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大約黃昏左右,轟抱著爆豪躺在床上,還沉浸在睡夢當中,這時落地窗傳來叩叩的聲響,爆豪馬上就因為這點動靜而睜開眼,他注視著拉好窗簾的落地窗,發出低嗚聲警戒外來者,裡面含帶不准繼續靠近,以及馬上滾開的意思。
  儘管爆豪已經盡量放輕動作了,仍然吵醒睡在他旁邊、與他極為貼近的轟,只見轟揉揉眼睛邊趴到爆豪柔軟的毛皮上,打了一個呵欠。
  「有人來嗎?」轟問道,慢吞吞地從床上下來,走過去拉開窗簾──噢,爆豪還以為這貨在他還沒走之前都不打算下床了呢──落地窗外是長著巨大赤紅色翅膀的金髮男子,臉上有著痞痞的笑容,隔著玻璃跟轟招手打招呼。
  轟打開窗,沒放過對方朝床上張望的視線,側過身擋住那雙想要探究的眼睛。外來者見狀,笑了笑,看起來有些無奈。
  「好久不見,我還以為我走錯路了呢,路上先是被一群狼族追著吠,到這裡又感受到狼族守護地盤的視線和警告,真是嚇死我啦!」外來者笑著說,十分自來熟地拉了一張椅子坐到床側,轟沒表示什麼,只是低喃「你看起來一點也沒被嚇到啊」同時坐回床上,把爆豪抱到自己腿上,再用魔力搬了張桌子到兩人之間,與此同時魔力魁儡咚咚咚地跑過來,手上端著裝滿紅茶的茶壺和兩個精緻的茶杯。
  「話說回來,你什麼時候養的寵物?看起來身分不低嘛。」
  音未落,聽見敏感字詞的爆豪馬上有了反應,原本就在警戒的他,前腳馬上使力往前跳,朝外來者撲過去,充滿攻擊性質的尖牙對準外來者的脖頸,接著──在千鈞一髮之際,被轟拉回床上,按在腿上不讓他再動。
  「吼嗚……」爆豪掙扎著,瞪大的眼眸紅得令人頭皮發麻,低吼的聲音充分展現出他現在極為憤怒的情緒,簡直恨不得將眼前的人撕碎。
  「爆豪不是寵物。」轟說,嗓音冰冷低沉,夾帶了一絲顯而易見的情緒。
  「這不還挺有人氣的嘛?好些年沒看到你這個樣子了。」外來者笑著說,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安德瓦先生如果看到,一定會很高興吧?」
  「切。」轟咋舌一聲,明顯不想繼續這個話題,爆豪甚至從那一聲咋舌裡聽出了煩躁和嫌棄的味道,雙眸瞇起,倒是對外來者產生了那麼一咪咪的興趣。
  「小狗狗,初次見面,我叫霍克斯,是來自西方的領主,鷹族──你們狼族的語言我能聽懂一點點。」
  收回前言,這個人簡直令人生厭到天誅地滅的地步。爆豪想,於是他看著朝自己伸出的那只手,絲毫沒有猶豫地張嘴咬下去,力道特大。
  「痛!」
  「你別惹他不就好了。」轟輕輕撫摸爆豪的頭,接著拍了拍他的臉頰,意示他鬆嘴,霍克斯的手這才得以自由,還留下了挺深的牙印。
  沒出血已經是萬幸了,幸好爆豪沒有要他性命的意思,咬一下只是意思意思的警告罷。霍克斯甩甩手,似乎並沒有生氣的樣子,反而饒有興致地打量趴在床上的那匹狼。
  「直接談正事。」轟說,手擋住爆豪的側臉,以防爆豪再度朝對方撲過去,爆豪喉頭滾動幾下,尾巴輕輕地晃了晃,懶洋洋地趴在轟的腿上,但銳利的視線仍然緊緊盯著霍克斯,時不時發出輕微的低嗚聲。
  霍克斯攤開手,收起笑容,眼神不再輕挑,反而微瞇了起來。
  「我想你應該知道人類難民的事了……我想跟你談的就是這件事。」霍克斯的身軀微微向前傾,低聲說道:「那些難民是從哪裡來的,我希望你心裡已經有底了,重點是這些人未來的去處。我不確定他們是治崎故意放出來的,還是自己逃出來的,未來會不會被追討回去,這些都還沒有一個著落,所有可能的情況我都設想過了,這些人類……是麻煩,燙手山芋。」
