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拒絕

 

  每天都有一個新生命出生,只差這個生命是不是你身邊的人罷了。

  蔚藍的天空飄著稀疏的雲彩,太陽在西邊的天空上綻放光芒,風徐徐吹拂著,伴隨點點於空中起舞的櫻花瓣。

  位於某醫院的病房裡,病床上的金髮少婦正抱著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嬰,女嬰正進入香甜的睡夢當中,房門輕輕敲了幾下,原本坐在病床旁椅子上的黑髮壯年男子闔上手中的書本,起身走到房門前將門板打開。

  進來的是一位金髮女子和紅髮男子,他們面帶微笑和兩人打聲招呼,便走近床邊看孩子。

  「喔喔,挺漂亮的嘛,不愧是烏間老師和Bitch的基因,真不錯。」金髮女子笑著說。

  「那還用的著說,我女兒可是要成為最美的女人。」金髮少婦驕傲地抬起頭說,還用鼻子哼了兩聲。

  「嘿……所以呢,名字取了嗎?」紅髮男子嘴邊噙著笑意,打量著被抱在懷裡的小女嬰。

  「是有想幾個名字……不過一直都沒辦法好好決定,不管怎麼問烏間都說我取就好了,取名字可是一門大學問啊!」

  金髮少婦說的頭頭是道,紅髮男子卻一句話打斷她。

  「不然就叫碧琪(Bitch)好了。」

  「別開玩笑了!」全場一致反駁。

  紅髮男子聳聳肩,接著說:「那叫愛怎麼樣?」

  「烏間愛……感覺不錯!烏間,你說呢?」

  「……我不是說你決定就好了嘛。」

  「那就這個名字了!業偶爾也會出點不錯的主意嘛!」

  「好說好說。」

  「瞧你得意的,那名字肯定不是會是多好的意思。」金髮女子打趣道,用手肘推了紅髮男子幾下,後者笑而不語。

 

