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他一樣的眼睛

 

  前前後後不曉得被折磨多久,痛暈過去的相丹慢慢轉醒,第一個感覺除了痛還是痛。

  不過這次,多了一些冰涼的感覺,相丹微微皺眉,發現不管是雙手還是雙腳都可以自由移動以後,便想撐起身子,但不管是腰部傳來的痠痛,還是私密處傳來的疼痛,都讓他又重新躺回床上。

  嘖……這感覺還真不是人受的。

  「別亂動了,你起碼要躺個半天。」

  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低頭一看,自己的雙腳還是大開著,而昨晚對自己施暴的紫狩正細心的幫相丹受傷的地方上藥。

  隱忍著從私處竄出的微微痛楚,塗抹上去涼涼的藥膏慢慢將痛楚稍微壓下,相丹緊皺著眉,一臉疑惑的看著對方,不語。

  「怎麼了?難道你以為我大費周章把你找出來,就只是為了做這種事嗎?」紫狩冷冷的笑了幾聲,將藥膏收起,坐到相丹旁邊,後靠著床背,伸手輕撫著相丹的頭髮,眼眸閃動著異樣的光芒,「離退房還有一段時間,你先好好休息吧?」

  相丹默默的看著他,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眸底甚至出現以前大學時期自己靠著樹幹熟睡,漸漸轉醒時正好看到這個人嘴邊噙著淡淡笑容,把玩的自己的髮絲,動作輕柔得像是怕弄碎了般,這樣輕鬆和諧的殘影。

  那段時光真的非常快樂……只是他不懂,不過經過七年,為何會將他改變成這樣?

  相丹沉默的看著那雙和自己相仿的琥珀色雙眸,不語。

 

  相丹本身是個相當安靜的人,一天下來說的話甚至可以不到三句,這點紫狩非常清楚,不過他也很清楚這個人的魅力所在──他的眼睛是會說話的,相處以久,一個眼神就能了解他想表達得意思。

  感到疑惑會皺起眉,感到憤怒會瞇起眼,他的眼睛無時無刻都將主人最真誠的心情表露出來,非常誘人,每次和他相望,紫狩總覺得自己會被那雙眼睛給吸進去似的。

  不過現在,這雙眼睛比以前多了份死氣,看來也是那女人的影響……真是麻煩。

  撫摸著銀白色的髮絲,慢慢撫摸上對方有些蒼白憔悴得臉頰,紫狩皺著眉,「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不然他也不會在酒吧那種地方找到他的。

  相丹迴避了紫狩帶著怒氣的視線,明顯有些心虛。

  紫狩輕輕嘆了口氣,「相丹……你現在還在失業狀態吧?那就讓我好好照顧你,別再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了……」

  相丹沒有回話,也沒有抬頭看他,只是沉默不語。

  「我會好好照顧你的,以前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不然你遲早會累垮。」他指的是露朝雪那女人的事情,可不是他和他那輕鬆愉快的大學生活。

  當然,也不包括昨晚的事情。

  對方還是沒有任何反應,不知是採取沉默反抗,還是在思考,看不到那雙會說話得眼睛讓紫狩有些摸不著底,但他打算慢慢來,昨晚太過強應很明顯是嚇到他了,接下來可不能這麼強硬。

  他不能再失去他了,老天給他這個重拾他的機會,他不能放過。

  「相丹……給我個機會,我不會讓你過現在這種生活的,要什麼我都可以答應你……」除了放開你以外,什麼都可以。

  忽地,相丹的身體微微震了下,轉過頭望著紫狩,眼眸微微閃著光芒。

  「──那我有個條件。」

 

  跟著相丹來到一間有些老舊的公寓,兩個大男人踩著鐵扶梯往上走到二樓,站到一扇青綠色的門前,掏出鑰匙便開了門進去。

  這所公寓地理位置相當偏僻,又因為年代久遠,所以租金甚是便宜,除了老舊還有隔音不良外,姑且還算是個不錯的住所。

  不過對於紫狩來講就相當糟糕了,他從小就是在良好環境下長大的,對於這種環境可說是厭惡至極。

  而對於相丹,只要能住人就行了。

  走進公寓內,狹小的客廳只有一張沙發和小茶几,以及連通的小廚房,後面有兩扇門,一扇是浴室,另一扇則是唯一的一間房間。

  果然非常糟糕……這種環境下居然能住這麼久,如果換作是紫狩大概連一天都沒辦法住下去。

  決定把他帶走果然是正確的。

  要不是相丹的堅持,他壓根兒不打算再帶來回到這裡,過去就是要徹底剷除掉,才不會耽誤到未來的發展──指的自然是跟那女人相關的東西。

  說起來,相丹的條件內容讓他有些意外,跟露朝雪完全沒有關聯,而是希望能連同他兒子一起接過去住。

  沒錯,會答應紫狩純粹是相丹想讓他兒子過上好一點的日子,相信這種小事交給紫狩是絕對沒問題的,更何況對現在的他而言,那孩子就是他的全部。

 

