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衍生作品

*CP取向:淺野學秀X中村莉櫻+偶(經)爾(常)來串個場的業渚

*主要時間軸是社會人士,也就是暗殺教室畢業後約十至十五年左右

*前面是簡略介紹兩人相識的過程和原因

────

 

(一)契機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不知道。

  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視線會不自覺放在他身上,會不自覺追著他跑,會不自覺地去在意他。

  但我比任何人都明白,他的目光從來只會落在自己的目標上,以及唯一的一個人。

  那兩個人比誰都要喜歡彼此,雙方都是我重要的朋友,不論是哪一邊我都不想失去,所以我必須要讓他們一起得到幸福才行,這件事只有我才能做到。

  至於我?還是算了吧。我的幸福,由我自己去爭取,不需要愛情的存在。

  愛情如此虛幻的東西,從來就不在我的目標裡。

 

****

 

  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斷經過,一名金髮少女站在服飾店前面,有些興奮的拍下櫥窗裡的洋裝,那是一件純白色的連身小洋裝,淡藍色的蕾絲花邊點綴部分位置,半長袖的上半身是類似襯衫的材質,腰部系上一段淡藍色的細腰帶。她避開陽光灑落在櫥窗玻璃上所造成的反光,調整了一個適合的角度,將衣服完整的拍下來,卻沒有要進到店裡試穿的意思。

  她接著點開手機裡的社群介面,正要點選一個紅髮少年的頭貼時,對方突然傳了一張照片過來,照片上的藍髮少女身穿著跟自己選中的款式有些相仿,長袖白襯衫加上深藍色吊帶裙的連身洋裝,裙擺有純白色的荷葉邊凸顯了可愛感,少女的雙手輕輕壓在裙襬上,唇瓣抿起,臉上泛起一陣紅暈,由下往上看的視線隱隱勾起她心底的欺負欲。

  天──哪──金髮少女在心底吶喊,快速在手機上打出幾行訊息:「啊啊啊啊超可愛的!超級可愛!業你這傢伙居然偷偷跟渚去逛街!居然沒有揪我一起去!我有好幾件想讓渚穿的衣服啊!」

  不用多久,對方便傳來回覆:「你以為這是誰害的?」

  少女摸摸鼻子,哼了一聲,正打算回覆的時候,卻有人出聲喊住她。

  「妳是……E班的?」

  這個聲音她再熟悉不過了,她抬起頭看向喊住她的那個人,湛藍色的眸子映著對方紫色的雙眸,以及一頭橙色的短髮,臉上是極力掩蓋過去的錯愕,他抓了抓頭,說:「呃……我是──」

  「我知道,前理事長的兒子,淺野學秀同學。」少女聳聳肩,沒拿手機的手插進口袋裡,另一手則拿著手機垂在腿側,她勾起一抹笑容,接著說:「我現在已經不是E班了,也沒有必要這麼叫我。」

