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外為正文開始前的故事,算是補完背景故事

*這次是屬於納茲、露西和格雷三個人的故事,主要在講三人行建立過程

*正篇產文目前遇到困難,只好先拿番外充量(不要明說

────

  從一個水火不容的關係變成摯友。

  在國中一年級與他相遇的那一刻起,就連我也沒有料到之後的發展,不論是他和他弟弟之間,還是我與我的天使之間。

  戀愛還真是個麻煩的東西,還是友情要來的純粹多了。

  不論未來會如何,三個人一定會一直一直走下去的,不知怎地我就是有這種預感,而且十分確定。

 

*****

 

  大約八歲左右,格雷和露西兩個人從偏遠小鎮搬到首都上學,露西居住在父親旗下的房子裡,而格雷則是住在烏璐在首都的房子,那房子據說是烏璐工作時委託人給的報酬,是個普通的平房,二房一衛一廳,價格也很便宜,同居人有他早他一年出來的兄姊,也就是烏璐緹雅和利昂。

  四個人上的是同一所小學,但在國中的時候就分開了,早一年畢業的烏璐緹雅去上女校,利昂則是去了離家有一段距離的明星國中,兩人的目標都是不依靠烏璐的錢來繳交學費,因此都是以公費生的身分入學,而且還打算接著上附設高中,用功讀書來賺取獎學金。

  一開始露西的父親也打算讓她去上女校,似乎和烏璐緹雅是同一所學校,但後來被露西婉拒了,提出的理由是想體驗平民生活,實際上只是擔心一個人上國中的格雷。

  是的,格雷的成績並沒有兩位兄姊來的好,自然不可能和他們一樣有著崇高的目標,所以他上的是一般的公立國中,風評普通、師資普通,所有的一切都是很普通的水準,唯一的好處只有公立學校的學費很便宜這一點。

  經過露西的重重努力,她總算爭取到和格雷一起上學的權利。

  開學第一天,露西就發現有哪裡不對了。

  格雷的人氣非常高,愛慕者也很多,這時露西才知道「帥氣」這種東西是要有比較對象才會突顯出來的,跟一般男生比起來格雷的樣貌較為突出,表面上看起來是冷酷型,實際上對待女孩子相當溫柔……再補充一點,是對露西以外的女孩子。

  大概是因為和露西相處久了,所以沒有意識到她也是個女孩子,就像烏璐緹雅那樣……露西是這麼覺得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本人完全沒有「自己很受歡迎」的意識,這對露西來講非常頭疼,因為那些愛慕者都會把矛頭指向她,如果不是烏璐緹雅親自教導如何應付那些女孩子,估計她現在已經在格雷看不到的地方被霸凌也不一定。

  與其要一個自我意識都沒有的笨蛋突然意識到自己多麼有魅力……不如自己學點防身技巧來應付那些女孩子,烏璐緹雅說完後還順便教露西幾招簡單的防身技巧。

  開學後一個星期,那些女孩子已經不再浪費注意力在露西身上,轉而成立後援會,時不時可以看到後援會成員圍繞在格雷身邊,看著那些女孩別有深意的眼神,再看著格雷毫無自覺的笑容,露西只覺得自己很想拿個東西往那張臉砸過去。

  就在這個時候,育幼院出身的納茲轉進來了。

  就像是天敵碰面一般,納茲和格雷一見面就互看不順眼,經常為了小事在吵架,格雷壓根兒就沒有特別在經營的形象突然間出現裂痕,許多女孩子因此幻滅,露西還來不及鬆口氣,那些留下來的愛慕者卻更加麻煩。

  後援會成員整整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刷新人數,儘管成員數原來的三分之一,卻各個是菁英,甚至有幾個成員思想極端,想要剷除老是待在格雷身邊的露西。

  然而這段時間裡,格雷和露西身邊多了一個人,也就是剛轉來的納茲。

  不只是愛慕者們尚在錯愕,就連露西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

  儘管納茲和格雷兩個人一樣天天吵個沒完,彼此的關係卻沒有一開始來的惡劣,反而有種越吵越好的趨勢存在,而這兩人就像露西的護花使者般,三人行的生活就這樣突然展開了。

  在格雷去美術社的時候,露西就和納茲在一起;在納茲被叫去體育隊伍充數時,露西就和格雷在一起;其餘時間都是三人行,上學在路上碰頭就三個人一起去學校,放學也會再送露西到家時才解散,堪稱形影不離,以至於後援會的成員想找露西下手都沒機會可言。