  「我知道。」轟說。
  「對,所以把他們放在那兒自生自滅,或許是最好的選擇──」霍克斯頓了一下,雙方凝視著彼此,看不透眸底的情緒,沉默幾秒鐘後,霍克斯才嘆口氣,接下去說:「可是我做不到。」
  「嗯。」轟輕輕闔上眼,微乎其微地跟著吐出一口氣。
  「於是我就來找你合作啦!焦凍。」霍克斯笑了笑,恢復剛來時那一派輕鬆的表情:「我這邊沒有能容納所有難民的空間,所以我想跟你平分,那些難民我們兩個各收一半,人類是很脆弱的,更不用說那群老弱婦孺有多麼不堪一擊……我希望這件事能盡快進行。」
  「人類很狡猾,他們為了自己的私慾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誰知道他們這次的行動是為了什麼?自己的生命?還是……」轟不再繼續往下說,那個答案的範圍實在太廣泛,而且都不是什麼好事,如果那群人類單純是為了活下去而逃出來的話,所有的一切會變得簡單許多。
  「我知道你的意思,只是我更傾向於最單純的那個選項。」霍克斯無奈地笑了笑,「要我看著生命在我眼前逝去卻不做任何事,不可能。所以我決定來相信一把轟家的家庭教育方針。」
  「嘖。」聽見轟又咋舌,爆豪不免感到好奇,究竟是聽到什麼字詞,才讓沉穩又和善的血族,露出這般嫌棄的態度?他暗暗記下那兩次咋舌時的話語,思考起那句子裡面的關鍵詞在哪。
  轟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吐出,這才睜開眼並說:「我可以分走那一半的難民,萬一發生什麼事了,你我得共同分擔。」
  「那是自然。」霍克斯露出輕挑的笑容並朝轟伸出手,轟也伸手與之相握,算是達成了協議。
  「好,那接下來……我現在返程的話又得花上一個半夜,只好打擾你們啦!」
  「嗯。」轟應聲,視線才落到門上沒有多久,魔力魁儡便咚咚咚地跑過來,「能用的房間得勞煩霍克斯先生自己去找了。」
  「沒問題!」霍克斯痞痞地笑著說,「順道一提,安德瓦先生現在在我那裏唷。」
  「叫他不要回來了。」轟咋舌一聲,壓低了嗓音,透露出比剛才還要明顯的嫌棄。爆豪的耳朵抖動了一下,心裡記下那個讓轟反常的名字。
  「哈哈哈,你們父子真的很有意思……那我先走啦!」
  霍克斯笑著離去,魁儡咚咚咚地跟著他離開房間,轟這時鬆了一大口氣,整個人軟趴趴的倒在床上,視線盯著天花板,似乎想著什麼而出了神。爆豪動了動耳朵,前腳使力站起身,動著自己的三條完好的腿走到轟的身側,貼著他趴下來,轟只要一翻身就可以趴在他身上,緊緊抱著他。但平常馬上就會抱過來的人,現在卻沒有什麼反應。

  ※

  橘黃色的太陽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蹤影,只餘點點星光和細細的彎月在夜空中閃耀。
  兩個人都沒有新的動作,他們就那樣維持著同樣的姿勢,沒有變動、沒有交談、毫無交集。
  突然,轟朝爆豪的方向翻身,抱住了他,溫熱和冰冷的兩種體溫互相碰撞,彼此貼近。爆豪看了轟一眼,抬起頭並蹭了蹭對方的額頭,接著轟的手放到爆豪頭上輕撫幾下,爆豪用餘光掃過他,接著用鼻子頂了頂,將自己的下巴送進對方掌心,轟的手隨即頓了一下,須臾,動動手搔起爆豪的下巴,如同以往的日子那樣親暱。