  「說的也是。」淺野輕嘆口氣,臉色恢復正常,方才的失態彷彿沒發生過一樣,他理了理領子,說:「只有妳知道我的名字,未免不公平了些,不如妳也報上名來如何?」

  少女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笑說:「中村莉櫻,記住了?」

  「記住了。」淺野點頭,繼續說:「全學年英語第一名的名字我姑且還記著的。」

  「嘛……何必用這麼辛苦的方式記呢?反正最後還不是被超過去了。」

  「說到這個……你們班上的赤羽業現在如何?」

  「嘿……怎麼?很在意他?因為被他打敗了所以很在意嗎?」中村挑起眉,聲音帶上了不少調侃的笑意,惹得對方臉頰上染上一層淡淡的紅暈。

  「妳……胡說什麼!誰在意他了!那傢伙可是我唯一承認的對手,要保證之後的勝負,當然要知道一下對手的狀況了!」

  「欸?只是這樣?」中村嘴邊的笑意愈發濃厚,她走到對方身邊上下打量著那僵直的身子,「只是想跟他當朋友就直接說嘛,我保證他只會笑你幾年,不會做些奇怪的事情啦。」

  「誰想跟那種差勁的傢伙做朋友啊!別看不起人了!」

  「看不起的明明是你才對吧?我可沒說什麼喔?」

  「中村,你在做什麼啊?」

  中村聳聳肩,雖然想要再說點什麼,可是從服飾店走出來的友人出聲喊住她,她用手機拍了拍下唇,揮揮手說聲「馬上過去」後,朝淺野伸出手。

  「……妳做什麼?」淺野看著她的眼神多了一份警戒。

  「你不是想知道業現在的狀況嗎?我和那傢伙讀同一所學校,比較能掌握他的狀況,所以你把手機給我,總得留個連絡手段吧?難不成你想每次都要靠運氣?嘛,我是沒意見啦。」

  淺野抿抿唇,不太情願地交出自己的手機。

  中村快速在手機上按下自己的手機號碼後,點選儲存並輸入自己的名字,正當她想要就這樣還給對方時,念頭一轉,又再輸入一串號碼,並填上「赤羽業」三個字。

  「好啦,回去後直接打給我,我再把你的號碼存起來。」語畢,中村將手機還給他,便和友人一起離開。

 

  那次算兩人真正的第一次見面,第一次談話,第一次對峙。

  也是中村第一次發現淺野學秀這個人並沒有想像中來的討人厭,他只是跟某人一樣有些彆扭,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但跟某人比起來實在有趣多了。

  一想到前幾個小時她特地打電話過去「關心」一下某人的狀況,卻被他狠狠拒絕,甚至對方有意要結束對話時,她真的認為淺野要好玩太多了。

  至少他給予的反應比較大,比較符合她的期待。

  所以她決定要幫這孩子好好的推一把,順道給某人一個小小的報復。

 

  隔天一早,中村心神氣爽地走進教室,照慣例跟教室裡的大家打招呼一輪後,發現原本應該空無一人的位置上卻有個紅髮少年趴在桌上睡覺。

  「業今天這麼早到?」她愣愣地說。

  「是啊,業君說今天沒有討厭的事情要忙,所以心情一好就早來了。」她身旁的藍髮少年說道,仔細一看這個人的臉和昨天收到的相片上的少女竟是如出一轍,連頭上的辮子都綁在一模一樣的地方。

  中村像是想到什麼般,臉上染上一層怒氣:「心情一好?別開玩笑了!他心情好就代表我這邊要不好了!」她快速但躡手躡腳走過去,蹲在紅髮少年的位置旁邊,手伸進掛在書桌旁的書包,不發出任何一絲聲響地拿出手機,接著拿出自己的手機後,滑開對方的螢幕鎖屏,將一串號碼輸入進去,並儲存後填上「淺野學秀」的名字。

  偷偷把手機放回書包內,中村正準備要回去的時候,衣角被人死死地捉住。

  「……你幹什麼?」

  轉過頭對上一雙橙紅色的眸子,中村笑了笑,笑容裡毫無笑意,「我幹什麼?你昨天做了什麼還需要我再『提醒』你一次嗎?」

  「不過就是把『今天的女友』給推辭了不是?我今天要跟渚待一整天。」

  「別給我自主放假!你知道這樣會造成我多少困擾嗎?不想想到底是誰在安排行程的!」

  兩人一來一往吵起架,班上的同學似乎只打算看熱鬧,反而是藍髮少年急急忙忙想要安撫兩人的情緒。

  不過那些都是後話了。

 

  因為小小的報復行為,兩個人的手機號碼互存了,這件事直到升上大學他們才發現這件事,而做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卻去了遙遠的英國留學。

  難得再度同校的業和淺野兩人之間重新展開對峙意識,明明就讀科系不同,卻有辦法從大學一年級一路比較到畢業,姑且不提兩人的成績皆名列前茅,光是這激烈的成績戰爭,就已經把兩人的名字一併在整個大學裡打響了。

  聽說這件事後的中村,在英國簡直要笑翻了。

  很高興自己做了這件讓雙方互有一絲聯絡的惡作劇,唯一可惜的是自己沒辦法在現場看戲。

  中村回國,已經是大學畢業後的事情了。

  因為中間有赤羽業這個人做橋樑,原本極少在聯繫的兩人也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聯絡和相處的機會。

  等中村回過神來,那彷彿是第一次見面時緊張僵直的那個人,嘴裡說著的竟然是告白的話語。

  ──「我很中意你,所以成為我的伴侶吧!中村。」

  「……我不要。」她想也沒想直接先拒絕了,為淺野的第一次告白落下帷幕。

 

────

淺櫻好萌淺櫻好吃(嚼#

基本上我不會提到太多關於業渚的過程,畢竟這些新刊上都有寫

但淺櫻完全是隱藏CP,因為淺野壓根兒就不曾露面過XD

我會著重在這方面的,大家一起來啃食萌萌的淺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