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外為正文開始前的故事,算是補完背景故事

*這次是屬於烏璐家的故事,是烏璐緹雅、利昂、格雷三人剛成為姐弟的故事。

*正篇產文目前遇到困難,只好先拿番外充量(不要明說

 

────

  躺臥在血泊中的母親,被重傷的父親,那是我從親戚口中聽到的,也是對父母唯一的記憶……沒有人願意照顧我這個累贅,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在親戚間被丟來推去,就像是什麼麻煩一樣……也許,的確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把我這個麻煩帶走的,是我第二個母親,記憶最深刻、總是對著我微笑的母親。

  如果沒有她,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謝謝你,烏璐。

  為了你,我要變強,我要比誰都要強,要先保護自己才能保護重要的事物,所以我必須要變強才行……

 

*****

 

  距離首都北方的土地是屬於知名企業「哈特菲利亞財閥」的財產之一,在這塊土地上有哈特菲利亞的本家,在更北方一點還有一個規模相當大的落後小鎮,而小鎮東方是專為哈特菲利亞千金養護身體用的別墅,並且用高高的圍牆跟外界隔離出來。

  小鎮上住著知名雕刻師,烏璐,因為財閥董事長看重她的關係,小鎮才免於遭到財閥破壞。

  烏璐是時而在家時而不在的全職女性,總是為了作品靈感、小鎮利益四處奔走,她非常喜歡小孩子,如果遇到需要幫助的小孩,她會二話不說盡自己所能協助她們。

  在三年前,她生下寶貝的女兒,名叫烏璐緹雅。

  在三年後,她從外地帶回兩個無家可歸的小男孩收做養子,年紀較大的和烏璐緹雅同齡,名叫利昂,而年記小了他們一歲的名叫格雷。

  烏璐家的三姐弟,是小鎮上出了名的──感情差。

  大姐欺壓著她認為是外來的兩個弟弟,二哥再把被欺壓的悶氣發洩在么弟身上,這件事是全鎮都知道的,就連烏璐也很清楚。

  在烏璐面前總是裝作感情好的他們,私底下是怎麼樣的相處模式……這些問附近鎮民就可以得到解答。

  比方說,一塊完整的帶骨肉,大姐會先吃掉好吃的部分,二哥再把大姐不要的地方吃乾淨,么弟則只有骨頭上的肉沫可以吃。

  也因此,跟前面兩個手足比較起來,為了不讓身為么弟的格雷瘦的只剩皮包骨,他經常被附近的店家叫過去吃他們店裡賣剩下來的東西。

  三姐弟的個性也有著很大的區別,大姐烏璐緹雅有著極高的自尊心,擅於扮演乖乖女的角色,對於突然冒出來跟她搶母親的兩個弟弟除了討厭以外沒有其他的想法;二哥利昂是因為家裡窮困而被拋棄的孩子,自尊心並不亞於烏璐緹雅,只是會將壓力發洩在比自己弱小的事物上;么弟格雷是因為父母遇上意外過世,在被親戚丟來丟去的時候被外人的烏璐接回來,受挫力和忍耐力是三姐弟裡最高的,沒有大多的主見,只是一心想要變得堅強。

  三姐弟惡劣的關係讓烏璐十分擔心,不過她終於想到可以改善的辦法。

  那是發生在烏璐緹雅和利昂六歲,而格雷五歲的時候。

 

  「緹雅,利昂,格雷。」烏璐喚著她珍惜的三個孩子,「身為我烏璐之子,你們應該也都看過我工作時的樣子才對……對於雕刻,你們有什麼看法?」

  三個人互相看了看,身為大姐的烏璐緹雅首先露出笑容,「是最高尚的職業。」

  「自我磨練。」利昂說道。

  「……變強的必經道路。」格雷思索了一下用詞,開口說道。

  烏璐沒說什麼,僅僅是點點頭,並交與三人每人一隻的雕刻刀,「我最近發現了一塊相當大型的冰塊,這是非常珍貴的素材,我想也差不多是你們練練技巧的時候了──我要你們三人合作,將這個冰塊雕出你們認為最美的雕像,我會在一個月後收件。」

  「咦?和他們……?」烏璐緹雅皺起眉頭。

  「最美的……是指什麼?」利昂雙手環胸。

  「……一個月嗎……」格雷喃喃自語。

  「好啦,我把素材給你們了,接下來就是你們大展身手的時間,讓我看看你們平常都從我這裡學些什麼走了吧?」

  烏璐滿臉笑容,將三個孩子帶到大冰塊的所在地,之後便什麼也不講地退出去。

  三人面對著連他們三個疊起來都只有一半高的冰塊,面面相覷,彼此似乎都有不太一樣的看法。

  「……首先呢,我們要先決定做出什麼東西來。」烏璐緹雅打破沉默,儼然像個首領似的,走到兩位弟弟面前,雙手插腰,「既然是給媽媽的作品……媽媽她,最喜歡的東西就是玫瑰了,所以我決定做玫瑰花叢的雕像。」

