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熟悉的那抹身影。

  奔馳在球場上,無拘無束,好不耀眼。

  即使下了球場……也同樣讓人抓都抓不到。

  這樣的你,彷彿隨時會離去……

                                   

  ──好不安。

 

  這星期五是霧野蘭丸的生日。

  大家都為了霧野的生日會而忙得不可開交,生日會的地點在足球社辦,所以幾乎整個社團的人都投注了很多心血再上面。

  是的,幾乎。

  這時在學校的頂樓上,狩屋正樹躺在上面,望著蔚藍的天空發呆。

  準備生日會的這段時間,他完全沒有過去幫忙的意思,況且也不知道能幫什麼就是了。

  他拿出懷裡的一條銀色項鍊,尾端有個鎖的造型,和狩屋脖子上的鑰匙項鍊剛好是一對的。

  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一時衝動就買下了這情侶對鍊,也不是沒有能送的人……應該說那個人,離自己實在太遠了。

  「霧野學長……」狩屋望著項鍊出神,嘴裡喃喃念著。

 

  「嗯?怎麼了?」突然有個溫柔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他連忙將項鍊給收起,同時遮著自己脖子上那條。

  眼前是自己日日夜夜思念的人……雖然有些模糊。

  漂亮的櫻色雙馬尾,明亮的湛藍雙眸,漆黑的長睫毛,白晢的肌膚,鮮嫩的朱唇……無一不在訴說著眼前猶如仙女下凡的人。

  真的,好美。

  個性又溫柔、又體貼,雖然囉嗦了點,可是就是讓人這麼陶醉其中。

  不過……為什麼眼前的影像有些模糊?

  狩屋眨了眨眼,模糊的影像漸漸散去,出現的是一位綁著麻花辮的女子。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狩屋。」山菜茜眨了眨眼,看到對方臉上失望的表情,就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了。

  居然把她認成霧野君了嗎,真是的。

  「沒什麼……」狩屋撇過頭,眼眸裡帶著失落。

  「沒什麼……嗎?」茜眨了眨眼,笑,「對了,你這麼久沒去足球社練球……霧野君會生氣的喔?」

  「……沒差吧,那種囉嗦的人誰想理。」狩屋淡淡的說,眉頭微微皺緊,紅褐色的眼眸漸漸深沉起來。

  有沒有在……對「他」根本沒又任何差別吧。

  「真的嗎?你不想他?」茜望著狩屋微微顫抖了身體,無奈一笑,兩人間的感情就算是瞎子也認的出來,怎麼當事人就是不知情呢?

  「算了……不過霧野君,可是很擔心你的喔?」

 

  ──不可能吧……什麼擔心,根本不可能啊,學長身邊明明就有這麼多人……自己根本就融不進去啊。

  狩屋低著頭,不願看著對方,雙手微微握緊了點。

  「……對了,霧野君的生日快到了,已經準備好要給他的禮物了嗎?」茜繼續說著,觀察著對方的反應。

  「生日……不差我一個。」狩屋淡淡說道,握緊著脖子上的鑰匙項鍊。

  「……那好吧,既然你這麼認為的話。」茜皺了皺眉,起身慢慢離開頂樓。

  狩屋一個人坐著,又掏出那條鎖的項鍊,不發一語。

  ──其實,真的很想親手交給對方,然後幫他戴上的。

  可能嗎?他冷冷的笑著。

 

  又過了好幾天,一直到霧野的生日會當天,狩屋都在頂樓上過掉每個放學時間,等時間差不多之後才回去。

  不知道為什麼,他並不想參加霧野的生日會。

  看著那麼多人幫他慶生……自己,好像變成了最渺小,最不起眼的一個了。

  「什麼嘛……那種囉哩叭唆的學長哪裡好啊。」他悶悶的說著,責備著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對方……

  像個白癡似的。

  不知不覺,他在頂樓上睡著了,微微的風拂過,讓人覺得非常舒爽。

  迷迷糊糊的,他做了個夢,夢裡他親手為心愛的學長帶上那條銀色鎖項鍊,學長靦腆的笑著,手撫摸著脖子上的項鍊,說了一句話──

 

  「謝謝你,狩屋。」

 

  再度睜開雙眼,橙黃色的天空黯淡不少,看來已經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了。

  回想著夢的內容,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也對,那才叫「夢」,不是嗎?

  他淡淡的笑著,真是不能理解自己對學長的渴求到底有多深……明明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可是夢裡的學長,看起來是那麼親近自己,讓人不禁陶醉。

  他嘆口氣,從懷裡摸出那條鎖項鍊,握緊。

  送不出去……那乾脆丟了他吧!

