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外為正文開始前的故事,算是補完背景故事

*這次是屬於露西的故事,是露西和烏璐家三子成為朋友的經過。

*正篇產文目前遇到困難,只好先拿番外充量(不要明說

────

  從來到這個地方之後,那堵圍牆就一直存在,把這裡和外界隔開,能夠走動的只有這麼小的區塊。

  每天不斷重複同樣的行為,看書、彈琴、上課……生活很無趣,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我喜歡沉浸在書本的世界裡,喜歡躺在草地上看天空,喜歡坐下來想像圍牆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會有很多的小孩子嗎?會有很多人嗎?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嗎?

  我好想到外面去,好想好想。

 

*****

 

  哈特菲利亞家有一個因為身體病弱而轉移到偏遠別墅裡休養身體的小千金,雖然身體慢慢健康起來,卻漸漸失去笑容。

  別墅被一堵高牆圍繞住,裡外不通,小千金就像是乖乖待在籠子裡面,但再也不肯開口唱歌的小鳥。

  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生活,小千金愈來愈沒精打采,家僕們都非常擔心,如果可以讓忙碌的老爺可以回來多陪陪她,也許小千金就會恢復從前的笑容。

  終究只是奢望。

  小千金常常看著圍牆發呆,儘管家僕們都知道她很想到外面去,可是沒有老爺的准許是不行的,圍牆外的世界對老爺來說是骯髒,那會貶低小千金的格調。

  但嚮往自由的小孩子總有一天會找到突破口,經過別的小孩之手而離開牢籠,對小千金──露西‧哈特菲利亞──來說是她重新露出笑容,願意伸手去爭取自己幸福的開始。

  那一年露西七歲,拯救她的是同樣七歲的格雷。

 

  那天露西和從前一樣坐在鋼琴前面彈琴,音色優美流暢,讓院子裏面的小狗普魯聽得如癡如醉,但彈琴的人卻是一臉愁容。

  一曲彈畢,露西的手還沒有離開琴鍵,她輕輕嘆口氣,看向她放在鋼琴上面的小白球。

  書上寫那是顆叫做「棒球」的東西,露西只有看過圖片沒見過實體,這是她前幾天在院子裏面撿到的,更正確地來講是普魯撿的。

  管家洛基說那應該是外面的小孩子不小心丟進來,上面沾滿泥巴和細菌,本來打算要丟掉,露西卻硬是把它留下來。

  好好把球洗過後發現它是顆非常漂亮的小白球,於是露西決定把它放在鋼琴上面,也許哪天會有小孩子爬進來偷偷拿走。

  一點點的機率,或許她還可以偷偷跟在那個小孩的身後爬到外面去。

  等了好多天,那顆球還在,沒有人來拿。

  露西不禁有些失望,盯著她顆球發呆成為她新的日常,最後她嘆口氣繼續彈奏新的曲子。

  在新曲子剛結束的那一剎那,小小的拍手聲從院子的方向傳來,接著是普魯的低吼聲,露西被嚇了一跳,連忙轉身去看,一名黑髮男孩站在樹叢旁邊,面帶笑容看著露西,腳邊的褲管被普露咬著。

  這個畫面實在有點好笑而且超乎想像,露西在原地愣了好一會兒。

  雙方……不,三方僵持好幾秒後,男孩大概是忍受不了,臉上肌肉扯動幾下,這才想辦法要普魯放開自己的褲子。

  「真是的……啊啊,難得那麼帥氣一次全被你破壞掉了啦、臭狗!」

  男孩的吶喊讓露西忍不住笑出聲,她伸手去拿放在鋼琴上面的棒球,然後慢慢從鋼琴椅上下來,走到男孩面前朝他遞球。

  「這個是你的東西吧?拿去。」

  跟狗打架(?)的男孩動作停格一秒左右,抬頭看著朝自己微笑的露西,臉頰染上一層淡淡的紅暈。

  「啊、不、那個……是的,謝謝你。」男孩張開嘴又閉上,重複好幾次後才垂著頭接過球。

  「你是從哪裡進來的?不快點走會被發現喔。」露西眨眨眼,露出俏皮的笑容,說道。

  「啊、不……」男孩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搔了搔頭後先是輕咳一聲,再朝著露西伸出手,臉上紅暈退去,換上爽朗的笑容,「你要不要出來和我們一起玩?」

  「……欸?我?」

  「一起來玩吧!我叫格雷,你的名字呢?」

  「……露西。」

  「那,露西──」格雷伸手握住露西的擱淺在半空中的手,「走,我們來玩!」

  是那一句話,讓她和他有了交集,讓她和這世界有了交集。

 