  「呼嚕嚕……」
  轟忍不住輕笑一聲,頭埋在爆豪的脖頸處,吸取著爆豪身上的味道。
  好半晌,轟在爆豪耳邊說了句話,只見爆豪動了動耳朵,輕微地哼了一聲。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我來報告我找到房間啦!」
  霍克斯爽朗的聲音傳進耳裡,周邊親暱甚至開始有些旖旎的氛圍瞬間被打破,兩人的視線直直望向門口,轟撐起身子,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反而是爆豪再度黑了一張臉,喉頭滾動著發出低嗚聲,張著嘴朝背靠門框的人飛撲而去,尖牙對準脖頸──可是他還沒有真的飛出去,就被轟緊緊抱住壓在床上。
  「吼啊!嗷嗚!」
  「不可以,爆豪你冷靜點!不要動來動去的,好不容易恢復的骨頭會出現錯位的,所以你冷靜點!」
  爆豪大吼一聲,拼命的掙扎著,試圖掙脫轟的束縛,可是對方仍然無動於衷。
  「霍克斯先生,你有什麼事嗎?」轟連忙說,霍克斯見狀,嘴角上揚到抖動的程度,一看就是在憋笑。
  「啊啊,我是來給你這個東西的。」霍克斯似乎是笑夠了,掏出一本書扔給轟,轟看了一眼──「狼族觀察手札」──再度看向霍克斯,面露疑惑。
  「前陣子我那邊也來了一批狼族,於是我家學者突然一時興起跑去跟那群狼族混了一年,我今早要走的時候,他把那本書塞到我手裡,我沒時間放下就帶著走了。仔細想想你看起來更需要它,就當作是謝謝你願意跟我合作的謝禮啦!」
  「啊啊……謝謝?」轟眨了眨眼,困惑地看著霍克斯擺擺手離開,再看向手中的書,慢吞吞地從爆豪身上爬起來後,靠著床頭翻起那本書。爆豪低嗚著聲音目送霍克斯離去,恨恨地在心裡記上了一筆,下次見面絕對要咬死他,他想。
  平復好心情後,爆豪晃晃尾巴邊站起身,走到轟身邊並趴下,抬眸看了一眼寫著書名的書皮,突然心裡有種不太妙的預感。
  轟看書的速度很快,轉眼間已經看完一半的內容,爆豪忍不住抬頭去看書籍裡的內容,結果才掃過一眼──「狼族的求偶習性」──頓時覺得五雷轟頂,二話不說咬走那本書,趁轟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壓在枕頭底下,再整個身體壓在那個枕頭上,不管轟怎麼試圖移動或搶奪,爆豪死都不肯再動。
  「爆豪,我還沒看完呢!還給我。」
  「嗷嗚。」
  兩人就這樣僵持了好一陣子,直到轟放棄為止。
  轟嘆口氣,手撫摸著爆豪的後背,無奈地說:「你怎麼啦?有什麼不想讓我看到的內容嗎?」
  爆豪撇過頭不看他,輕微地哼了一聲。
  「那裡面寫的是你們狼族的事吧?我也想更了解你們,就讓我看完再說嘛。」
  爆豪還是不理他。
  轟怎麼也無法說服爆豪,只得暫時先放棄,換了一個話題:「我們去洗澡吧?洗完澡讓我看一下你的傷勢。」
  爆豪動了動耳朵,轉頭看著他不說話,轟也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爆豪打量的目光從他頭頂掃到胸膛,似乎是在確認這不是另類的哄誘模式,這才願意起身,讓轟抱他下床,跟隨在轟的腳邊走進浴室。

arrow
arrow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