  下定決心,他握緊項鍊,起身站在欄杆前,準備將它扔出去。

 

  「等一下,狩屋。」

 

  這時有人從身後叫住他,他一臉疑惑的轉身,霧野臉上帶著無奈的笑容,站在他身後。

  「霧、霧野學長?」狩屋一驚,連忙將項鍊收起,不敢讓對方看到。

  「真是的……這幾天的練習都沒來,我還在想你又打混到哪裡去了呢。」霧野淡淡的笑著,摸了摸狩屋的頭髮。

  「唔……別摸我啦!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生日會……」狩屋連忙甩開對方的手,一臉緊張的問道。

  「結束啦,因為等不到某人過來,所以我只好自己出來找囉!」霧野聳聳肩,湛藍的雙眸裡盡是笑意,看起來心情極好的樣子。

  「唔……我、我才不會去參加學長的生日會呢。」狩屋撇過頭,坐了下來。

  對方心情這麼好,一定是因為受到很多人祝福的關係……心裡酸酸的。

  「沒關係啊,我這不是來找你要生日禮物了嗎?」霧野笑了笑,也坐了下來。

  「什、什麼啊,哪有人像你這麼不要臉……」狩屋悶悶的說,什麼生日禮物啊,他才沒有呢……

  「因為我總覺得,狩屋你會送我的,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嘛,所以當然要自己來拿囉!」

  咦?狩屋一驚,腦海裡頓時浮現出那條項鍊。

  可是、他怎麼會知道……

  「你、你知道我會送你什麼?」狩屋的聲音帶了些微的顫抖。

  「不知道,其實我是山菜告訴我,你可能會送我禮物,叫我一定要去拿,我才來的。」然後就不知怎麼直覺認為是很重要的東西了。

  天啊……霧野的回答讓狩屋感到一陣無力,山菜學姊你這是亂牽什麼紅線啦……

 

  「所以啊,你是要送我什麼?」霧野一臉好奇的側著頭,等待狩屋的回應。

  狩屋這才拿出銀色鎖項鍊,深吸好幾口氣。

  有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放過呢?既然學長都自己過來了,不送出去才是笨蛋吧?

  「學長……先把眼睛閉上再說啦。」他強力鎮定情緒,靜靜的等到對方「嗯」了一聲後才轉過去,眼眸裡映著閉上雙眼,好似任由自己做什麼都可以的霧野,心跳不禁露了一拍。

  他的雙手有些顫抖的,將手中的項鍊為對方戴上,鬆了口氣。

  感覺到脖子上有股冰冰涼涼的觸感,霧野忍不住睜開雙眼,伸手撫摸著脖子上的銀色鎖項鍊。

  「這是……?」霧野摸著那小巧的銀色鎖,有些錯愕。

  「學長,生日快樂。」狩屋露出滿足的笑容,「這是只有我才能打開的,專屬於學長的鎖喔。」

  望著對方提起自己脖子上的鑰匙,霧野無奈一笑。

  「原來是打算趁我生日時把我鎖住啊?」他發出陣陣輕笑聲,其實他對這個禮物還滿喜歡的。

  「怎麼?不可以嗎?」狩屋悶悶的撇過頭,臉上有些羞紅。

  「嗯?沒有呀!」霧野笑了笑,然後一臉認真,「既然我都拿到你的鎖了,當然也只能成為你的人囉。」

  「咦……真的嗎?」狩屋有些興奮的湊過去,他到是沒想過事情會發展得這麼順利……

  夢境好像,成真了呢。

  「是啊,你不就是為了這個,才送我這個鎖的嗎?」霧野摸了摸狩屋的頭,有些寵溺的笑著。

 

  「嗯……那是不是代表,我以後對學長做什麼都可以?」狩屋步步逼近。

  「也可以這麼說吧……咦,你要幹嘛?」霧野一愣。

  「我、我想碰學長……不可以嗎?」狩屋繼續逼近著。

  「呃……這、這個……現在有點……」霧野臉上開始出現明顯的紅暈,原先的淡笑已經派不上什麼用場的樣子。

  「那什麼時候才可以?」狩屋眼眸裡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唔唔……等你生日……好吧?」霧野撇過頭,臉有些紅。

  「我生日……嗯,那就這麼說定囉!」狩屋開始的笑著,眼眸閃過一絲賊光。

 

  用這樣的方法,鎖住你,把你鎖在身邊,讓你成為我一個人的。

  ──難道不可以嗎?

 

────

有點渣渣的/W\

又是忙裡偷閒的一篇小短文(有嗎

前陣子和純希買了一副鑰匙和鎖的對練,故事就是這樣產生的。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再寫什麼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