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成果驗收

 

  「呼……呼……」

  和煦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輕柔的撒落在被單上,金躺在床上虛弱的喘著氣,臉頰紅潤,彷彿一吹即倒。

  嗶一聲劃破空氣,班將金嘴裡的體溫計抽出來,皺著眉看著上面的數字。

  「怎麼樣……?」伊萊恩站在旁邊,輕輕扶著班的腿,一臉擔憂。

  「39.5。」班默默收起溫度計,拿起金額頭上的濕毛巾後,另一手輕撫過金貼在額上濕透的髮梢,輕聲說:「肚子餓嗎?我幫你煮點東西吃?」

  金搖搖頭,半睜開眼望向班,有氣無力的說:「班……不用管咱,快點去學校……」

  「我怎麼可能丟下你這副樣子去什麼鬼學校?別想了快點休息。」班笑了笑,又將毛巾重新沾濕後放回金的額頭上,再帶著伊萊恩離開房間。

  「伊萊恩,你先去學校

  「可是……」

  「你哥哥我來照顧就行了,快點去

  伊萊恩抿了抿唇,點點頭後便揹著書包跑出門,而班則是經過桌上還散發著熱氣的早餐並走進廚房。

 

  今天是球技大賽的決賽日,一年E班一大早就把所有人聚集起來聽班長精神喊話。

  其他班級正在做最後的練習,E班卻完全沒有練習的意思,一群人開心地聊著天,而梅利奧達斯正在清點人數。

  「小吉爾、黛安娜、豪爾澤、吉拉……奇怪?班和金還沒來嗎……?」

  「班長──有個國中女生要找你。」

  「國中……?」

  被帶領到校門口後,一抹黃色的身影朝梅利奧達斯撲過來,「唔哇──班長哥哥──!」

  「伊萊恩?果然是你……金發生什麼事了?」梅利奧達斯輕輕撫摸著少女的髮絲,表情有一瞬間的嚴肅。

  「班長哥哥!哥哥他……哥哥他發高燒了,班說如果再不退燒,他就要帶哥哥去醫院……」

  「你先冷靜下來,我明白了。」梅利奧達斯笑了笑,他說:「伊萊恩你先去學校,剩下的就交給我。」

  「唔……恩,伊萊恩知道了。」

  送伊萊恩離開之後,梅利奧達斯又在回去的路上遇到現任學生會長瑪琳,只見她滿臉笑意。

  「如何?又發生跟上次一樣的狀況了?」

  「是又如何?」梅利奧達斯笑了笑,說:「這次不會有任何問題,絕對。」

  「那我就拭目以待囉?班、長。」

  和瑪琳道別,梅利奧達斯重新回到班上,他把所有人聚集起來,開始今天的精神喊話。

  「在比賽開始之前,我要先跟大家表明一件事……金現在發著高燒,而班為了照顧他所以不會來參加比賽,今天就我們這些人上場。」

  底下開始竊竊私語,每個人都染上一層愁容,梅利奧達斯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大聲喊道:「你們覺得要拿什麼當探病禮物?」

  不用多久,底下變大聲喊道:「優勝──!」

  「沒錯,讓我們帶優勝給金,除了優勝以外沒有第二選擇!」

  「優勝!優勝!優勝!」

 

  同個時間,在金的房間裡,班端著剛煮好的清粥進來,放在床頭櫃上。

  「有食慾嗎?」

  「唔……」金勉強睜開眼,嘗試著坐起來,幾次無果後只得接受班的幫助,輕輕靠在班立起來的枕頭上。

  班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床邊,端起碗後用湯匙一勺一勺吹涼後往對方嘴邊遞去,金乖乖張嘴吃下,咀嚼著嘴裡的食物。

  「……學校真的沒關係嗎?萬一……」

  「不用擔心啦,班長會處理好一切的

  「恩……」

  吃完粥後,金又躺回床上睡覺,班重新幫他蓋好被子,坐在床邊幫他換額頭上退燒用的毛巾。

 

  不知不覺過了一段時間,太陽也滑過大半個天空,班仍坐在床邊,繼續看著金熟睡的臉龐。

  嗶一聲,他伸手抽出金嘴裡的體溫計,看著上面的數字,一直皺著的眉總算鬆開。

  「36度……呵,差點就要親自送你去醫院了

  「唔……又給你添麻煩了……」金眨了眨眼,臉色已經恢復正常,不過聲音依舊有氣無力。

  床邊擺著水盆和吃得精光的碗,上面還有幾顆殘留的飯粒。

  「既然知道以後就注意一點」班笑了笑,他拿下額頭上的毛巾放回水盆,接著撫摸上金的臉頰。

  「恩……我知道啦!」金微微一笑,下一秒又染上愁容,「學校……不要緊嗎?」

  「那種事怎麼樣都好啦

  「才不是怎麼樣都好呢!」

  突然間,金的房門被打開,梅利奧達斯靠在門框旁,面帶笑容手裡還拿著一面錦旗。

  「班、班長?怎麼會在這裡?比賽──」

  「已經結束囉,我代表班上來探病。」梅利奧達斯笑了笑,揮舞著手中的旗子,然後把它掛在金的床頭上,「這是禮物,周一來學校記得要帶來還啊!」

  金一張嘴開開合合,緩緩從床上爬起,看向錦旗上的字──

  「冠軍」。

  「班長……這個是……」

  「說了是探病禮物啊!好了,快點睡覺,明天你有很多時間看。」

  「恩……!謝謝你,班長……!」

  金露出笑容,任由梅利奧達斯把自己的頭壓回枕頭上,他從被子裡摸出自己喜愛的綠色抱枕,並埋頭進抱枕裡,身體微微顫抖著,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極為不明顯的濕痕。

  梅利奧達斯笑了幾聲,跟班交換一個眼神後就離開房間,班則是看了床上的金一眼,端起空碗和水盆跟著離開房間,嘴邊勾著淡淡的笑容。

 

  「怎麼樣啊,沒有什麼是我辦不到的!」

  「什麼啊……真是得意忘形

  班將水盆放進浴室裡,再拿著空碗進入廚房,而梅利奧達斯大搖大擺地坐在餐桌前。

  「欸──班,稍微獎勵我吧?肚子餓扁了!」

  「還說呢,你到底是怎麼爬進來的啊?」

  「伊萊恩今天來我們學校,偷偷塞給我一把鑰匙喔!來,在這裡。」

  「哼」班端了一碗清粥出來,放在梅利奧達斯前面,「家裡只有這個,不夠的話有金沒吃到的早餐。」

  「喔喔,這就夠啦!今天除了免費早餐以外什麼也沒吃!」

  梅利奧達斯笑了笑,津津有味地吃起桌上的餐點。

  班哼了聲,又重新回到廚房去洗碗。

  沒有過多久,從學校回來的伊萊恩剛好和梅利奧達斯碰個正著,開心的跑上前,聆聽著梅利奧達斯描述今天球技大賽的戰況,而班一從廚房出來,僅僅是看了他們一眼,便回到金的房間裡去。

  剛打開門,就看到金仍維持著原本的姿勢。

  「所以我不是說不用擔心嗎?快點睡覺吧

  「……恩。」

 

────

前段結束♪♪♪♪♪

這篇文是在外面打完的wwww

接下來可以準備進入中段了,好興奮好期待(?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篇文不會有完結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