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真實與虛假

 

  將阿爾泰莎也送回去,也把妹妹米爾琪哄入睡的夏恩特來到雙胞胎公主的房門間,在打算伸手敲門的時候,聽到了裡面傳出輕微的啜泣聲。

  伸出去的手擱淺在半空中,雙眸一瞇,咬住下唇。

  叩叩。

  最後還是基於禮貌性的輕輕敲著房門,夏恩特打開門後探出頭,看著縮在床上的那抹藍色身影。

  「蓮音……?」他輕喚。

  「……你出去。」將頭埋在雙膝間的少女冷冷的說道,還參雜了點哭腔。

  藍髮少年沉默的望著她,沒多久便不理會少女的逐客令,自顧自的進入房間。

  他靜靜的坐在床邊,看著少女,不發一語。

  少女沒有理他,但是哭泣的動作顯然停了下來,房間裡變得靜悄悄的。

  「……蓮音。」少年輕喚,伸手輕拍著對方的手臂。

  少女沒有任何反應。

  少年雙眸微瞇,好看的眉毛皺起,手再伸長一點,碰觸到了少女柔順的藍色髮絲。

  少女依舊沒有任何反應。

  完全的否定。

  少年輕輕將雙眸閉上,不再看著少女,轉而望向房間內的牆壁,一隻手卻還是輕撫著少女的頭,帶著溫柔、疼惜和不捨。

  「蓮音。」他再度輕喚,「不會有事的。」

  「……布萊德王子為了讓法音屬於他自己,讓法音落入黑暗。」過了許久,蓮音的聲音才傳出來,悶悶的,「而我沒有讓布萊德王子這麼做的價值。」

  「我不否認。」夏恩特淡淡的說道,「但我知道,你的價值不是由布萊德來判定的。」

  「你又懂什麼了。」

  「我所喜歡的女孩,認為我沒有讓她喜歡的價值,你說呢?」

  「喜歡你的人不是我。」

  「喜歡你的人也不是布萊德。」

  很殘酷的話,但卻是事實。

  蓮音狠狠一咬牙,「你就是來這裡跟我說這些事實的嗎?」

  夏恩特搖搖頭,也不管該看到的那個人是否有在看,「我只想陪伴喜歡的女孩子度過她的低潮期。」

  他沒有像布萊德那樣瘋狂,他不會逼迫對方去喜歡自己或者依賴自己,尤其是現在這種情況下,他不允許自己這麼做,更不允許自己有類似的想法。

  這個夜晚很非常漫長。

 

  位於太陽王國皇宮中的一間空房,將法音包覆在裡面的黑球飄浮在半空中,小妖精布莫正飄在旁邊,嘴角高高揚起得看著正在黑球內沉睡的法音,在旁邊是被關在籠子裡面的另一個小妖精波夢。

  就在剛才,他們在移動那顆黑球的時候,波夢看到了法音遺落在地上的日光魔法盒,應該是被抓過來撞到地面時掉出來的,而那匆匆一瞥令他整顆心涼掉半截。

  日光魔法盒上面的圖案不見了,而且原本的顏色也從粉紅色轉變成淡紫色,他就此知道一件事──

  黑球內的法音心靈正在被黑暗所侵蝕著。

  史無前例的狀況讓波夢一下子慌了手腳,他的聲音傳不進黑球,但布莫和布萊德兩人的似乎可以,他不懂這其中的運作方式,他只感覺到濃烈的不安。

  「法音公主……」他現在所能做的,只有向葛瑞絲公主祈禱了。

 

  還處於黑暗中的法音,眼前不斷有一幕接著一幕的光景閃過去,從出生、到街上人們的評論、侍女們的交耳、夏恩特的目光。

  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她根本無暇分辨,現在的她只是被動的接收那些她一點也不想要看的影像。

  一開始,只是離開太陽王國的三人交談的畫面,她沒辦法從中聽到聲音,沒有聲音吸引注意後她發現了……那個人的目光始終落在誰的身上。

  內心的揪緊還沒有平復,畫面一個接著一個被傳送進腦子裡面。

  「真是的……法音公主如果可以更像蓮音公主那樣,安安份份當個乖女孩就好了。」

  「就是說啊……明明是雙胞胎,為什麼個性會差這麼多呢?」

  「果然還是蓮音公主比較好。」

  「跟蓮音公主比起來,法音公主就差了一大截呢。」

  諸此之類的聲音不斷灌進法音腦海裡面,如果說一開始心情沒有被擾亂,她可以很清楚這些話多半都不是真的,但現在她已經徹底拒絕思考,僅僅被動的接受這些訊息。

  不僅如此,所有畫面一分析下來,她更加清楚的看見了,看見那雙總是追隨著那抹藍色身影的眼睛。

  估計只有這個是真的吧。

  什麼話也沒有說,僅僅是單純的看著,這樣就夠她覺得心痛了。

  「明明是雙胞胎……我到底有哪一點比不上你?」

  好像曾經聽過這句話,蓮音曾經說過這句話,不過她恐怕不知道吧?法音也是這麼想的。

  就是因為是感情好的姊妹,就因為是雙胞胎,這些事情都被彼此好好的壓了下來,那是隱藏在幸福底下的黑暗,兩人共有的黑暗。

  明明是雙胞胎……我到底有哪一點比不上你?為什麼那個人的目光總是停留在你身上?為什麼被愛的總是你?那我……到底算些什麼。

  就在此時,畫面重新變換,分析出來的是每每看著自己且微笑的那雙紅色眼眸。

  溫柔的話語、體貼的關心、能夠治癒人心的笑容,為了自己而著急,總是把自己掛在心頭上思念著。

  即使變成了現在這樣,那雙眼眸始終看著自己,不曾改變。

  畫面漸漸變淡,雙眸無神的法音流下一道壓抑已久的淚水。

  「……布萊德……」

  開合好幾次的嘴邊終於溢出了少女的聲音。

 

  啪啦──房間的門被大大打開了,布萊德走進房內,首先注意的是心上人的狀況。

  「法音公主……!」

  看著默默坐在床上,身穿著黑色服飾的法音,布萊德露出了笑容。

  他大步的靠過去,注視著床上還沒有回過神來的可人兒,眸底盡是滿滿的笑意。

  「……法音。」他輕喚。

  少女輕輕抬起頭來,兩雙紅眸的視線再度在空中交會。

  「稍微休息了一下,感覺好點了嗎?」布萊德微微一笑,輕撫眼前的紅色髮絲。

  「……恩。」

  「太好了,在你休息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好美食等你囉,走吧?」

  少年不知道第幾次朝少女伸出手。

  少女沉默了會,這次握住了對方。

  「恩!」嘴角大大的勾起。

 

────

二更(X

昨晚趁著感覺來的時後熬了一下夜,然後再留下一點早上起床再打,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接下來就是培養感情和對峙部分……

如果我劇透說有人會被打耳光,那被打的人會不會是我(笑滾

之所以會用伸手-拒絕-再伸手-握住這樣的手法來描寫法音心境的改變,只是因為他們兩個當初第一次見面就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啦,再加上一點私心……戴著溫柔笑容朝著法音伸出手的布萊德帥翻了!!!!!!!(瘋狂亂滾

咳,二更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麼時候,再者,我想要把我想寫的感覺一次寫完。

連打了五六千字讓我覺得好累喔,腦袋缺氧(趴倒

每更一喊,布萊德王子─────(干你不要變成每更都發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