不會過問,不過學長想說的話我也沒差就是了。」

  「嗯……」霧野呆呆的望著對方起身,然後轉過來,瞅著自己。

  「談好了,我們就去睡覺吧?」狩屋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

  「喔……咦?」霧野愣住。

  「怎麼?這不是學長來的目的嗎?這麼晚了回去也沒睡意了吧,不如就直接在這裡睡一晚好了。」狩屋聳聳肩,笑。

  「……可以嗎?」第一次,霧野明顯的露出鬆口氣的表情,不再壓抑。

  「當然,反正我也想睡了。」狩屋突然對這樣的霧野感到有趣,伸出手將對方拉起,露出惡質的笑容,「走,睡覺去!」

 

  那一個晚上,好像是霧野長期淺眠中,睡得最舒服、最香甜的一晚。

  ──原來有人陪伴,是這麼讓人放心的一件事情。

 

────後記

 

  「咦咦?狩屋你知道霧野學長的睡衣是什麼顏色的?居然連樣式都知道!」松風天馬一臉錯愕,望著面前一臉好笑的狩屋。

  「……變態嗎?偷窺狂?原來狩屋你有這種癖好……」西園信助呆呆的望著,同時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瞧著狩屋。

  「嘖嘖,才不是呢!」狩屋無奈的說道,這可是學長自己要給他知道的啊!

  ──誰叫他每次過來連衣服也沒換,想當然爾,這種可愛的舉動狩屋是絕對不會提醒給對方知道的。

  沒辦法,誰叫霧野學長過來時睡衣都有種可愛的凌、亂、感。

 

────

深夜趕完文,時間是兩點四十三分。

明天是早上六點整起床W

總之呢,我覺得這篇最可愛的地方是無助又傻傻的蘭丸君W(X

凌、亂、感W 意謂著該看的看了,不該看的也看了WWW(X

最後不忍說其實最近對京蘭很有愛……(望(?

總之,有個小讀者因為伊伊最近沒更文怕我沒靈感,所以就只好先放個小短篇致歉了W

最近全心在打混(X)和趕迷霧上面,其他的就比較沒有注意倒了,一如往常,閉關時間過了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喔W抱歉讓小讀者們擔心了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