  「但是……」

  「我說這樣就這樣了,還有什麼意見?」

  面對大姐強硬的態度,兩人只得搖頭。

  「非常好,那麼我們開始動工吧!先從設計圖開始。」

  該說不愧是烏璐的血肉,烏璐緹雅很快就把設計圖完成,利昂和格雷則是在冰塊周圍架起上中下三圈的架子,讓年記小的他們能夠確實使用這塊冰的每個地方。

  除此之外,格雷還肩負令一項重責大任──幫冰塊量好大小,好將確切的數字填上設計圖,為行前打好基礎。

  在烏璐耳濡目染的教導下,三個孩子很快地掌握好雕刻的初始步驟,三人各自從烏璐那裏學到了不少技巧,接著就是他們各自發揮所長的時候了。

 

  設計圖花費一個星期完成了,冰雕的前置作業也準備完畢,接著就是分配工作,雖然烏璐下達了「合作」的指令,但彼此之間仍然有芥蒂存在。

  前期的中午,烏璐緹雅便指示利昂去買午餐,給了他一個便當和一瓶飲料的錢,而利昂將這筆錢丟給格雷,還用自己私藏的零用錢也加進去,總共是一個便當、一個飯糰、一瓶飲料和一小杯飲料的錢。

  身為么弟的格雷既沒有人可以使喚,更沒有辦法私藏什麼錢,當然就是領著這筆錢去幫兄姐跑腿,並在回來的路途上,給飲料店的叔叔請喝一杯試喝份量的飲料,還讓麵包店的阿姨請吃昨天賣剩下來的小餐包。

  這樣也算是填飽了肚子,他帶著午餐跑回去,因為路上被請吃喝而耽誤了一些時間,利昂因此罵他一頓,悄悄將小杯飲料和飯團拿出來後,將便當和飲料送去給烏璐緹雅。

  當然,他也因此被嫌棄動作太慢而遭罵。

 

  前前後後又花費了兩個星期,冰雕的雛形總算是完成了,只差最後調整,三人間的氣氛漸漸稍顯改善,但待遇還是有一段落差。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烏璐緹雅不小心犯了一個錯誤。

  她在修一個小地方時,不小心波及到旁邊,而被削去了一大塊。

  格雷剛好在旁邊,他看到烏璐緹雅苦惱的樣子,回想起之前烏璐粗心時的補救方式,依樣畫葫蘆將那塊部分補救回來。

  利昂也連忙在附近做修改,將這個錯誤徹底掩蓋過去。

  面對兩個弟弟的出手協助,烏璐緹雅臉上一陣紅,嘴裡喃喃念著「多事」,而另外兩人並不在意她這麼講,繼續去忙他們自己的事。

  然而就因為這個突發事件,三人組終於比較有「合作」的氣氛了,冰雕也漸漸越來越好。

  而格雷的午餐,從試喝量的飲料和昨日的小餐包,升格為和烏璐緹雅、利昂相同的便當和飲料。

  在利昂偶爾還會指使或者欺負格雷時,烏璐緹雅也會出面制止。

  從各種方面來講,三個人的感情的確變得比以前還要好,這讓一直在暗處觀察三人的烏璐露出微笑。

 

  又過了一個星期,大型冰雕作品終於完成了,而且趕在期限內的最後一日,三人當晚都直接昏睡過去。

  烏璐對這個作品非常滿意,但告訴三個孩子不可以因此而驕傲起來,也答應他們會將自己所會的部分全數教給他們。

  而讓烏璐更加高興的事情,就是欺壓這件事不再出現了,雖然三人偶爾會吵架,偶爾會互相捉弄,么弟的格雷運氣仍然不太好,但彼此之間的平衡掌握得很好,相處非常融洽,他們也營造出了專屬於他們的相處模式。

 

  烏璐看著倉庫裡被保存好的冰雕作品,回想起交件前一晚,她意外看到的某個畫面,忍不住露出笑容。

 

  「吶……那個啊,之前一直對你們很不好,還真是抱歉了……這次如果沒有你們,我一個人是辦不到的,總之就是、那個……謝、謝謝了啦!」

  烏璐緹雅撇過頭,滿臉通紅,音未落,更不等兩人反應過來,便急急離去了。

  「唔……」利昂則是搔了搔頭,也吞吞吐吐半天,「……啊啊,可惡,都是烏璐緹雅說這種話的關係啦……欸,之前一直把不滿發洩在你身上,真得很抱歉……為什麼我非得這麼說啊,都是烏璐緹雅害的……」

  看著兄姐各自離去,格雷一個人站在原地,笑了幾聲。

  最後,他也跟著兩人離開倉庫,視線忍不住落到這些日子一直注意著的高聳圍牆,觀望了一陣子後才默默離去。

  格雷曾經問過烏璐,也問過利昂和烏璐緹雅,關於那圍牆後面的事情,以及自己對那個充滿了高度興趣的事。

  但,那是別的故事了。

 

────

現在時間──12:37

我想睡覺(乾

果然寫文就是要在睡前寫麼要不要這麼虐……(自己的錯

不知道為什麼正文停擺了,寫不出個所以然,請讓我先拿番外充數(#

這是遇見露西之前,格雷和利昂剛住進烏璐家不久所發生的事情,最後所說的,也就是之後格雷和露西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下一篇就是相遇故事啦!那篇就不會像這篇一樣只是單純的在講故事而已……好啦我承認烏璐家的故事小小複雜不知道該怎麼寫……結果就大部分用敘述方式帶過去了。

耶嘿嘿(X

那我們下次見!謝謝大家(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