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特別的一天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好不容易等到上國中,終於有能和納茲哥平起平坐的感覺了,每天每天都在等這一刻,用盡全力補足那一歲的差距……

  ──除了納茲哥以外的人,我全部不需要。

 

  「我會跟他把距離拉開的,他也不該繼續纏著我了。」

  櫻髮少年的表情帶著無奈和困惑,盯著自己的書包幾秒鐘,這才起身,將自己的書包背起,「時間也差不多了……再不去接那小子,他估計會鬧彆扭吧。」

  「搞不好他已經在教室門口找你了唷。」金髮少女開玩笑的說道,也將自己的書包背起。

  而已經背好書包的黑髮少年則是站在門口,意外看見默默站在教室門口的金髮少年,一瞬間有種不太妙的預感,「……恩,他是站在門口沒錯。」

  「欸?」

  一走到門口,就看到金髮少年垂著頭,臉色似乎不太好,比平常來的陰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躲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所導致,更不知道他站在這裡有多久了。

  黑髮少年抓了抓臉,金髮少女站在旁邊也是一臉苦笑,兩人看著櫻髮少年,各自聳肩。

  「我、我們……就不打擾了,先回去囉……」不用催促,兩人便以飛快的速度逃離現場,給這對兄弟一點獨處的空間。

  櫻髮少年還來不及說什麼,就已經看不到那兩人的影子了,他搔了搔頭,看向不知何時捉著他衣角的金髮少年。

  「……我們回家?」對方以頷首做為回覆。

 

  回到屬於兩個人的屋子,這中間沒有人說一句話,以往金髮少年都會拉著櫻髮少年的手,但這次卻沒有,從來沒有沉默這麼久過,平常就很浮躁的櫻髮少年,現在更是快按耐不住,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眼角餘光掃過金髮少年的臉龐,面無表情到堪稱陰沉的臉龐。

  這傢伙在生氣吧?平常就已經在皺著的眉頭現在更是皺緊,就像是在沉思些什麼似的,那表情是前所未見的。

  要說沒看過金髮少年生氣也不對,平常都生活在一起,什麼表情幾乎都看過了……但這副表情是真的第一次見。

  櫻髮少年不知如何是好,這是他第一次無法掌握眼前這位矮自己一個頭的小鬼的情緒。

  回到家,關上玄關的大門,兩人又度過一段沉默的時間,空氣彷彿凝結了一般,沉重的壓在身上,更是堵住了想要說話的喉嚨。。

  金髮少年手緊緊捉著自己書包的背帶,小小的嘴唇動了動。

  「納茲哥……對你來說,我很礙事?你覺得我很煩?」

  「啊?」櫻髮少年一愣,搔了搔頭,「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不是納茲哥說要和我拉開距離的嗎?這不就代表納茲哥嫌棄我了?」少年的語調有些顫抖,就像是在隱忍著什麼。

  「我沒說那種……」一時還沒有連貫起來,櫻髮少年努力轉動腦袋,這才想起自己今天在教室裡說的那些話。

  原來這傢伙聽到了嗎……那些話……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只是覺得你黏我也黏得太超過了吧?我從來就沒聽過你談起朋友的話題,也沒看過你和誰走得特別近……」

  「那還用說嗎?我除了納茲哥以外,誰也不需要。」

  金髮少年用一句理所當然的話語截斷櫻髮少年想說的話,只見櫻髮少年一臉煩躁的抓頭,正在用他學過的那少得可憐的字詞和對方溝通。

  「你也鬧夠了吧?什麼叫除了我以外誰都不要?沒有我你就什麼也做不到嗎?斯汀格,你不能在這麼黏我了,你也該長大,學會自立。」

  「長大?自立?如果沒有我,納茲哥才是什麼也做不好吧?家事是我做的,飯是我煮的,什麼東西全都是我做的,納茲哥跟本什麼也不會,如果沒有我,納茲哥肯定是活不下去的!」

  「胡說什麼啊,就算沒有你,我還是照樣可以活!」

  「不可能的吧?納茲哥可是個什麼都不會,空有力氣的笨蛋!」

  「你罵我笨蛋是什麼意思啊!我是在擔心你耶,你這個人那麼孤僻,又黏我黏的那麼緊,這樣會交不到朋友的!」

  「那種東西我才不需要!我只要納茲哥就好了,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我為什麼要懂那種東西!我們是兄弟,本來就不應該黏的那麼緊!」

