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後,城堡外的花田被大翻新過,龍膽花全部都拔起來了,做成了很多花束插在從市集買來的花瓶裡,並放在城堡各個地方,太陽花的種子也好好的種下了,每天都有狼族人負責澆水和施肥的工作。
  種子是爆豪親手一顆顆種下的,而花束也是他做的,城堡裡從白天起就有許多狼族人在走動,他們在爆豪的指揮下一一布置著、增添城堡的色彩,像是紫色的窗簾上繡上紅色的絲帶、走廊放上幾個顏色花樣不一的花瓶,瓶子裏頭插著龍膽花和其他從市集上買來的暖色花朵,天花板懸掛著一顆顆七彩玻璃珠,餐巾換成了純潔的白色,門板掛上藤蔓編織的圓圈……原本單一色調且陰沉的裝潢一下子變得明亮起來,每個管家魁儡還被幾個狼族的女孩子漆成不同的顏色,跑來跑去地,融入了全新的環境。
  轟醒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副模樣,他愣愣地看向站在大廳中央負責指揮的爆豪,而爆豪也在第一時間就發現他了,將指揮工作扔給切島後便朝他走來,張口便問:「你覺得怎麼樣?」
  「……好不習慣。」轟呆呆地說。
  「唔……我想要臨走前把想做的事一起做一做,是不是弄得太誇張了?」
  轟搖搖頭,「我都不知道這裡原來有這麼亮。」
  「稍微加工而已。」爆豪抓抓頭,視線有些飄移,「你的房間我就不動了,我不想破壞你的睡眠品質。」
  反正都已經夠差了。這是爆豪沒有說出口的話。
  「我想放個花瓶還是可以的……啊,花田摘下來的那些花還有嗎?」轟說。
  「有,我放在儲藏室。」
  「知道了。」轟勾了勾嘴角,說:「爆豪,你現在有空嗎?」
  爆豪頷首,轟便拉著他走回自己房裡。
  回到房間後,轟拉著爆豪坐在床上,深吸一口氣後,認真的開口:「爆豪,我可以吸你的血嗎?」
  「……肚子餓了?」爆豪微微皺眉。
  「有一點,不過不是那個。」轟頓了頓,接著說:「爆豪再過幾天就要走了吧?我想要再好好的記住爆豪的味道。」
  「這句話之前說過了。」爆豪十分無奈的搔了搔頭,嘆口氣。
  「唔,這次不一樣。」轟的雙眸亮了起來,這次不是注視著爆豪的脖頸處,而是爆豪的眼眸,赤眸跟異色瞳互相注視著彼此,彼此的身影都深深映在眸底,烙印在腦海深處。
  之前只是想要記住這個與眾不同的狼族長,而現在……轟抬手按住自己撲通撲通跳動的心口,這半個月只要跟爆豪待在一起,這種炙熱的跳動就越發嚴重,他想要更親近他、跟他更為緊密,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不分開。
  然而這對兩人來說是不可能的。
  爆豪是狼族的族長,必須照顧和對族人負責。
  而轟是這片土地的領主,他不能隨自己的意願離開這裡。
  他們必須分開,即使多麼不想分開。
  爆豪抿了抿唇,放在膝上的手緊握成拳,最終嘆了一口氣,偏頭露出自己最脆弱的部位,而轟則吞了一口水,按耐住不穩定的情緒朝爆豪靠近,手搭在對方的肩膀上,對準爆豪的脖頸張嘴一咬。
  這是第二次。
  銳利的牙齒刺破肌膚,溫熱的血液慢慢湧出,爆豪這次沒有像第一次那麼反感了,他的手放在轟的後腦處,輕柔的撫摸著,身體微顫,忍受著血液從脖頸慢慢流失的感覺,他看不到轟的表情,稍微有那麼一點不安,不過他這次是心甘情願獻血的。