  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三人行開始的時間點是納茲轉來後第三天,那天露西因為被老師叫過去幫忙,才沒有辦法及時調解兩人的紛爭,等到她從導師辦公室裡出來時,班上同學已經跑來告訴她那兩人在校舍後面打起來了。

  露西急急忙忙趕到現場,把爭執的兩個人分開,然後拖著兩邊都掛彩的傢伙去保健室擦藥。

  「真是的……你們兩個在做什麼啊?這次又是為了什麼吵?」露西放下上完藥的納茲手臂,看向坐在床上一樣狼狽的格雷。

  「……沒什麼大不了的。」格雷撇過頭,說道。

  於是露西把視線放在面前的納茲,後者也同樣撇頭不去看她。

  「真受不了……不管是什麼原因,你們兩個都要跟對方道歉,明白嗎?」

  「才不要。」

  「哼。」

  「真是的……!快點道歉快點和好啦!」露西扳過兩個人的身子,讓他們面對面。

  兩人互看了很久,原本臭臉的表情突然噗赫一笑。

  「噗哈……那什麼嘴臉啊,難看死了!」

  「你還不是一樣!哈哈……我應該多揍幾拳的……」

  夾在中間的露西還沒有反應過來,邊笑邊互損許久的兩人最後相視一笑。

  「什麼啊,你這傢伙還不錯嘛!」

  「你也不差啊,雖然是個笨蛋。」

  「你才是笨蛋!」

  「啊?你傻了嗎?才上學第一天就寫錯名字的人不是笨蛋是什麼?」

  眼看才剛和好(看起來)的兩人又有吵起來的趨勢,露西嘆口氣,只好連忙阻止。

 

  好不容易才調解完兩人的紛爭,事情卻沒有因此結束,他們才剛離開保健室沒多久,便在走廊上看見教室門口圍著一群人。

  「……這是怎麼回事?」格雷搔搔頭,說道。

  露西搖搖頭,突然發現人群外圍有個很面熟的臉孔──最近走得很近,而且興趣相投的好友蕾比。

  「蕾比──發生什麼事了嗎?」露西拍了拍蕾比的肩膀,問道。

  「啊,是小露啊!我跟你說喔,我們班上來了一個小弟弟。」

  「小弟弟?」格雷重複一次,沒有發現納茲聽到這個詞時微微震了一下。

  「恩,好像是附近小學的學生,應該是來找哥哥姐姐的吧……?不過現在是中午,小學那邊已經放學了嗎?」

  音剛落,納茲就上前推開人群擠進去,見狀另外兩人也跟著擠進人群。

  被人群所圍繞的是有著一頭金髮藍眼的小男孩,他天生的眉頭就偏向中央,此時他眨著眼睛看著一群母愛氾濫的女孩子微笑。

  「小弟弟是來找哥哥姊姊的嗎?」

  小男孩搖頭,「不是哥哥啦。」

  「欸?所以是姊姊囉?」

  小男孩再度搖頭,「所以說不是哥哥啦。」

  就在少女們疑惑的目光中,納茲鑽出人牆,而看到納茲的小男孩露出燦爛的笑容,三步併兩步的衝上前。

  「納茲哥──你害我找好久啊!真是的,不要亂跑啊!」

  「你還說……斯汀格,你到底來我學校做什麼啊?」納茲毫不留情揍了對方的頭頂一拳。

  「好疼的呀!」斯汀格笑著說,同時從背包拿出一個包著布的便當盒,並交到納茲手中,「來,納茲哥把便當忘在家裡了。」

  「欸?啊啊……謝了。」納茲愣了幾秒,把便當接過後才發現不對勁,「話說小學放學了嗎?特地跑來這裡會來的及上課嗎?」

  「我昨天不是跟你說今天學校只上半天嗎?納茲哥都沒在聽我講話。」斯汀格皺著眉說,惹來周遭帶有責怪意味的目光。

  「不,那個是……」

  「啊,這就是納茲的弟弟?好可愛!」

  突然,終於鑽出人群的格雷和露西走到兩人身邊,只見露西帶著笑容撫摸著跟自己同樣顏色的髮絲,眼神閃閃發亮。

  「就說不是弟弟了……」斯汀格喃喃唸了句。

  「嘛……也可以這麼說吧?」納茲皺了皺眉,搔搔頭說。

  「你這種模樣也可以當哥哥啊……這世界上還真是無奇不有。」格雷說道,順帶「哼」了一聲。

  「你什麼意思啊?好像在說我是笨蛋似的!」

  「我就是這個意思沒錯。」

  「不要在別人的弟弟面前吵架啊!真是的。」

  「所以我不是說了不是弟弟嗎……」斯汀格喃喃唸了句,輕拍開露西放在自己頭上的手,恢復方才被圍住時展現的笑容,說:「你們就是露西小姐和格雷先生吧?我叫斯汀格,我們家納茲哥受兩位照顧了,謝謝你們願意跟納茲哥做朋友,昨天他回去一直提到兩位,很開心的樣子呢!」

