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別在學校認我

 

  跟著周瑜進入教室後,樓澈站在講桌旁,他每次轉學都會看到的場景──從講桌旁看著底下的同學,有人好奇的盯著他看,有人感到麻煩得望著他,有人根本不在乎他的看自己的書,還有人仍在睡夢中沒有回神。

  他已經很習慣了,因為至今轉學的次數他根本記不住,每次看到的都是一樣的反應,他以前還會緊張,現在只剩下交新朋友的期待。

  只是這次跟以往不一樣的,眼前的同學比以前他所看過的人數還要多很多。

  這就是紫紫現在上的學校嗎?不過沒有看到他的人,是不是在不同的班級呢?不知道在哪裡,等等去找他吧!

  現在的樓澈,看著底下許多陌生人,唯一的想法竟是等等要去找紫丞玩。

  這是連他自己也沒發現到的改變,某種理所當然的依賴。

  「這是今天開始,要和大家一起讀書的新同學,樓澈,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比較晚來,大家要和他好好相處喔。」周瑜微微一笑。

  「本小爺叫樓澈,我們大家一起來做朋友吧!」樓澈露出燦爛的笑容,潔白的牙齒閃閃發亮,底下的人都因為他而呆住了。

  ──並不是因為他的笑容,而是因為他的話語。

  沒多久,好幾個人開始暗自偷笑,幾個比較親暱的人會開始講悄悄話,還有人大大方方的對他露出嘲諷般的冷笑。

  而樓澈毫無感覺的笑著仿,彷彿完全不知道新同學們的想法。

  周瑜看了一眼毫不知情的樓澈,暗自嘆了口氣。

  「樓澈,你自己去找空位坐吧?等會下課跟我去拿書。」周瑜溫柔的撫摸著樓澈的頭,微微一笑。

  但願這個孩子可以,可以在這所學校內保持原本的童貞……即使可能性微乎其微,周瑜還是這麼希望。

  「喔,好!」

 

  樓澈找了一個很偏旁邊的位子坐,前面坐著的是一位女孩子,她就是其中一個仍在睡夢中沒有回神的人,她有頭長到腰間的棕色長髮,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她的手臂雖然比一般的女孩子略粗,但並不是胖,而是精壯,肌肉線條非常明顯,看起來就是很有力的感覺。

  樓澈沉默半晌,伸手去戳她的背,戳了幾下沒有反應改用搔的,對方抖了幾下且往前縮,顯然是不想理他。

  樓澈不放棄的繼續往前,手臂伸直繼續戳女孩的背,然後用搔的,又戳又搔,搞得女孩氣得發抖,重重的敲了一下桌子,回頭瞪著那著不知好歹的新生。

  「蘇袖,怎麼了嗎?」

  耳邊傳來周瑜的聲音,被稱作蘇袖的女孩微愣了下,暗自咬牙,搖了搖頭。

  周瑜點點頭,繼續看著他的書,享受寧靜的早自習。

  蘇袖惡狠狠的轉頭瞪著樓澈,凶狠的眼神彷彿是在警告:再敢碰我有你好受的!

  樓澈眨了眨眼,露出燦爛的笑容,「原來你叫蘇袖啊?本小爺是樓澈,以後咱們就是鄰居囉!」

  蘇袖露出一臉嫌惡,「我才不想知道你是誰,別來煩我!」

  語畢,蘇袖轉回去,趴在桌上繼續睡覺。

  「什麼啊……原來是個男人婆。」樓澈搔了搔頭,得出結論。

  安靜的早自習對樓澈來說是很漫長的時間,除了一個空書包外什麼都沒帶的他,只能靠著敲打桌面、拍打抽屜等方式排遣無聊,由於製造了大量噪音,有不少同學表現出比剛才更加厭惡的態度,瞪著他。

  早自習就這樣過去了,周瑜無奈的帶著樓撤離開教室,同時盡可能的跟他解釋早自習應該要安靜讀書這件事情,不可以製造噪音干擾其他人,不管是想讀書亦或是想要休息的人。

  樓澈呆呆的點頭,也不知道是聽進去沒有。

 

  走著走著,兩人在路口和一位帶著紫髮小孩的男子撞見了,男子穿著一身樸素的白袍,手裡還拿著一把羽毛扇子,嘴邊噙著淡淡的笑意。

  「啊……紫紫!」樓澈看到男子身旁的紫髮小孩時眼睛一亮,反倒紫丞一愣,皺起眉撇過頭,像是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一般。

  「哎呀,這不是公瑾嗎?能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遇到,真是有緣。」男子微笑,看向對方身旁的梨白長髮的小男孩,「你是新生嗎?還請多多指教,我是2-B的導師,敝姓諸葛名亮。」

  「老師好!我是樓澈!」樓澈精神奕奕的打招呼。

  「還真是奇遇啊……怎麼?又把資優生帶出來給大家看嗎?」周瑜也維持著微笑,但嘴角上升的有些僵硬,嘴邊的肌肉不斷抽動。

  「怎麼這麼說呢?只是剛好要帶紫丞同學去做些事情罷了,再說,公瑾果然是好老師呢,總是那麼細心對待給個同學,在這所學校可是非常難得的。」諸葛亮臉上帶著玩味的笑容,輕輕揮動手中的羽扇。