  他在心底發誓,這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次分別之後他們還是能再見面,到時候如果轟想讓喝血,自己還是會讓他喝的。他怎麼可能拒絕會拒絕轟的請求呢?爆豪心想,那埋頭在自己脖頸的身影認真地可愛,只要一想到他送的那袋種子會好好地在花田裡生長、開花,日復一日在自己不在的時間裡陪伴轟,心中便會湧出一股熱流,注滿了整顆心。
  不論轟知道那片花田的意義與否,都不要緊。
  好一陣子後,轟慢慢離開那道小傷口,伸舌將那道小傷口舔到癒合,滿足的露出微笑。
  「爆豪,」轟說,「謝謝你這段時間陪著我,我會很想念你。」
  「嗯。」爆豪揉了揉剛剛被咬的地方,臉色漲紅。
  「你說你想做完想做的事吧?還有一件事你沒做啊。」聞言,爆豪疑問的眼神朝轟射過來的時候,轟低聲笑了幾聲後說:「你沒叫過我的名字。」
  除了最初見面的領主大人以外,其他時候都不曾叫過,哪怕是領主二字。
  爆豪愣了會兒,整張臉漲得更紅了,連忙低吼:「有叫沒叫都沒差吧?」
  「可是我想聽。」轟十分無辜地說。
  這句話徹底堵住了爆豪還想推拖的下文,他緊緊抿住唇瓣,眼神慌亂的胡亂飄動,等了很久都說不出一個字甚至是一個音,這讓轟不禁懷疑自己的名字真的有這麼難叫嗎?
  許久,爆豪終於出聲:「你就沒有其他想做的嗎?」
  逃掉了。轟有些可惜的想,倒是也沒有繼續逼迫,順著轉移話題:「最近看到很多狼族人在找伴侶。」
  「因為現在是求偶季節。」爆豪回答。
  「那爆豪也想要找伴侶嗎?」轟問,眼睛緊緊地盯著對方,似乎沒有打算額外表示什麼。
  「我……」爆豪一看到轟閃閃發亮的眼眸,頓時又洩了氣,他低下頭不說話,心理糾結的狠,完全不知道該坦白還是繼續瞞著不說。
  馬上就要離開了,他不應該在這種節骨眼上留下這種訊息,不是嗎?
  可是轟一點也沒有要退卻的意思,他的眸子閃動幾下,突然湊上前輕觸爆豪的唇,然後在爆豪錯愕的目光下迅速退開,臉色微紅,繼續說道:「那本書我看完了。」
  爆豪花了一點時間才想起來轟指的是哪一本書,他還沒有從錯愕和驚喜的雙重刺激下回過神來。
  「結合書上寫的事……我覺得我理解了一些事,其實一開始也沒想那麼多,可是後來漸漸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對不起,我太晚注意到了。」
  其實我沒想要你注意到的。爆豪忍下這句話,他知道這種時候說出來就是在煞風景,這是目前為止最有可能成功的一次,經過這麼多次糾結,他果然還是不想就這樣放棄。
  既然都知道總有一天要離開,那乾脆不要讓他知道。
  爆豪曾經是這麼想的。
  「我可能稍微知道爆豪不願意跟我解釋清楚的原因,所以我這陣子也想了很多……如果爆豪也想要伴侶的話,我想我可以──」
  「不想要。」
  音剛落,兩人對視著沉默下來,轟抿了抿唇,緩緩垂下頭,十分失落的模樣;爆豪反而像是想通了什麼,一臉豁然開朗的表情。
  接著,爆豪鬆了一口氣,肩上沉重的擔子和心底一直揮之不去的迷霧都散開了,他湊近轟的耳邊,低聲說:「我已經有你了,所以不需要。」說完,整張臉又再度燒了起來。
  轟猛地抬頭,愣愣地看著爆豪,好半晌都沒有回過神,腦海裡反覆咀嚼剛才那句話的意思。
  爆豪沒有等轟徹底消化完那句話,便急匆匆的跑掉了,一直到深夜都沒回來。
  第二天早上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狼族人繼續進出城堡,持續性地妝點陰暗色調的城堡裝潢,負責花田的狼族人也十分勤快地澆水施肥,而爆豪則是分配完工作後回到轟的房間裡,恢復成狼形趴在轟的棺材前睡覺。