  「啊,笨蛋……!你在胡說些什麼!」納茲再度往斯汀格頭頂揮下拳頭。

  「好痛,我又沒說錯……納茲哥昨天明明就一直在講……」

  「啊啊啊啊!別說了,笨蛋!」

  「討厭啦!這個弟弟好有禮貌喔!」露西緊緊抱住斯汀格,在他的頭上摸了又摸。

  「那個,我不是弟弟……」

  「真看不出來呢,你跟你哥哥長得一點也不一樣。」格雷富有興致地多打量了眼前的小孩。

  「所以我就說了不是兄弟……」

  「可別被這傢伙給騙了啊,他在家裡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也就是說你們感情很好囉?呵呵,跟格雷家一樣呢!」

  「別胡說了,我們家感情才不好!」

  「格雷也有兄弟?」

  「他是老么,上面有一個姊姊和一個哥哥。」

  「嘿……還真辛苦啊。」

  「唉,還用你說啊,那兩個傢伙簡直是惡魔,尤其是烏璐緹雅。」

  看著三個人聊起天來,斯汀格只能悻悻然收起反駁的言語,移開露西抱著自己的手臂後,拉了拉納茲的衣服,說:「納茲哥,我要回去了喔,你今天晚餐想吃什麼?我順便去買。」

  「唔?我……我想吃肉。」

  「我知道了!」

  斯汀格滿臉笑容和大家揮手說再見,便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去了。

  趁著人群還在為小孩的事情而轟動,納茲、露西和格雷三個人率先回到教室裡,坐在位子上繼續剛才的話題。

 

  「欸,納茲,你們家裡是弟弟在開伙啊?」

  「恩,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什麼啦,只是……好吃嗎?」

  「應該算好吃吧?你要吃看看嗎?」

  「唔恩……好吃!跟烏璐緹雅做的菜比起來好吃太多了!」

  「剛才我就想問了,烏璐緹雅是……?」

  「是格雷的大姊啦。我也要吃一口──恩恩,真看不出來弟弟手藝這麼好!」

  「會嗎?」

  「你這傢伙真是不知福!這麼好一個弟弟要好好利用……不,珍惜才對啊!」

  「你剛才想說什麼對吧?你打算對別人家的弟弟做些什麼啊?」

  「才沒那回事!只是很羨慕罷了……我家就沒那麼好康的事,連烏璐煮出來的菜都沒那麼好吃。」

  「有這麼誇張嗎?我覺得很一般啊?」

  「好不好吃是要有比較對象才會知道的啦!對了,格雷,不然我今天去你們家做飯好了?」

  「露西你嗎?你會做飯?」

  「可別小看她喔,小公主的手藝可是很受到我們家喜愛的呢!」

  「還真看不出來啊……露西也有這麼居家的一面。」

  「你是什麼意思啊?」

  「好痛痛痛痛……」

  「露西,你別跟烏璐緹雅走太近了,會被那傢伙帶壞的喔!」

  「才沒那回事呢!這麼說起來……納茲,你和你弟弟的感情真好,他看著你說話時都笑得很開心呢!」

  「嘛……該怎麼說呢?總覺得他太黏著我了……」

  「弟弟就是要這樣才可愛嘛,有什麼關係?」

  「才不呢,那小鬼肯定別有用心。」

  「不要把別人家想成自己家的情況啊!真受不了。」

  「我說納茲,這麼好用的弟弟要好好對待他喔?知道嗎?」

  「就說不要用那種形容詞了!」

  「啊?喔……」

 

────

好像本來還想寫點什麼的,可是後來還是決定算了

現在時間 1:21

只是很單純的忙裡偷閒,然後我真的真的很想要寫格露,所以這次寫得稍微有點隨便(####

也不是真的想要寫的很怎麼樣啦……應該說,納茲轉來第三天,當天同時發生納茲和格雷打架然後關係變好,三人行關係確立,以及斯汀格初次在兩人面前登場這三件要事,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個時候的斯汀格一直很強調自己和納茲不是「兄弟」,只是好像沒人理他XD

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把這段關係當兄弟看,就只是這樣而已。

接下去可能會接著之後的高中篇,茱比亞初登場,然後格雷的私心曝露,再來就是格露順利交往。

我還在想我真的要把傑艾和拉米的部分寫出來嗎?好想寫……可是格露的吸引力更勝一籌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