  「少調侃我,反正我就是和這所學校格格不入。」

  「怎麼會呢?我覺得公瑾是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啊。」

  「不不不,孔明班上能出一個像紫丞這樣的模範學生,這才是好的教師榜樣吧。」

  「別被旁人影響了,紫丞同學是靠著自己努力讀書讀出來的,跟教師或學校一點關係也沒有。」

  兩位教師開始面露微笑的互相較量,散發著強烈的火花,至於是單方面還是雙方互看不順眼,這就不得而知了。

  「紫紫──終於找到你了!你突然就不見了,本小爺很擔心啊,下次不可以自己跑掉,要跟好我喔!」樓澈開心的跑到紫丞面前,非常認真的「說教」。

  紫丞眉頭一皺,撇過頭不打算搭理對方,伸手扯了扯諸葛亮的白袍,「老師,快上課了。」

  「啊,說得也是。公瑾,那我們下次再聊。」諸葛亮微微一笑,和紫丞一起離開現場。

  「唔,紫紫等一下──」樓澈一發現紫丞要走的那一霎那,腳才剛起步想追,就被人從後面拉住。

  「樓澈,你要去哪裡?我們是要去那裡領書。」周瑜拍了拍樓澈的頭,指著和紫丞離去截然不同的方向。

  「咦?噢……」樓澈沒由來的感到失落,搔了搔頭,便跟著周瑜離去。

  算了,反正等等有的是時間去找紫紫玩!

 

  中午一到,平常的便當都是相丹的好友──同時也算樓澈的家庭教師──伶葉負責,不過因為突然的搬家,導致一時之間和伶葉斷了音訊,今天樓澈的午餐就沒下落了。

  樓澈無聊的在午休時走到操場上亂晃,肚子餓得咕咕叫,想去找紫丞要點便當吃卻找不到人,只好一個人四處亂走,也算是實現一開始進來這所學校時最想做的事情。

  走沒多久,樓澈看到操場中央的籃球場上,有幾個高大的少年和一個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女孩比球技,女孩棕色的長髮在空中飄盪,敏捷的身手有如獵豹,輕易的壓制住其他比自己高大的人,佔了上風。

  「啊!男人婆!」眼尖的樓澈馬上就認出此人,連忙跑過去。

  正在中場休息的蘇袖也看到早上一直在騷擾她的樓澈,露出厭惡的表情,「什麼啊……你這傢伙來做什麼?還有,不準叫我男人婆!可惡!」

  「哈哈,這小名滿適合小袖的啊,誰叫你總是跟我們混在一起。」其中幾個人笑了,還有個人伸手去拍蘇袖的頭。

  「少囉嗦啦!」

  「對了……你這傢伙是誰啊?小袖的朋友?」

  「本小爺是樓澈!跟男人婆同班。」樓澈眨了眨眼,抬頭看著比自己高出許多的少年。

  「我們是高中部的學長,跟小袖是舊識了,還請多指教。」學長A笑著介紹。

  「樓澈?好像在哪裡聽過……」學長B露出疑惑的表情。

  「啊……是那個吧?傳聞中紫家新來的那個小子。」學長C笑著說。

  「欸──?跟那個超囂張的紫丞在一起的傢伙?親戚什麼的?」學長D露出厭惡的表情。

  「好像不是親戚,反正應該是家族內部醜聞啦,有錢人還真辛苦。」學長E聳聳肩,嘲諷道。

  「再說了,紫丞那傢伙不過就是個小學生,還自以為是誰咧,天才就了不起?真讓人不爽。」學長D冷哼。

  「別因為人家把你從排行榜上擠下去了嗎?心眼真小,一個小學生能寫高中考卷,這不叫天才是什麼?別忘了,這所學校最講究成績了。」學長C聳肩。

  「胡說八道!我只是因為一時大意才會輸給他的,不過是個小學生,居然這麼囂張……可惡的傢伙!」學長D咬牙罵道。

  聽著他們一言一語的評論著紫丞,雖然聽不懂囂張是什麼意思,但感覺上好像不是什麼好詞,樓澈聽得一肚子火,抬頭瞪著一直在說紫丞壞話的學長。

  「你一直說紫紫壞話幹什麼啊!」樓澈沉不住氣,憤憤的大聲喊話。

  「蛤──?你這傢伙又是怎樣啊?不過就是寄住在紫家得過客吧?一定是看上紫家龐大的財產對吧?這種人真要不得。」學長D冷笑。

  「才不是!我師傅和紫爹是好朋友!」樓澈生氣得罵道,師傅他……師傅才不是那種人呢!而且師傅和紫爹是很好的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就像他和紫紫一樣!

  「好朋友?這更要不得了,打著好朋友的名義藉機接近,好奪取紫家的財產吧?果然是很糟糕的家屬呢!」學長D擺擺手,一臉瞧不起的模樣。

  「欸,你說得也太過份了點吧?」

  「怎麼會?帶著徒弟去接近紫家,難道我有說錯?而且居然是叫爸爸『師傅』?哼,怎麼小子?你也是被你師傅用『好朋友』的名義,從你爸爸那裡搶過來的?啊,還是說,你這傢伙根本就沒有爸爸?難怪會被你師傅耍得團團轉。」

  對方越說越過份,樓澈氣得發抖,手一緊握,膝蓋稍彎,奮力一跳,揮起握緊的拳頭往學長的臉上狠狠一揍。

  ──「你這傢伙!不許你說我師傅的壞話──!」

 

────

隔了整整一個月,真得很抱歉啊。

期末了,事情也擠成一團,班刊、兒童劇、考試……我沒有找藉口的意思,真的非常對不起OTL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前前後後花了我三天以上的時間,之前明明一天就能完成的說,可能是因為新角色出來的關係吧。

我很喜歡的場景,這次終於能寫到了,我滿開心的。

小小樓樓準備大發威!打架囉──(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