  他們在病房裡聊了好一陣子,紅髮男子──赤羽業和金髮女子紛紛從醫院大門走出來,天空變成橘紅色,吹拂在身上的風也開始變涼。

  「對了,你知道現在殺手界的新星嗎?」金髮女子說。

  「你是說『響尾蛇』吧?我正想跟你提這件事情。」業聳聳肩,說。

  「啊?什麼?」

  「你幫我追蹤一下那個『響尾蛇』可以嗎?你的情報網比較大,應該會得到比我有用的資訊。」

  「可以是可以……可是『響尾蛇』很謎耶,幾乎沒有留下任何資料,要我從何找起啊?」

  「請律幫忙,我想想……就從『潮田渚』的方向開始找吧,當然也不要落下『響尾蛇』的活動狀況,可以的話一有任何資訊就先跟我報備。」

  「……你在懷疑『響尾蛇』就是渚嗎?他現在完全聯絡不到,你以為是誰害的啊?」

  「我以為是某個擅自出國的人害的。」

  「不好意思喔,如果我沒有去一趟英國,你的情報網就會整個縮水了啦!多少檢討一下自己啊!」

  「是是。我說你什麼時候才要去考外交官?」

  「你在轉移話題嗎!算了,我已經在準備了啦,正式報考的話……再一陣子吧?兩三年左右。」

  「為什麼要那麼久?對自己沒信心嗎?」

  「我可不像你把考試當遊戲在玩,多少還是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嘛……」

  「別說了,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

  「嘿……黑歷史所以很害羞嗎?很羞恥嗎?哎呀真想不到啊?」

  「少囉嗦!」業推開對方湊過來的臉,遮掩微紅的臉色,眼角瞥見某個熟悉的身影,頓時停下腳步,「看來你也好不到哪裡去嘛,中村,追求者來囉。」

  來者是一名有著橙色短髮的男子,往中間擠的眉毛整他的表情看起來很嚴肅,紫色雙眸緊緊盯著兩人過於親暱的互動。

  「……你怎麼在這裡?」金髮女子──中村莉櫻因為錯愕的關係而稍稍退開幾步,湛藍雙眸微微睜大。

  「怎麼?難道我就不能來醫院嗎?」男子微微挑眉,雙眸微瞇。

  「嘿……原來剛進教育部的菜鳥有這麼多空閒時間啊?那真是恭喜你了。」業勾起嘴角,雙手插進口袋裡,下巴微微抬高一個角度。

  「你也只是個普通的官僚而已吧?花三年才升遷有什麼資格炫耀的?」男子臉色頓時變得難看,往對方靠近了一步。

  「至少比過三年才進教育部的菜鳥好多了,要不要前輩教教你什麼教職場禮儀?」業嘴邊噙著笑意,也朝他靠近了一步,兩人的視線頓時平行,激起火藥味十足的火花。

  「我說你們兩個的部門是不一樣的吧?這樣也可以比啊?」中村默默說道,搖頭嘆氣並說句「真像小學生」。

  聞言,男子收回視線,整理了一下衣領後說:「那你們兩個又是為什麼來醫院?」

  「難道我們就不能來醫院了?」業也跟著收回視線,但臉上依舊帶著笑容。音剛落,男子臉上的表情又陰沉幾分。

  「我們中學老師生小孩,所以來看看唄。」中村用拇指往後比了比醫院,接著說,「好,輪到淺野說了。」

  男子──淺野學秀的視線落在中村身上,抿了抿唇後說:「因為家裡有人受傷了所以來探望而已,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

  「是『你們』。噁心死了,別把我挑出來講。」中村朝他擺擺手,接著說:「既然這樣你進去吧,我們要走了。」

  「欸……不如我送你去車站──」淺野剛想挽留,卻被中村直接打斷。

  「不用啊,業會直接送我回家!」

  「咦,我說過要送妳回家嗎?」

  「你想食言嗎!人渣!」

  「我只是說我並沒有做過這樣的承諾啊?等會兒我還要去找寺坂呢,你家不順路。」

  「你太過分了!這陣子去找寺坂的次數也太頻繁了吧?」

  「有點事,等差不多安頓好了再跟你說。」

  「就這樣?神秘兮兮地就想走?」

  「之後會說的,剛剛的事情就拜託你了,掰啦。」

  「等一下,赤羽業!」中村的喊叫沒有成功阻止業的離去,只見那抹紅髮身影獨自進入一輛車,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徒留下中村和淺野兩人。

   中村看著業離去的方向,而淺野看著中村的側臉,兩人沉默了一段時間,直到中村開始抬起腳往前走。

  「等、中村,還是我送你去車站吧!」淺野連忙出聲,並跟了上去。

  「我自己走過去。」中村連眼神都沒有給他,繼續往前走,「而且你不是要去探望家裡人嗎?趕快去啊。」

  「那種事晚一點也不要緊,所以──」

  「我、說!」中村停下腳步且迅速轉過身,伸手指著淺野說道:「你是怎麼回事啊?我已經拒絕過你三次了吧?三、次!正常人早就知難而退了,你是怎麼著?好勝心還是征服慾被激起來了?」

  「嘛……也可以這麼說吧。」淺野頓了頓,接著說:「總之我不會輕易放棄的,至少可以像之前那樣聊天吧?」

  「如果你不要太煩人的話倒是還好,至於告白還是盡早放棄,我不打算談戀愛的。」中村雙手叉腰,氣勢十足地說道。

  「既然這樣,下禮拜我們約出來見面,時間地點我再通知你。」語畢,淺野也不打算多做挽留,直接拋下這句話就回頭離開了。

  望著那離去沒多久的身影,中村這才發覺不對勁,臉色頓時變得難看。

  「……我剛才是不是被迫答應了什麼很不得了的東西啊……」

 

────

我喜歡看男方吃鱉(笑滾

這就跟看攻方吃鱉一樣有趣(咦

總之淺野的追妻記就這樣開始了,歡迎大家捧場,一起進入淺櫻(秀櫻)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