  「誰跟你是兄弟!不要老是用那種哥哥的語氣對我說話!你才不是我哥哥!」

  一人一句的爭執越吵越兇,叫罵聲迴盪在整間屋子裡,空氣中也瀰漫著濃烈的火藥味,兩個小孩的爭吵總是抓不準分寸,而這次就是一個例子。

  音未落,櫻髮少年的臉立刻沉下,他默默盯著金髮少年,而對方也沒有繼續說下去,但也不打算收回剛才的話,他死死的瞪著他,嘴唇緊閉。

 

  「……你這傢伙,從來就看不起我吧?」

  許久,櫻髮少年咬牙道,身體開始微微的顫抖起來。

  「沒有看不起,但你不是我哥。」金髮少年冷靜的說道,藍色和黑色的眸子相對,「你從來就不是我哥,以前不是,以後更不是。」

  ──我們,只是感情好一點,有一點年齡差距,並不是兄弟。

  「那以後就不要『納茲哥』、『納茲哥』的叫,也不准在黏著我,看了就煩。」

  一瞬間,金髮少年只看到對方的嘴唇開了又闔,像是在說著什麼,他聽不清,他聽不懂──他不要理解。

  腦內像是被雷劈到一般,麻麻的,身體開始顫抖,雙眸開始失去焦距,眼前的身影頓時模糊起來,等到他發現的時候,眼眶已經積滿淚水。

  「什麼意思……?納茲哥沒有我就什麼也不會了唷?沒有我的話,納茲哥是活不下去的唷……?」

  「放心好了,就算沒有你,我也一樣能活得好好的,才不需要你。」

  「……是嗎,」矯小的身體不停顫抖著,牙齒彷彿打算要掉舌頭似的用力,小小的拳頭握的死緊,「那你就一個人慢慢死掉好了!再也不理你了!納茲哥大笨蛋──」

  少年拔腿就跑,衝回自己的房間,房門也重重的關上,發出巨響,隨後屋子裡終於恢復寧靜,什麼聲音也沒有,火藥味退散,但空氣還是凝結在一起似的,沉重的壓在身上。

  「真是個總要人操心的臭小鬼,」櫻髮少年嘆口氣,剛好抬頭看向時鐘,心一慌,「慘了!今天有班……這下遲到了,會被罵慘的!」

  櫻髮少年急急忙忙的出門,心裡想著,回來之後再去好好和金髮少年談談,剛才自己的確說得有點過份……總之,不能讓他再繼續緊緊黏著自己了。

  玄關的門一關上,客廳裡已經沒有人聲,但卻可以從剛才被摔上的房門內,聽到細小的啜泣聲。

 

  --如果那個時候,他沒有選擇去工地,而是待在房門口,重新和他好好談談,心平氣和,彼此都冷靜的談,這些事情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呢?

  ──他一直在想,一直在思考,一直……在後悔著。

 

  過了一陣,玄關傳來開門聲,小小的身影拖著沉重的行李箱離去,他默默的看著這棟自己生活整整一年的屋子,意外的沒有多少牽掛。

  玄關的門闔上前,可以看到一把鑰匙好好的放在茶几上。

  那天以後,沒有人在看過那抹總是跟在櫻髮少年身後的小小身影。

  那天以後,櫻髮少年為了尋找他,足足有一個星期沒有好好睡覺,報了警、找了很多朋友幫忙,家附近的鄰居、工地的夥伴們、咖啡廳的朋友們、學校的朋友們……公園、超市、住宅區、工業區、學校裡、甚至是兩人曾經生活過好幾年的育幼院廢墟。

 

  ──我一直都在後悔著,那天沒能好好陪你,沒能更冷靜的聽你說話。

  ──吶,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在哪個地方好好生活著吧?

  ──知道你平安,這樣就夠了。

 

  ──真的很對不起。

 

────

不小心又爆字了,不過開頭這樣就寫完了!

接下去是正文的正式開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七年後,兩人的重逢,菲歐烈大學篇,開幕!(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