  穿越隱藏在圍牆下的小洞,露西終於看到毫無邊際的世界,好幾棟木頭所搭造起來的房子,幾個還在跑動的小孩都停下來看著她,包括還在忙碌中的大人也不禁停下動作。

  露西知道她和外面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但她還是很高興可以出來,她想接觸更多小孩,交很多的朋友,也許眼前的男孩就是第一個,她這麼認為。

  格雷帶著她去找他的兄姊,大姊烏璐緹雅和二哥利昂。

  「喏,我把球拿回來了,看我還順便帶什麼出來?」格雷露出得意的笑容,望著呆愣的兄姊。

  「……看你做的!這該不會是小公主吧?天啊、你做了什麼!」烏璐緹雅捉起格雷的衣領大力搖動。

  「這下一定會被烏璐罵的……你這腦子裡裝些什麼啊……」利昂撫額。

  「不是啊……因為她看起很寂寞,我才想說帶她出來玩……我會負責送回去啦!」

  「不是送不送回去的問題啊!這件事萬一被發現,我們就完蛋了!」

  「那個……」露西弱弱地舉手,她不是很想參與手足爭吵,可是這場爭吵是因她而起,這讓她的良心過意不去,「我出來看看就很高興的,現在就能回去,所以請不要吵架……兄弟姊妹之間要好好相處才行。」

  三個人紛紛停格一下,格雷指著她大聲說道:「你看看,你們就這麼捨得把她丟回去嗎?她看起來那麼可憐!」

  「捨得。」利昂說。

  烏璐緹雅丟下開始和利昂吵起來的格雷,走向把身體縮起來的露西,瞇起眼眸打量著她。

  「那個……?」

  「聽格雷說你長得多可愛,也不過如此嘛,跟本小姐比起來還差了一大截呢!」

  「咦?」

  「好吧,我決定了──」烏璐緹雅對著從爭吵進展到打架的倆兄弟喊道,「今天開始,小公主就是我們的一份子!」

  「什麼!」「呀呼!」

  「請多指教,我是烏璐緹雅,那邊那兩個是我弟弟,格雷你也認識了,另外那個是利昂。」

  「我……我叫露西、請多指教。」

  格雷握住露西一隻手,臉上盡是孩子氣的笑顏,「歡迎你加入!你放心,以後我會按時去接你出來玩!啊,還會再把你送回去的。」

  「慢著──烏璐緹雅,你是認真的嗎?她可是小公主,讓她加入這肯定是很糟糕的決定!」

  「你是在質疑我嗎?利昂?」

  「被烏璐罵就不用說了,萬一被發現是格雷帶出來的,我們一定也會跟著完蛋!」

  「我會小心不會被發現啦!」

  「你的保證我可不相信!總之,我絕對不同意小公主加入我們!」

  「你真的很吵耶……格雷,拿鐵棍來。」

  「只有球棒,來。」

  烏璐緹雅接過格雷遞過來的球棒後狠狠敲了利昂的腦袋好幾下,「你這笨蛋!放一個那麼寂寞的小女生回去?你還不是男人啊?有沒有同情心啊?」

  看著利昂被烏璐緹雅打了又罵,格雷在旁邊笑得開懷,直到露西扯扯他的衣角才停止。

  「那個……真的沒關係嗎?我就這樣出來……父親知道一定會很生氣……」

  「放心吧,烏璐常常告訴我們,玩就是小孩子的天職,過了孩子的年紀就不能夠繼續隨心所欲地玩了,所以你儘管放心去玩,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保護你的。」

 

  小孩子間達成了承諾,而這個承諾也開啟了格雷不平凡的一生,他用盡各種辦法不讓露西回到「圍牆」內,耗費掉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以換取露西的自由和笑容,他想要確實保住露西的笑顏,就像他一開始說的那樣。

  而露西也漸漸在格雷的保護下學著自立,擺脫父母過度保護的羽翼,去尋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不過那些全都是在這之後的故事了。

 

────

正篇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我不知道(乾

我現在比較想寫的是格雷單戀記(住手

最近想寫的東西變得好多,斯夏也積了一堆腦補沒寫,想要找個時間把它們慢慢寫下來……又會發懶(欸

除了FT外還有其他作品的坑,全加一加這數量真的有點可觀和恐怖XD

同人加自創……不知道自創什麼時候才會繼續寫下去(你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