  「澈兒,在嗎?」相丹輕聲呼喚,沒多久房門就打開,一個小人兒蹦蹦跳跳的衝出來,然後往相丹身上撲過去。

  「師傅──你昨晚怎麼沒回來?害我等好久!」

  充滿稚氣的嗓音正在訴苦,一雙大大的眼眸含著淚水,一頭梨白色長髮飄在空中,僅僅是用橡皮圈束起,兩邊得臉頰也鼓起,小小的拳頭輕輕敲打在相丹的身上。

  「抱歉……吃過飯沒?」相丹簡單帶過,將和自己長相相仿的小孩子抱起,寵溺地撫摸著對方的頭,微微一笑。

  「剛才伶葉先生有過來煮給我吃了,不過他很忙所以馬上就走了……啊,我有把飯吃光喔!而且也有洗碗!」

  「是嗎?那就好。」

  相丹滿意的撫摸著小孩的頭,小孩得意的嘿嘿笑,然後再看向對他而言是陌生人的紫狩,小小的頭歪了一邊。

  「師傅……這個叔叔是誰?長的好奇怪!」打量了會,小孩子鈴鐺般的笑聲響起。

  「不可以這麼沒禮貌。」相丹的眉頭微微皺起,將小孩放下,輕撫著他的頭,「好了,把東西收一收,我們今天要搬家,不是太重要的東西可以不用帶了。」

  「咦──又要搬?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和大家當朋友的……」

  「乖,進去收東西就是了。」

  「唔……知道了──」

  小孩沒有抱怨,又蹦蹦跳跳得衝回房裡,收東西去了。

  相丹和小孩交流的過程紫狩全看在眼裡,他記得相丹當初測出來的結果是無法生育,所以這個小鬼絕對不可能是相丹親生的,再加上露朝雪身亡已久,根本不可能幫相丹生育小孩。

  那麼,這個孩子只可能是養子。

  長的跟相丹很相像的,普通的小孩子。

 

  「不跟我介紹一下,即將進入我家的小成員嗎?」紫狩毫無感情的微笑,盯著小孩沒關好而半開的房門,雙手環胸的望著。

  「……那孩子是那一晚我撿到的,給當時一片黑暗的我帶來曙光,所以他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人。」相丹沒有多作解釋,非常簡短的帶過去。

  而和相丹相處已久的紫狩,完全能夠理解對方的意思。

  簡單來說,那晚露朝雪遭受意外而身亡,一瞬間失去方向目標的相丹遇到無家可歸的小孩,相丹將小孩撿回家後,小孩便成了他所有的一切。

  怪不得相丹會堅持要把小孩一起帶去他家,若不是為了給小孩好日子過,想必相丹現在應該會生活得更加隨便,每天過著等死的日子吧!

  那麼,他是不是應該好好感謝這個小鬼呢?

  紫狩勾起淡淡的笑容,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心情開始好轉,「那小孩的名字是?」

  「樓澈。」

  此時,名叫樓徹的小孩只帶了自己的小書包,裡面裝著自己慣用的筆,還有一些圖畫紙,對他而言大概其他東西都是不需要了。

  紫狩稍微半蹲下來,一手輕輕放在樓澈的頭上,這年頭還有小孩子幾乎沒有任何抱怨的順著大人,想必他也遭遇過不少苦事才對。

  樓澈抬起頭看著這陌生的大人,毫無害怕得神色,眼睛閃著清澈的光芒,帶著自信,帶著活力,嘴角無時無刻都是勾起的,而且笑起來很好看。

  閃著光芒和自信的雙眼嗎……跟以前得相丹一模一樣呢!真令人懷念。

  「叔叔,我們這次搬家是要跟叔叔住嗎?」樓澈眨了眨雙眼,疑惑的看著。

  不知道是有多強的觀察力,亦或是單純的直覺,小樓澈看了看紫狩,再看了看相丹,歪著頭思考著。

  「嗯,而且我保證你們不用再搬家了,我也有個兒子,我們四個人以後就一直住在一起吧!」紫狩微微一笑,小孩的頭髮和相丹一樣好摸,他很喜歡。

  「真的嗎?我不用一個人了?」樓澈眼睛一亮。

  「對,所以放心吧,我會給你們兩個幸福的。」

  ──絕對。

  「好!全身紫紫的叔叔,本小爺就信你這句話!」樓澈露出大大的笑容,丟下這句充滿自信的話語,差點讓紫狩笑出聲來。

  看來,以後的日子會有趣得多。

 

────

小小樓澈出場讓我的心情一下子陽光起來了WWWWWW

打文途中字莫名的跟我作對,改改改到差點摔鍵盤……小小樓澈快治癒我><

這篇久等哩!沒意外下篇小小紫丞就會登場,然後兩個人初次見面啦!

我好興奮好興奮好興奮唔喔喔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