  ※

  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間已經到了狼族出發的日子了。
  他們不能特地為了跟轟道別而選在黃昏時出發,那對他們來說太過危險,因此爆豪決定在一大早的時候進行遷徙,路線也都跟切島兩個人商量好了,這次的目標是去西邊的領地。
  爆豪前一晚就跟轟打過招呼,告訴他這次遷徙的目的地,兩個人甚至還溫存了一晚上。
  「這個。」轟拿出一個藍白色的小囊袋,聽說是在寶庫裡面堆積了很久的材質製成的,一種稱作「天蠶絲」的布料,是極度少見且稀罕的材質,到底是怎麼來的轟也忘記了,反正是找到了這麼一個東西。
  拉開囊袋,裡面堆著滿滿的龍膽乾燥花,龍膽花的花香慢慢散發出來,原來這是一個香囊。
  「以前霍克斯先生來找我的時候,曾經教過我怎麼用花做香囊,這還是我第一次嘗試……等下次採收太陽花的時候,我再練習練習。」
  顧名思義,就是親手做的意思了。
  看過書、了解狼族習性的轟,一定也知道贈送親手製品代表了什麼。
  收到香囊的當下,爆豪的心情是激動的,就好像一直往冰層上鑿洞,鑿了這麼多下終於有一個洞出現,並且看到冰層底下的水,甚至還收穫了一條魚那般感動,爆豪連忙把香囊小心翼翼地收起,緊緊繫在腰間,確保他不會因為各種動作而掉落,這才安下心。
  「謝謝。」爆豪說,伸手便抱住了轟,像是要揉進懷裡那樣緊,轟也噙著笑意回抱住他,並在爆豪的脖頸上落下一吻。
  爆豪臉上一熱,稍稍拉開了兩人的距離,注視著彼此的眼眸,炙熱的情感從眸底蔓延出來,點燃空氣中的熱度,兩人漸漸拉近距離,唇與唇相貼,灼熱的氣息吹拂在彼此的鼻間,柔軟的舌頭互相糾纏,掃過敏感的上顎,捲起對方的津液,直到那透明的津液沿著嘴角流下為止。
  酥酥麻麻的感覺從口腔內擴散開來,腦袋飄飄然又暈乎乎的,舒服得不可思議,才剛分開沒有幾秒,喘口氣過後又再度擁吻在一起。。
  幾次短暫的換氣過後,兩人輕喘著氣,額頭相貼,極近的距離互相對視,那灼熱的情感尚未消退,依然燃燒著兩人周圍的空氣,連被對方觸碰的地方都變得熱熱麻麻的。
  「……轟,」爆豪低啞著聲音呼喚,轟的心跳隨著這聲呼喚而加速跳動起來,耳朵有些酥麻的感覺,這讓他忍不住收緊了擁抱對方的手臂,「等我回來。」
  「嗯,我等你。」轟的聲音也有些沙啞,「你要早點回來。」
  「好。」
  離別前的夜晚,兩人都捨不得放開對方,他們臥倒在床上互相糾纏著,在柔和的月光下緊密地親吻著,心底的不捨與甜蜜滿溢而出,即將分別的兩顆心又因情而緊緊繫在一起。
  分別,是一個固然的過程。
  而他們所盼望著的,是再度會面後的未來。

  ※

  白天耀眼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夜晚有明亮的月光照亮道路。
  城堡裡的魔力魁儡咚咚咚的跑來跑去,每一隻都被漆上了不同的顏色,就像是一道會四處走動的彩虹,繽紛地不可思議。
  此時有個黃色的魁儡拿著澆水器在照顧花田,花田埋下的種子已經冒出了一個頭,看樣子再過不久就能看到他們成長茁壯,然後開花,蹲在花田邊的轟想像著那個畫面,心中的期待忍不住雀躍得跳動著。
  轟焦凍是一個血族,他是一個嚮往太陽的血族。
  而他最喜愛的太陽,為了他,找到能在夜間閃爍的太陽回來。
  只要看到這片太陽花田,他就會想起他回憶中總是閃閃發亮的太陽──年輕氣盛、細心溫柔、容易害羞又不坦率,但只要他一睜開眼就能看到,無時無刻都會陪伴在自己身邊。
  綻放著溫暖宜人的光芒,溶解了他心中長達幾百年的冰山。
  轟走過的時間太長了,他並不擅長記日子,所以他總是期待著哪天張開眼睛的時候,就會看到那匹米黃色的大狼坐在他的棺材前等他,就如同那段快樂的日子。
  他知道,他所等待的人很快就會回來,因為他們已經做好約定了。
  城堡裡到處都是他所留下來的痕跡,花田裡栽種著他贈送的定情信物。
  所以轟一點也不覺得寂寞。

----
到這裡就算是完結了,謝謝大家的觀看與支持
雖然預定上有後續,可是我正陷入完全不想寫後續的狀態裡(爆炸)
還有一篇番外是切天,進度同上
好麻煩喔......感覺自己已經填完坑了,可以就這麼算了嗎?(爆)

arrow
arrow

    尤伊.連.尤古里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